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Credit for being a lover 恋爱学分(一)

马克专业选修课有一门要挂,而他又想早点毕业,就研究学生手册,发现上面说结婚的学生可以获得两个学分,正好能抵掉他挂的学分,所以他请了花朵跟他假结婚。

脑洞来源于我闺蜜,他数学挂了,学分差一点不能毕业,另一个闺蜜小白说大学里面结婚可以加一个学分,我们都劝他结婚求毕业。

 

 

“我和wardo要结婚了。”马克进门就来了这么一句。

“WHAT?!!!”

chris和达斯汀异口同声,隔壁宿舍来串门的比利和陶德则不小心把整块披萨都丢了出去,油乎乎的披萨落在了达斯汀正在运行的笔记本上,chris赶忙找餐巾纸,比利伸手去拿结果差点触电。翻东西的声音,惊讶的质问声——像是什么连锁反应,又引发了一系鸡飞狗跳的细碎声音。

“wardo知道他要和你结婚了吗?”chris小心翼翼地问马克,随后意识到了什么,又温声问道,“你今天还好吗?吃没吃过什么没吃过的东西?还是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的意思是我疯了吗?”马克没什么反应,他正在把脖子上的那条漂亮温暖的深蓝色绒毛围巾解下来,挂在墙角的衣架上,看都没看手忙脚乱地拯救笔记本三个逗比,对着chris说,“看,新围巾,warod送的。”

Chris:“···”

chris掐着自己的脸并且在心里默默盘算,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马克顺手把包放在了沙发旁边的小椅上面,再正常不过的进了卧室。

达斯汀从百忙之中探出一个头来关心自己好久都没见面的好朋友,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嘿,马克,我们点了香肠披萨,你不吃吗?”

“——我吃过晚饭了,在Mama Maria,和wardo。”

“Mama Maria?我知道的那个Mama Maria?!”

“如果你说的是北区那个意大利餐厅的话,应该是的。”

“woo,你们从十年前就开始预订了吧!”

“wardo打了好几电话,但是没用,我们只好黑了他们的登记簿信息。”

达斯汀:“···”

比利和陶德:“···”

达斯汀和比利和陶德:“···他真是马克吗?”

chris则握着手站在门口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马克回到了卧室,把笔记本拿出来,打开了视频通话。Wardo居然比他回来的还要早,他带着一副黑框的眼睛在电脑桌旁边看书。

“wardo,谢谢你愿意帮我。”

灯光下爱德华多的面容变得模糊,分辨率和光线都不那么好,却让他看起来那么温柔。

“嗯,没什么麻烦的。我知道早点毕业对你很重要。”

马克有点心不在焉,眼神乱扫,就扫到了他手上的书,接着有点暗的灯光看清了书的名字,是圣经。

“我记得你不信教。”

爱德华多微微笑笑,声音有点疲惫,但是这个角度看上去他整个人柔软极了,“我选修了‘资本和道德’,要明晰资本和道德的关系,光看《道德情操论》还不够,得自己去定义道德——总听我说这个会不会有点无聊?”

“有点——不过还好,你理解的很有趣。”

“不说这个了,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哦,我明天有心理课选修”马克不知觉发出一个暴躁的单音,“就是罗曼教授的课,我得去上。”

他们又聊了一会就关掉了视频聊天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去了。

 

马克忙的非常晚,事实上如果他想拿到足够的学分毕业,还得花更多的时间在在这上面,这让他都没有时间去专心做编程去了。达斯汀把比利和陶德送出去,忙前忙后把客厅里面啤酒瓶和披萨盒子之类的垃圾都丢出去——这在平时可不是达斯汀的工作,不过谁让那个平时总是做这些的人今晚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呢。

 

“嘿,马克,你没什么想和我们说的吗?”外面声音吵吵的,达斯汀一个人能弄出来一个四个人的声音,正好能盖住他们接下来的尴尬谈话——chris靠在卧室的门框边上,声音很轻地对马克发问。大家都对马克结婚的事情很上心,但也只有chris最适合来问。

“说什么事。”

“比如你和wardo要结婚的事?”

“就这样,我求婚了,wardo接受了,我们要结婚了——就这样。”

“well,这听起来太好了——你们有认真考虑过这件事情吗?我的意思是,结婚应该是件很慎重的事情吧。”

“yep,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考虑的太多,事实上我觉得你在考虑的过程中其实是失去做这件事情的勇气——这么做不是那么谨慎,但是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wardo是怎么想的?”

“我求婚的时候他有点惊讶,但是他还说了‘yes’,我想他对这件事的想法和我一样吧。”

“well,我们虽然很惊讶——我和达斯汀还有比利和陶德,但是我们都为你们觉得很高兴,你们现在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吗?”

“比如说?订婚典礼还是什么其他的?——我们不打算告诉很多的人,就朋友们就行了。”

“要开个party庆祝一下?”

“Of course!”

 

隔天早上,马克很早就出门了,他出门之后,隔壁的比利和陶德立刻听着声音窜了过来,达斯汀正在客厅里面吃麦片,看着他们这么迫不及待的溜进来,不解的问道:“虽然我知道你们想知道马克到底怎么回事了,但是这个世界上好像有种东西叫电话。”

“hihi,还不是chris不让我们打电话的吗?”

是的,昨天达斯汀也在被子里疯狂的发短信给chris想让他告诉自己马克到底怎么回事,但是chris说短信里面不好说,明天等马克走之后才能告诉他,所以他一大早晨就起来了。

“到底真的假的?还是马克昨天high了?”比利和陶德齐声说道。

Chris叹了口气,说:“我已经问过了,他很慎重,不像是开玩笑,大家还是注意点吧,不要质疑他们的决定,会让马克和爱德华多生气的。”

“那我们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不过马克倒是说过了要办个订婚party——”

chris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激动的达斯汀比利和陶德打断,随后他们三个人跳起来,相互击掌,叽叽喳喳的讨论party怎么开,什么主题和邀请那些人过来。

 

相比较达斯汀他们的欢乐,马克这边就凄风冷雨的多了。他心理学选修课的老师罗曼教授很显然接到了马克的学分获得申请邮件,所以下课之前特意叫了他的名字,让他留下来谈一谈。

“扎克伯格先生,我昨天收到你学分获得申请的邮件,你想用课外的学分来顶替掉我这门课的学分?”

“是的,罗曼教授。”

“well,我已经知道了,我得考虑一下要不要通过你的申请,这还需要审核一下。”

“可是我已经结婚了,满足了申请课外学分的要求,我可以申到,不需要再审核的。”

“是的,扎克伯格先生,你是能申请到课外学分,但是你想用课外学分抵我的课程的学分,就要我先首肯。”

“可是教授——”

罗曼教授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的话,说道:“扎克伯格先生,这没什么好商量的,要知道您之前的课程缺席次数很多,作业完成情况也很不好,正常情况下你这门课挂科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为了通过而故意获得的学分。”

“教授——”

罗曼教授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拿起包,说:“扎克伯格先生,我恐怕得见一下你的结婚对象,来审核你的学分真实性才能做决定。”

“可是教授——”

“唔,星期三怎么样?下午四点钟到我办公室来——带着你那位甜心。”

马克:“···”马克此时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他想说的话都被堵了回去。

“从私人角度来说,我也真的很想见见那位能答应和你结婚的米迦勒——我的意思是他真的不是天使吗?那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那种?”

马克:“···”

马克:那你很他妈无敌螺旋丸极爆炸炫酷狂拽五彩大饼加福州大鱼丸五彩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超级棒哟哦。

尚未成长成完全体的花椰菜头马克表示,如果心理学教授都这样的讨厌,那他拒绝这个学科。

 

马克回到寝室的时候,寝室里面一片祥和,达斯汀比利和陶德在唱少女电影的片尾曲《1000miles》,chris在角落上网定派对用品。

“hi,马克回来啦。”

马克站在门口,很认真的思考,自己是进门还是就这么转身离开。

达斯汀他们这么逗比不是一天两天了,刚刚入学的时候,达斯汀整晚都在说梦话谈恋爱。有些人可能会为达斯汀喊冤:这也没什么吧他自己也没办法控制呀。

话说的没错,但是你们见过说梦话自己模仿两个声音跟自己谈恋爱的吗。

比利和陶德更不用说,当年大一刚刚入学的时候,chris带着马克和饼干去隔壁拜访和认识,比利带着墨镜给他们开门,就在马克和chris以为他是盲人的时候,比利才反应过来,解释说晚上玩电脑太亮照的眼睛疼就带上墨镜。

至于陶德,马克听见他的第一句话是高冷的不行的戏剧腔的“没有我的高脚杯我绝不喝香槟”。

但是也正是因为柯克兰的逗比,他们才能认识wardo。

刚入学的时候是秋天,波士顿的秋天总是很短,天气冷的很快。那天他们三人组全都摊在寝室里看片子,天气太冷连披萨外卖都不高兴出门。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chris磨磨蹭蹭的去开门,他们都以为是披萨小哥。

门开了,wardo就站在那里,穿着定制版的西装和风衣,带着一条薄薄的灰色毛围巾,站在波士顿初冬的寒风和落叶中。

因为他的狗今天早上跑丢了,今天天气又不好,他担心狗在外面会生病或被冻死。

他搓着手回暖,一边问chris说:“请问你见过一只狗吗?是卷毛的。”

chris昨天通宵了,到了中午还是有点不清醒,听了之后,反应了一会儿,指了指沙发上面的马克。

马克:···

马克:喵喵喵?

然后他们看看马克的懵逼脸,就都笑了,达斯汀笑的声音尤其的大,正好这个时候披萨到了,chris邀请在外面冻了一个上午的爱德华多进来玩,一起吃点东西并且还安慰他说狗狗不会有事的,它们会预测到寒流,自己找到地方取暖。

这就是他们认识的开始。 


马克吃了午饭之后,没去图书馆,在寝室里面和爱德华多视频,告诉他周三要去罗曼教授办公室的事情。

“wardo,周三下午四点钟我们得一起去罗曼教授的办公室。”

“我以为申到学分就可以了。”

“还不行,罗曼教授说还需要审核一下。”

Wardo看起来比他还紧张,不停的在问他关于罗曼医生的细节和生活习惯喜好之类的。

马克想了想才回答他,说罗曼教授apa成员,并且曾经组织过好几次东部的行为心理学研讨会。

“马克,我们估计很难骗过他。”虽然马克说的不多,但是爱德华多依然能听得出来这位罗曼教授很难骗过,估计不好对付。

“往好处想,他可能只是想确认一下我的结婚对象不是个充气娃娃。”

爱德华多被他逗笑了,下一秒有忽然想到了,说:“马克,我们现在这样不行,我们得装的更像情侣一些。”

“怎么装?”

这个问题把他们两个都难住了。

“穿情侣装?”

马克的这句话被走到卧室门口附近的达斯汀听到了,赞赏说是个好主意,然后还异想天开的说要做个T恤,一个上面写着‘couple of mark’,一个写上‘couple of eduardo’。

屏幕前面的爱德华多很明显通过马克的话筒也听见了达斯汀的大嗓门,两个人沉默了半晌,然后同时说:“要不咱们就不搞这些情侣的东西了吧”。

单从这一点上来看,他们两个还是挺有那种情侣之间的默契的。

虽然说好了不搞那些情侣的东西,但是无奈,该有的还是要有的,爱德华多帮马克重新布置了衣柜,选了一身,和自己的衣服搭配了下,让他们穿着尽量不会很违和。

星期三的下午,一切都准备妥当了,他们一起吃了点东西,聊了会儿,在他们往Wadsworth House去的路上,爱德华多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拿出了一个盒子给马克。

马克打开来看,里面是一对戒指。


评论 ( 13 )
热度 ( 827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