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三)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3 有时候,甜蜜和恶心只有一步之差

 他们在这面修罗场,一墙之隔的会议室气氛也不太和缓,所有的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时间可以缓口气,但是还是手头上堆着一大堆事情。公关组的一个女孩子望着城市中央的灯火通明,怀里还抱着尤克里里小吉他,一边发问,一边调试着新曲子,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下班?”

“如果你想按时下班的话,大学就不应该选公共关系专业”,另一个女孩子抱着笔记本,台板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便签,说话的时候还在打字。

“我现在真是——我就不该选这个专业。”另一个趴在画板上的女孩子从颜料堆里抬起头来,补充说道。

“你现在站起来,活动活动,晃晃头。”

“干什么?担心我颈椎?”

“听见水声了吗?”

“啥?”

“那就是你当年选专业时候脑子进的水。”抱着笔记本的姑娘轻描淡写地调戏了自己的同事,然后点了‘保存’,说道,“棒呆,终于写完了。”

其他的女孩子们还没来及说话,伊利亚就回来了,进屋之后先灌了自己一杯水,然后坐在地上,照例进入每天的贤者时间。

“组长,你没事吗?”

“勉强算没事吧,”伊利亚从地上站起来,理理自己的西服,问抱着笔记本的女孩子,“安洁莉卡,咱们这期的薪酬多少来着?再说一遍给我听听。”

“500万,还不算个人奖金,还有期间所有报销的出行费用和住房补贴还有相关的工作损耗,最好的是还会有恋爱红利,可以享受脸书内部论坛适配功能,匹配一个有趣的技术宅小哥哥。”

“我觉得我已经熬不到这个案子结束了,我觉得我现在就要升天了。”

“千万别呀组长。”

自从上次两个大佬办公室互怼事件结束之后,伊利亚就过上了地狱一般的夹板生活。他从小就是一个特别会讨人喜欢的孩子,社区里的小孩子们如果吵架了一般都是叫他去调节双方关系的。他一直觉得如果不是当年正确点亮了自己的天赋技能,他很有可能成为全美历史上最大的毒贩子,纵横整个美洲大陆(然后被一枪崩掉十年之后有人给他拍了个电视剧叫《绝命公关》)。

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能温文尔雅一点都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的冷战这么长时间。一般来讲,凭经验,小孩子冷战的最长时间是三天,而那两位大佬可能是一辈子。

取决于对方什么时候死。

伊利亚毫不怀疑,如果他们两个能永生的话,冷战的时间可能是——Forever。

他喝了点可乐,里面加了好几块葡萄曼妥思,然后他拍拍脸颊准备出门了——明天还要和造型师一起陪两位大佬去买生活用品和衣服。

“对了安洁莉卡——硬稿写完了吗?”

“论坛体已经写完了,现在在写推特的推文。”

“哦,‘CEO和CFO的爱情故事’那篇不用写了。”

“嗯——?!!啥!!”

“扎克伯格先生得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得CFO这个称呼了,我想。”

“Fxxk,老娘才刚写完!!!”

“呃——干的好?”

伊利亚关上门,在公关推文小能手安洁莉卡的暴跳如雷声中整理领带,心想不就是被毙掉一篇推文,你至少还找到了男朋友。——来自一个没有对象还要安排别人谈恋爱并且还要全程陪同并且该谈恋爱的那两位还在持续冷战中的公关。

造型师是伊利亚专门联系的纽约都市新闻电视台的造型师,曾经给好几位州长竞选者做过造型,最拿手的风格就是商务严肃中带着一点小俏皮,很适合两位大佬,恩,至少适合其中的一位。

同时她也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士,只可惜手上带着婚戒并且明显对公关这个职业不感兴趣。而且在刚看到伊利亚的时候还因为他正挂着一个苦愁大怨的脸而把他认为是生活助理。

啊,没有对象的公关狗。

造型师当然不知道两位大佬之间肮脏又昂贵的钱色交易,只当他们是真的情侣,伊利亚羡慕她的天真。

啊,她对这个世界还怀抱希望。

他们的第一站是沃尔玛。

首先提出异议的是爱德华多。

这位大佬怎么也不肯降低自己的生活用品格调,并且认为这是生活的最低底线。

伊利亚刚想对爱德华多解释,但是另一位大佬对他示意,让他看手机——

伊利亚低头一看,先自己愣了两秒,然后认命地对爱德华多说:

“萨瓦林先生,一位曾经看过您访谈的观众问您,说采访的时候您不是说‘金钱不是人生的追求’吗?”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请帮我转告那位曾经看过我访谈的先生——关你什么事。”

马克:···

马克直接转头自己去问爱德华多:“你说过的,那时候你刚买了一辆限量版跑车还取名叫‘东方快车’。”

“···”

说话的那位大佬,你还记得你们在冷战吗?很好,互怼比冷战更重要,这个逻辑很好。

“然后主持还问你这么回答是不是一种掩饰。”

“···”

“你说不是,你说你一直都是这么践行的。”

“···”

“然后主持人又举例子,说你的别墅和办公区都很豪华。”

“···”

“你还是说不是,你日用品都是常见牌子,你还说家里和办公区都是你助理操办的,你醉心工作都顾不得管这个。”

“——你为什么会看到这种东西,新加坡电视台在美国都收不到的。”

“只是视频片段,有人在FB上@我让我看的,估计是什么无聊的人吧。”

伊利亚在心里默默说,也没准是你们两个的CP粉,比如接这个案子之前的我。

“你就不能让这件事过去吗?”

“为什么——如果我都能看到还知道这件事,那么别人也会知道,你迟早都要回答的。”

“···”

“你不是说‘钱不是人生的追求’吗。”

“但是‘花钱是人生的追求’啊。”

“虚伪。”

“幼稚。”

“你上学的时候不是还经常用沃尔玛的牙刷。”

“我什么时候用过。”

“你留宿H33的时候,就经常用我的。”

“我什么时候用过你的牙刷,等等,马克你告诉我,你没有那么做——”

“我做过。”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那是新的!”

“我每天不吃不动不洗漱,牙刷和新的一样。”

“天呀马克,你不觉得这么做有点,恩,不太符合口腔卫生吗?”

“只有你用过,其实还好,事实上我没什么感觉。”

“···”

伊利亚在心里默默地说,老板你们两个也太甜了,又想了想,老板你要知道即使是我们最狂野的同人粉都不敢写这种细节。

造型师早早地就下车到了沃尔玛的大门口,刚才的对话一个词都没听到,这也是伊利亚在车上什么都敢说的原因。

两位大佬脸色怪怪的,马克一脸无所谓看破人生,爱德华多纯粹还停留在自己十年前用了好几次朋友的牙刷因为朋友告诉他那个牙刷是新的的信任崩溃阶段。

造型师有点意外,怎么她下车还没五分钟就又发生了一次什么金融风暴,她问伊利亚:“他们不同意沃尔玛的这个方案吗?”

伊利亚笑着回答她:“没,我们都很喜欢——尤其是我。”

这次爱德华多没再提出其他的要求了,只是说日用品能不能尽量选纯色,造型师同意了。所有日用品看起来都还好,起码风格很正常,没有什么德克萨斯乡村摇滚风格的,爱德华多松了一口气。

造型师选了一对动物造型的牙刷,还对着爱德华多晃晃,认为他一定会很喜欢。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我可能要戒掉牙刷了。以后马克再给我牙刷,我就告诉他,不用了,戒了。

从伊利亚看到马克的全开放科技城堡的时候就料到了重新换日用品这一天。在线上秀恩爱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厌恶的事情,更何况脸书已经失去了部分用户的信任,所以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用户的抵触。而在所有秀恩爱的方式里,握手、戒指、一起出行、机场街拍是最容易引起抵触的,家居型则是最讨人喜欢的。

以后马克在西区的房子肯定要曝光,试想,当记者们过去蹲点的时候,拍到的照片里的小细节里都是动物牙刷,毛拖鞋,Gap大T恤。这些都会带来天然的反差萌,产生正面话题——马克和他的房子已经够科幻和外星人了,不需要再添加几个奢侈或高冷的标签。

第二站是第五大道。

爱德华多移居新加坡好多年,居然还是比马克熟悉这些地方。这次他们来,没有在熟悉的门店逛,而是往小巷子里面走,到了一家没有挂名牌的店前面。这家店是造型师介绍的,一家很好的手工西服店,门口还有一丛野蔷薇。

爱德华多有自己的裁缝,他的助理莱莉也给他寄了很多不同场合穿的西服过来,但是统统被造型师给否定了,她严肃又温和地告诉爱德华多,说你现在是有伴侣的人了而且你们的工作性质就决定你们的恋爱不是你们自己的事情。

爱德华多:···

之前马克和伊利亚甚至脸书都没能带给他那么大的真实感——他真的要在接下来不知道几年里,和马克一起假装情侣。他们之前的诉讼官司被称为‘天价离婚案’,现在想想,还真有几分宿命感。

轮到马克的时候,爱德华多特地凑过来站在一个能看见他表情的地方,想看见马克被造型师教训时候的表情。

果然马克也是表示觉得交换穿衣风格没有很大的必要,然后马上被造型师教训,说了和爱德华多一样的话。

爱德华多专注地盯着马克——啊,关键时刻来了。

然后马克点点头,说了一声,“嗯”。

嗯你个小饼干哦。

他接受的好平静哦,内心一点波澜都没有哦。

爱德华多也是给跪了,他现在真的在心里反省自己当年输给马克,被他算计,并且这么多年都没成立一个具有超大影响力能改变世界的公司是不是因为自己真的不如马克。

再比如之前,马克问他‘有什么事情是你不能问我的’,他就觉得挺惊讶的。都说作为一个强者,应当克服自己的弱点,但是他真的本能的抗拒和马克说话。要不是确定马克对自己也是同样的抗拒和厌恶,他还真以为马克已经让当年的事情过去了。

再比如说,马克说他们要扮演情侣,即使他心里很清楚是假的,但是还是以真正情侣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且在细节上一丝不苟。

也许,这就是有些人可以成就伟业而自己不行的原因。

“爱德华多,别偷看了,你可以进来。”马克看着面前的镜子,爱德华多出现在了他的镜子里。

“哦。”

偷看你个头哦。

造型师给他们各自都挑了衣服,马克的稍微正式一点,爱德华多的则把年龄稍微下压了一点。

“这种深蓝是我二十岁的时候穿的。”爱德华多抱着衣服抗议着。

“你现在也不老亲爱的。”

“我能换休闲一点的吗?”马克抱着衣服抗议着。

“可以,但会让你看起来像是被你爱人包养的。”

然后造型师一手一个,把他们推进了更衣室。

更衣室不大,至少爱德华多在大学之后就再也没进过这么小的更衣室了,他在里面折腾着换衬衣,一不小心手肘就会撞到墙,而且隔壁马克那边也时不时地传来同样的声音。

想到马克就在隔壁一臂距离内的地方换衣服,爱德华多就全身都不舒服。

更衣室空间也小,那声音滋生了几分隐秘的触觉。

马克很快的换好了,在外面和造型师说话,声音小小的听不清楚。爱德华多在里面平复了一会儿心情才出去的。

“挺好看的,你自己看。”造型师把他拉到镜子前面,就是他刚才偷看马克时候马克站的位置。

是挺好看的,深蓝色的西服穿上之后,好像岁月重现。

造型师让人把他们刚才换下来的衣服都收好叠好,放好搭配的照片和说明在里面,方便他们找,然后拉着爱德华多测试身体数据。

“腰围胸围也要保持吗?”

“是的,身材也要锻炼保持的——泳衣也是一个造型。”

爱德华多想起来之前总统竞选的时候,奥巴马总统就有一个专门的身材造型师,为他搭配各种运动造型。因为身材好说明你爱运动,至少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这在纽约非常讨人喜欢。想来两者是同样的道理。

造型师看过了爱德华多的身体数据,拿着ipad记录了一下,然后把测评图给他看了一下,提醒他应当适当加大运动量了,并指给他说他的肌肉群已经开始退化了。

因为刚才的测量,他的衬衣是敞开的,他顺势向下看看,发现自己的腹肌已经趋渐消失,只还剩薄薄的一层,收腹凹造型的时候才能看出来。

爱德华多抬头,看见造型师了然的微笑,在心里感谢造型师真的很会说话,没提醒他他又朝着中年油腻男的队伍更近了一步。

他们这面说着,马克和伊利亚迎面过来。他们刚才去了另一个房间测数据,马克的衬衣也因为测量还敞着,衬衣开合,腰腹线条完美,腹肌若隐若现。随着走路,还能看见两条人鱼线随着步态沉默优雅的动着。

妈蛋,好气。

居然输了身材!

爱德华多一声不响地上前,一边假借跟伊利亚说话打掩护,一边快速地伸手,不信邪地摸了马克肚子一下。

居然不是画上的!!!

妈蛋,更气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爱德华多还是气的睡不好觉,想起来造型师的那一句‘虽然知道你们不在意在上或者在下,但是你不想在你男朋友面前显得更攻一点吗?’

才发觉她是多么多么多么会说话。

至少在现在,他心里充斥着‘打败马克独揽超模’的使命感。

朋友守则第一条:和你朋友决裂之后,用尽一切办法也要显示自己过的比他更好!!!

如果友情之神能听到这句话,一定会说:你们哈佛毕业生是不是对友情有什么错误理解?那不是朋友守则,是前男友守则好吗?!!



今天本来应该写大西洋情事的,但是大纲打完了之后写第二章一边写一边哭,这对我可不容易,因为写《如何挽救一颗心》的时候我都没啥感觉。我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前景,掐指一算,决定重新敲一个新大纲。

感谢之前大家给的推荐和评论,没办法一个一个谢过。荧幕情侣的大纲大概在20章左右,所以sean和dc上场还需要一段时间。

圣诞节时候的会写两个《恋爱学分》番外做圣诞节礼物,一个是ME,一个是DC的。另外,恋爱学分结束的部分烂尾了我会尽快修改一下。

评论 ( 44 )
热度 ( 107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