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The high time of Atlantic city大西洋情事(二)

大西洋帝国AU,早期ABO背景(就是ABO才刚刚分化),禁酒令刚刚发布,花朵家凭借这个拓展了业务上升了一个阶级。马克和姐姐兰迪分别都是非常少见的AB,这个分化还不明显,会出现ABO和男女性别共存的情况。

前文:(一)

Chapter2  ”生命在他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马克走进教堂里的时候,他的姐姐兰迪正站那架钢琴前面教唱诗班唱赞美诗。

钢琴的音色有点沉闷,因为时间太长,也已经变了声。

小孩子们一齐聚在兰迪周围,有年纪更小一点的孩子凑近了趴在兰迪的膝盖上。

悠扬的琴声混着小孩子们的天真童语,让马克觉得教堂也没有那么讨厌。

教堂的侧边的窗户开着,隐约还能听见白鸽拍打翅膀的声音。

中场休息的时候,兰迪给孩子唱了一首儿歌,是什么小鳄鱼和小鱼的故事,所有的0结尾的词都软化了a的读音,听起来非常幼稚。

马克知道这首歌,叫《尼罗河边的小鳄鱼》,是他和兰迪小时候经常唱的歌。

那个时候,爸爸给人修汽车,妈妈进城到夫人家去做女佣,家里只有他和兰迪。

兰迪看见了他,跟孩子们打了招呼就过来了,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兰迪身上的有种甜甜的味道,像是一种什么花的味道,他知道那是信息素的味道,只是这么多年马克都没弄明白那是一种什么花。

“HI,马克,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我们很久都没见面了,吉姆还好吗?”

兰迪已经结婚了,对方是一个报馆的小记者,整天为了生计的事情发愁,不过是个难得正直的人,家人都在洛杉矶。

马克说谎了,他这次来是为了确认兰迪一家的安全,自从‘金色港湾事件’,马克正式掌管所有萨瓦林家族的地盘之后,他们的处境就愈发变得危险起来,不仅要面对来自萨瓦林家族内部的报复,还要面对不满足自己地盘被分割的其他三大家族。

芝加哥黑道流传百年的规则,祸不及家人,马克本来是有信心兰迪安全的,但是这其中有一家最凶狠的寻仇者,威廉亚瑟·萨瓦林,马克担心他会信奉血债血还,杀了兰迪为给自己的哥哥爱德华多·萨瓦林报仇。

“我们都还好,谢谢你帮我找的教堂的工作,能实在太好了。马克你最近还好吗?我们已经有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

“我还好,就是最近非常忙,有风声说近些年移民政策又要更改,所以最近移民的人是之前的三倍。”

 “啊这样,那是会比较忙,其他生意还好吗?”

“还好还好——对了,姐姐,你和吉姆不打算要个孩子吗?”

马克有技巧地回答着兰迪的问题,转移着兰迪的重点。

说到孩子,兰迪的神色又暗淡了一点下去,说道:“我们可能不打算要孩子了,我专门咨询过医生了,医生说Omega有一半的几率会生下一个同样是omega的宝宝,甚至这个比例更高——我们不打算要一个omega的宝宝。”

“还是再考虑一下吧,即使真的生了一个omega宝宝,我们也可以保护的了。”

“比例太高了——现在对omega的限制太严格了,上学工作之类的都是,说是保护,但是有那一家家长愿意孩子永远都在见不到的地方,omega太少了,全国也只有一两家omega学校。”

“吉姆对这件事情没有意见吗?”

“这就是吉姆提出来的,他说他之前做过相关的报道——那些omega学校里都在学一下人际关系还有艺术什么的课程,连历史课和数学课都没有——这么学下去都把人学傻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兰迪说着,眼眶开始微微发红,小孩子们看见了都凑了过来,扒着兰迪的大腿七嘴八嘴的安慰她“兰迪老师不要哭”,“兰迪老师吹吹”,“兰迪老师不要难过”。

兰迪擦了眼睛,安抚了小孩子,让他们去隔壁找修女玩。

目送小孩子们说笑着离开之后,兰迪才又开始说话:“其实在教堂里工作也挺好的,平时没事就是教教唱诗班,小孩子们都很可爱,和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教堂里有弃婴,我们也可以收养一个。”

马克轻抱了一下兰迪,来安慰她。

兰迪平复了心情,又开始照例关心马克,关心马克周围的七七八八,发现马克这里实在没有什么突破口之后,又开始东问西问问到了chris。问chris最近怎么样,在做什么工作,有没有认识一个新的人,跟之前朋友相处的怎么样。

马克被她问的心力交瘁,又不能真的跟她讲chris最近在做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九死一生,只得一个劲的扯谎,好在他本人本来就是杰出的说谎大师,所以兰迪并没有发现什么。

离开的时候,兰迪邀请马克跟他一起吃饭,马克拒绝了,他说自己要在墓地转转。

兰迪陪他走了一会儿,墓地非常安静,风里混着青草的味道。

“兰迪——你说有没有可能,wardo没有死。”

兰迪回头,看见马克凝神思考的侧脸,照例没有什么感情,她组织了一下语言,想要安慰他,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语言显得多余。

她对爱德华多是不是还活着的猜想没说什么,只是安慰他,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不要太伤神。事情已经发生,能做的也只是挽回。

马克对她笑笑,没有接话,也没有解释。

 

马克走在墓地里,上午的阳光从他头顶的常青树下面照射下来,漏了地面一地斑驳的光影。

兰迪刚刚提到了chris,他想到了和chris的第一次见面。

就是他和wardo第一次见面之后,他们一起进城去金色港湾里救兰迪。

那次wardo搞了个大乌龙。

他们萨瓦林家族不知道有什么血统,人看上去会比实际年龄小很多,而且还很多年都不怎么变化。

可能因为天真和不谙世事的眼神总是显得人很年轻吧。

在妓院门口,马克很仔细地跟小少爷描述了他姐姐的长相,头发的颜色和眼睛的颜色,名字还有被卖过来的日子,尽可能补充了尽量多的信息,小少爷也是一脸认真的全部听完表示自己记下来了。

马克在远处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等wardo,金色港湾的前卫不仅不让马克进去,连门口都不让他呆。

一会儿小少爷就出来了,跟马克说自己救到了他的姐姐。然后把身后的人往马克前面一推。

他身后的人是个少年,黄头发,蓝眼睛,而且是个Beta。

而兰迪,是个女孩,黑头发,黑眼睛,是个omega。

马克:···

马克都要崩溃了。

要说特征比较像就算了,但是这样,一个特征都对不上也是个神奇的事情。

小少爷英语不好,连马克的名字都叫不准,逻辑还不如英语。

马克崩溃的站在原地问爱德华多。

“这是个男孩啊!”

“可是你姐姐是个omega。”

“这是个beta啊!”

“可是你姐姐是个女孩子。”

“他头发是黄色的!”

“可是你姐姐是个omega。”

“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可是你姐姐是个omega。”

“他性别,性征,头发,眼睛都和我姐姐不一样你是怎么找的!!!”

小少爷鼓着腮帮子,一脸无辜地看着马克,“可是你姐姐是个omega。”

马克气的喊他,问他这跟omage有什么关系。要不是因为之前看见过小少爷教训那群劫持他弟弟的人,他真的以为他是傻的。

小少爷眼角红了,想哭,但是还是梗着脖子,鼓着腮帮子,也朝马克喊回去,说道:“但是你姐姐就是个omega啊!她是个omega啊!有什么事情我不知道你可以告诉给我,我知道了就不会做错了,如果我做错了你告诉给我哪里错了我会改的,你干吗要喊我。”

开头的气魄还是足足的,说到后半句的时候声音又软下来了,变回了带着巴西口音的英语。

马克声音也小下来了,问他,

“性征和性别没有关系,omega是性征,跟男孩女孩没有关系。”

点头。

“性征和头发眼睛颜色没有关系。”

点头。

“这个男孩是beta,因为他没有信息素的味道。”

点头。

“你之前没听过性征的事情?”

点头。

“好了你可以说话了,我不会喊你了——你家不是很大的家族吗?为什么你连这个都不知道。”

“爸爸说这些都是美国人乱七八糟的假想,他才不信这个——而且有性征的人太少了,家里的所有人都没见到过。”

马克点点头,他理解很多外埠家族都会漠视这些,这不算什么问题,因为ABO太少见了连美国本土的人也会妖魔化,流传一些很奇怪的留言——其实马克他知道的关于性征的事情也很少,都是他们贫民窟那个大夫告诉他的。大夫是因为研究性征被剥夺的执照和大学毕业证,只能在贫民窟里生活。

被小少爷拉来的那个男孩子也很无奈,他很无奈,小少爷只会一点点英语他又听不懂葡萄牙语,一路上强调自己不是女孩子,但是无奈鸡同鸭讲。

这个男孩子就是chris,但是因为爱德华多一开始就把他当成兰迪了,所以费了很大的劲才改过来叫他‘chris’。后来大家很熟了之后,有次玩的很晚,wardo迷迷糊糊的喊‘兰迪’,所有的人都开马克和爱德华多的玩笑,说爱德华多和兰迪很相配。Chris只得一脸无奈的走过去,问他什么事情。

 

马克刚才问兰迪,说有没有可能wardo没有死,只是因为wardo的弟弟威廉亚瑟·萨瓦林一直都没有做什么真正能威胁到马克的事情,兰迪和吉姆很安全,对酒厂的打击也是小打小闹,让马克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雷霆一击没有使出来。这段时间,大大小小的盘查也走了很多,一点动向都没有。马克有信心自己查不出动向就是没有动向,但是他又不愿意相信威廉亚瑟·萨瓦林,因为他了解他,他对自己的哥哥有种病态的掌控欲和占有欲,而且他本人十分偏执。

思来想去,马克想到一个可能,就是威廉亚瑟知道他的哥哥还活着,他把精力都放在了找他哥哥上面。

但是跟兰迪谈话过之后,马克随即又意识到,可能只是他开始思念他的朋友了,他不想接受他已经死去的事实。

当金色港湾混战的时候,手下的人告诉马克,说爱德华多·萨瓦林少爷在枪战过程中受伤了,挨了三枪,掉到湖里去了。他什么都没想,只是叫他们赶紧去救他,留意浅滩有没有人飘上去,事情处理的及时又理性。

直到他们找到了他的尸体,告诉他,说他已经死了的时候,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整个人好像被一层膜给包住了,对外界的反应变得非常迟钝。

那段时间,兰迪和chris反复确认他是不是还好,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他告诉他们,wardo死了他很难过也很后悔,他很想念他。悲伤和默哀都那么自然,那么理性。

再到wardo的葬礼,他看着他的棺椁下土,他以为他会难受,悲伤,甚至撕裂。但是依旧什么都没感受到。

他自己都觉得不正常,他想自己是不是不能接受wardo已经死了这个事实,是不是自己不能接受wardo因为自己的背叛而死了这个事实,但是他很理智,他知道这些,也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wardo了。

他甚至开始觉得,他和wardo的感情也不过尔尔。

直到到了现在,他开始长时间的回忆他们四个在一起的往事,往往陷入自己的想象很久很久,直到有人提醒才意识到。

全都是快乐的那些事,没有他们争执,而且都是些小事。

看见牛奶想到达斯汀夏夜狂喝冰牛奶结果差点拉肚子死掉。

看点花园想到chris方向感很差有次进来草墙迷宫差点没出来,最后只能狼狈扒开草坪从里面钻出来。

看到墓地想到之前开玩笑说墓志铭要写‘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也许,至亲离世的那段时间,你是感受不到什么悲伤的。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你看到他之前的房间,还没收好的杯子,曾经最喜欢的咖啡杯;直到你看到他桌上放着的半开的书,他弄乱的书房,他钢笔还放在桌上没有收起来;

就好像他的生命被分割,一半离开,而一半还在这里。

然后过了很久,久到他的痕迹变成的旧的,久到所有的人都向前,这样你才会真切地体会到,他的时间凝固在他离开的那一刻,他离开了。

教堂浑厚的钟声遥遥的从前方传过来,墓地里面很安静,只有风吹草叶发出轻轻地叹息。

 

这章是两章,我高估了自己以为五个小时的车程能写完。下面还有一个部分是金色海湾之后花朵的出场,但是实在赶不上了,能不能就算是元旦写完的。

感谢大家之前的评论和推荐,明天回复之前的评论还有改之前两篇的错字(已回复正在改)。

争取后天把这章的后一章补上(年审比较忙但是尽快最迟7号和荧幕情侣一起发)。

喜欢DC的小伙伴请问春节DC番外想看什么的?ME是去年已经写好的俗俗的复合梗。(DC是个肉番,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浪起来;ME是结合节日的俗俗的复合原谅梗)

祝大家新年都有一个新开始。

评论 ( 11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