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七)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7  伊利亚:有人真是,趁你病,要你命。

晚饭是在一个意大利餐厅吃的,餐厅氛围很好,伊利亚费心挑选的,等位非常麻烦,伊利亚还动用了自己的特殊关系。

两位大佬出门的时候公司的行政层已经快走光了,伊利亚跑前跑后地跟着马克把会议室的灯关掉,爱德华多和莱莉站在原地,抱着笔记本等着他们。

工作时间强大的计算量消耗了爱德华多太多的精力,让他看起来脸色发白,神情有点恍惚,伊利亚跟他说话他都反应不过来,只能点着头笑笑。

上车之后,莱莉递给他一个小瓶子和几块巧克力。爱德华多一口吞了,缓了好一会才缓过来。

车到街角就停下来了,伊利亚发给两个大佬一人一个耳麦,跟他们说了相关的事项,然后安慰他们说这次的拍摄就是摆拍,合作媒体希望能拿到一点他们两个的照片。而他们两个也确实该出现在公众面前了。

伊利亚还补充说这次的媒体是他平时合作的媒体,比较可靠,不属于狗仔的范畴。

大佬们下车往餐厅走,伊利亚和莱莉跟在后面,伊利亚也在拍照,公关也需要一点照片。

两位大佬进了餐厅,在靠窗的餐桌坐下,伊利亚和莱莉带着耳麦,在他们不远处的一个紧靠着厨房的偏僻位置坐下。

厨房上餐非常繁忙,推门关门和布菜的声音嘈杂入耳,伊利亚愧疚地和莱莉道了歉。

莱莉不好意思地笑笑,表示没关系。

不在工作时间的莱莉比之前看起来更温柔更软了,她的笑容总带着淡淡羞怯的味道。

媒体到位了之后,伊利亚通知了两位大佬,告知了媒体的具体方位,还调整了他们对着相机的角度,确保照片是最好看的角度。

一切都准备就绪,伊利亚和莱莉一边记录一边聊天。

伊利亚看着远处交谈吃饭的两位大佬,问莱莉,“萨瓦林先生没怎么吃东西,是不喜欢吗?”

莱莉眼睛有点近视,看了一会才说:“呃,你给他们点了调味饭?Ed不吃淀粉类的食物。”

“萨瓦林先生有忌口?”

“算不上,因为他工作性质总要吃大量的糖,为了降低对胰腺的压力会尽量少吃糖类一点。”

“萨瓦林先生喜欢糖?”

“因为要进行高强度的计算,除了必须需要借助计算机的计算,他一般都心算。”

“是所有金融工作者都这样吗?”

莱莉斟酌了一下回答他,说:“我只和Ed一起工作过,不太清楚,不过我觉得他是因为高压环境带来的机能失调。”

伊利亚忽然想起来之前看关于爱德华多的报道的时候,看到有报道说他很奢侈,只喜欢去最贵的餐厅,还说他参加商务晚餐即使自费也要去最贵的餐厅。

他拿这个问题向莱莉求证,问她爱德华多是不是在新加坡都没什么公关。

莱莉被他问懵了,然后给他解释说,说:“这其实是两件事,新闻给杂糅到一起了。他私下里确实很喜欢去贵的餐厅。自费包下餐厅那个是另一件事。”

“?”

莱莉想了想,组织着语言,说,“那个晚宴是半商业性质的,选址选在了一个AWM经常举行庆典的地方,Ed知道这件事后就和晚宴的举办方协调了这件事情,因为是他的私人要求,所以就提出了负担所有费用。”

“AWM?亚洲非商用风轮组织?”

“亚洲野生动物组织,他们没什么经费,而那个酒店是他们惯用的,他们想在那里筹办十周年庆典。”

“怎么没公关一下?” 

“Ed不喜欢,他不喜欢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头条上。”

伊利亚点点头,没有问莱莉‘既然这样的话,他为什么会答应这个公关案’。

他们两个之间静默了一会儿,莱莉忽然开口,声音很轻,说:“其实新加坡的餐厅都很好的,但是因为是旅游国家,人也很多——他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伊利亚反应过来,这是莱莉在和他解释,为什么爱德华多私下里喜欢去很贵的餐厅。

“他总以为自己是个坏人。”

莱莉的声音更轻了,几乎淹没在餐厅嘈杂的背景里。

“他总以为自己做的事情特别坏,以为自己就是个坏人了。”

“在新加坡的时候,他总是戏弄跟踪他的娱乐记者,让他们空手而归,他觉得这就是做了坏事情,觉得自己是个冷酷的坏人。”

“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他可以举报他们,打电话到报社,威胁他们,弄掉他们的胶卷,甚至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这些他坏事都是没有概念的。

“之前有娱乐记者想要偷拍他,差点弄出车祸,他还负担了对方的医疗费用,却以为自己故意不送花也故意不去看他就是一个坏人了。”

“他一直追求做坏事,想成为个坏人,因为这个世界总是伤害好人。”

伊利亚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不过的确如此,你看,他对他们挺好的了,他们还总是乱写他。”

莱莉的叙述声很轻,伊利亚听到觉得很重,沉沉的积淀在心口上。莱莉今天说的话比伊利亚之前听到的都多。伊利亚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能轻轻拍拍莱莉的手。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他们连忙去看,两位大佬掀了桌子。

伊利亚:WTF?!!啥?!!

停留在两人之间的旖旎和浪漫全然不见,伊利亚和莱莉赶忙走过去,连东西都顾不上了。

其实就掀桌子这件事,总的来说不怪他们任何一个人。

刚到餐厅的时候,马克和爱德华多先下车的,因为餐厅人多,车停得比较偏,下车的时候他们还走了半条街。

爱德华多累木了的脑子被冷风一吹也觉得清醒了不少,他晃了晃头。马克在旁边低头不知道看着什么。

爱德华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路灯下两个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一高一矮。

爱德华多:有点尴尬。

刚缓过来点,爱德华多又闲不住的拿起手机浏览网页。他们从事金融的就是有这么个通病,无论做什么买卖,总忍不住来回巡视,看到自己决策成功,高兴欣喜;看到自己决策失败,怨天尤人。哪怕交易已经做完了,怎么讨论都没用。

“你能把手机关了吗?”马克不满的说道。

“我到了餐厅就关。”爱德华多敷衍着他。

其实他看的是他的脸书账号,公关组给他安了一个哈佛男神的人设,下面有一排波士顿大学城的来的观光团。

大家都给他们喝彩,还有姑娘穿着Gap到他们的宿舍下面去拍照。

“你看,还有人专门跑到你们寝室去拍照的。”爱德华多举着手机给马克看。

马克瞟了一眼,看见了他的手机屏,看见是脸书的界面,不满消减了很多。

“是附近大学的吗?”

“年轻姑娘,看不出来。”

“我今天下午扫推特的时候,还看见好多外国姑娘说要为了拍照片专门到波士顿去一次。”

“你看,咱们那个时候抗议的那条路终于转向了,努力了好几年。”

马克借着他的手机看了一眼,随口接了一句:“那个时候iphone还在策划,现在都到iphone10了。”

时光变化无端,他们两个都沉默了。

爱德华多想起他高中毕业的那个夏天,他那么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能改变世界的人,一个因为自己的存在会让其他人觉得更幸福的人。

但是十几年过去了,他好像没做什么,就这样庸俗且无信仰的活着。

这个认知让他觉得有点难受,一时间他对未来有点迷茫。

这个症状一直持续到上餐的时候。

为了不耽误他们各自的时间,伊利亚很早就订好了餐点,主菜上来的时候已经凉透了。

爱德华多早就饿得发昏,刚才的精力全靠莱莉递给他的巧克力。菜一上齐,他就猛吃了好几口。饭是冷的,奶酪的鲜味变得油腻,爱德华多又吃了几口,烧灼的饥饿感消失了之后没过几分钟就变成扭曲的阵痛。

马克坐在他对面,默不作声地吃着配菜的西蓝花。

爱德华多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胃痛打着卷变得更加剧烈,他喝了一大口餐前酒想要缓解一下,结果伊利亚早就听马克的话把他的把餐前酒换成了柠檬水。柠檬混着胃酸,灼心。

“你怎么不吃?”马克问爱德华多。

“饭是冷的。”

马克从爱德华多面前的餐盘里舀走一块米饭,吃掉了,说:“还好。”

爱德华多疼的难受不想说话。

“爱德华多,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谈一下。”

爱德华多公式化地对他笑笑,胡乱对他点点头。

“你还记我们第一次去见造型师吗?你不肯用沃尔玛的平价品牌,坚持要用自己惯常的品牌。”

爱德华多点点头。

“那个时候我问你,你接受杂志访谈的时候说‘金钱不是人生唯一的追求’,但是你经常因为买了天价奢侈品被杂志采访。”

“恩。”

“所以,我希望你能克制一下,一直沿用造型师的定位。”

爱德华多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个卷毛真正想说什么。

“抱歉,我的奢侈挑战了你的价值观,对了,我也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下。”

“?”

“现在莱莉来了,我们也不好在你的别墅住了,我已经在丽晶定了房间,打算今天晚上就搬出去。”

这个消息来的太过突然,马克有点震惊。

“这么急?”

这个时候马克注意到了他的脸色,即使在昏黄的吊灯下,还是能察觉出来爱德华多脸色苍白。

“你还好吗?”马克问他。

爱德华多摇摇头,“胃痛”。

马克找了个新的杯子,拿起自己面前的酒瓶,倒了杯酒给他。

爱德华多接过杯子一饮而尽,冰凉的酒液好似能在食管里燃烧起来。

马克:“那是威士忌,度数很高,慢点喝。”

爱德华多气得想打人。

为什么你给自己是威士忌,给我是柠檬水你告诉我。

胃部的痉挛,威士忌的灼烧口感,还有烈酒上头的眩晕混在了一起,爱德华多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他刚一站起来,陡然升高出现类低血糖反应,站在桌子旁边差点晕倒。

马克急忙去扶他,动作间不小心碰倒了威士忌的酒瓶。

‘碰’一声,酒瓶碎了,全餐厅的人都看了过来。

同一时间,马克伸手抓住了爱德华多,但是没能止住他下降的趋势,他赶紧向前一步,却不小心踩到了爱德华多的脚。他太情急,所以动作很重。爱德华多在晕倒的过程中被这脚上的剧痛唤醒,他挣扎开马克的手,不小心掀翻了小桌子。

然后,所有的人都看见了,脸书的CEO被自己的情人甩开了手,连桌子都掀了。

伊利亚:我可能命犯水逆这辈子做事都会比较倒霉。

爱德华多和马克站在原地,伊利亚和莱莉眼尖地看见外面有不认识的媒体在拍照,餐厅里面的人也是。

那一瞬间,伊利亚连明天早上的头条都给他们想好了。

脸书的CEO是个禽兽这个标题好不好?符不符合?

别人的身体里可能封印着创世天神,而马克·扎克伯格身体里可能封印着一个混球。

伊利亚觉得自己自从出道以来,每次接案子都是一场豪赌,可他从来就没赢过。

他们手忙脚乱收拾现场,伊利亚跟餐厅和食客协调,莱莉记下来那些不认识的媒体并送爱德华多和马克回去休息了。

等伊利亚忙得昏头昏脑回到别墅的时候,除了马克的冷脸,还有莱莉在等他。

莱莉问他:“怎么样?”

伊利亚:“餐厅和食客还好,主要是媒体。”

伊利亚没说的是,他觉得这群媒体跟着他们很久了,只是今天才露面。

第二天的处境也没有变的怎么好。

公关组加上莱莉都凑在了一起忙,共同面对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

连ginger都发问了,问这个新闻怎么爆发的这么广。

伊利亚也不知道。

爱德华多下午来的时候,脸色已经好了很多了,他也看到了自己主页上的那些消息,不过没什么反应,显得镇定多了。他还能指点伊利亚——“这个留言背后有陷阱,先不要回复。”

伊利亚询问他的看法。他只说背后有推手,不过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所以不能冒失行事。

坏消息从不单独出现,公关部忙成一个团,爱德华多也在会议室里,时刻盯着热点流量数据想多分析点东西出来。负责总案的安洁莉卡忽然惊呼一声,然后说:“组长,我这有点东西,你得来看一下。”她笔记本桌面上面是一个推文的界面,“CEO和CFO的爱情故事”。伊利亚问她:“这是我们之前作废的公关案吗?”

“不是我们作废的那个,”安洁莉卡脸色有点难看,鼠标拉下去了一点,出现的是另一个照片,一对恩爱的小夫妻,笑容温暖。

“My space?”

MS也是一个社交软件,宗旨是为公众提供安全私密的交友环境,不必担心隐私泄露。

“组长,不只是这些。”安洁莉卡声音小小地说着。

公关部的其他组员都表示,现在网站上不同程度都出现了MS的软文。

“水平怎么样?”

“模仿的很高明,选的点都是我们的推点。”

爱德华多也听到了,问他们怎么了。

“我们公关案被人抄袭了,他们昨天截到我们的负面新闻,今天就开始自己的推送。”

“情况有多糟糕?”

“我们之前为了铺设你们两个,已经做了很大的宣传和铺垫,现在等于直接被人摘了果子。而且还有更严重的是,他们已经抢先抢了我们的形象和人设,走了我们的路。”

“还有补救的方法吗?”

“公关讲究一个先机,路人缘很重要,我们已经失了一个先机。”

“重合度高吗?”

“我们的提案:你们两个大学同学,早年认识,欢喜冤家;他们的提案:他们两个大学同学,早年认识,欢喜冤家。”

“你们共同创业,改变世界;他们共同创业,改变世界。”

“你们天价离婚案,藕断丝连;他们四人分割案,藕断丝连。”

“你们精神契合,破镜重圆;他们灵魂伴侣,破镜重圆。

爱德华多:“——别的不说,精神契合你们从哪里看出来。”

伊利亚:···

伊利亚:“大佬你跟我来真的吗?我这里跟你说你的人设让别人穿了你跟我纠结这个人设不符合你?!!这个衣服再不好看也是你的衣服啊!!!别人穿了就是偷啊!!!”

爱德华多安慰伊利亚说,急归急,别太生气,他们没有自己的铺垫后期是走不下去的,我们的公关案很好。

伊利亚气了一会儿,缓过来一点。

爱德华多给他倒了杯咖啡,接着说,没关系的,这种事总是免不了的,马克当年写软件也给碰瓷过,他确实有争议,但是打官司的却不是争议的那段。

伊利亚受到了爱德华多的安慰,满血复活,跑去整治“针对紧急公关案的紧急公关案”去了。爱德华多哑然笑笑,心里却喜欢他的烟火气和对世事还没死心的活泼样子,也给自己倒了杯茶,继续分析资本团去了。

午饭是爱德华多自己吃的,伊利亚和莱莉在忙公关案,马克被纽约反家暴组织约谈去了(?)。

橙子很甜,他吃了两个,还带走一只准备回会议室吃。休息时间还没结束,姑娘们都出去吃饭了还没回来。爱德华多转了一圈,想找个垃圾桶,但却在走廊的尽头看见了正在通风落地窗前面站着的安洁莉卡。他担心有什么事情,走过去问她怎么了。

安洁莉卡没说什么。

爱德华多剥了一只橙子,分了一半给她。他们就这么并排着,吃着橙子。还剩最后一片的时候。安洁莉卡说了一句,那个公关案的框架是我做的。爱德华多没说话,听她说。

“人设也是我做的。”

“我看了你们两个资料好久好久,因为保密原则,我看到得不多,但是我都看了好几遍。好像当年我也在现场一样。”

“我推想了好多种走势,觉着这个最好,然后我就写下来,想给你们最好的。”

“我知道你们可能不是那样的,我虚构的我自己知道,但是那些对于公关案都是真的啊。”

“那么好的提案,专门为你们写的。”

安洁莉卡就没再说话,透过落地窗朝窗外看过去。她不知道,她不想被人看见的泪光,倒影在玻璃上。爱德华多觉得她那些不能哭出来的眼泪,都静静地流淌在了自己的心上。他曾经发誓,再不让这种事出现在他眼前。他说:“安洁莉卡,公关案我看过,你有的细节补充的很神,我们真的发生过那样的事情。”

安洁莉卡回过头,不相信:“恩?真的?哪一个?”

“秘密,不告诉你。”

“萨瓦林先生你只告诉我一个行吗?对了是不是那个吹啤酒的比赛那个?”

“——等公关案成功了再告诉你?”

“好的好的!”

“开心一点了吗?”

“恩!”

爱德华多张开手,问她:“那要不要一个安慰的抱抱?我很擅长拥抱的。”

安洁莉卡转头扑进他怀抱里,他身上有好闻的纪梵希海洋香水味道。爱德华多拍拍她的头,安慰她,问她:“安洁莉卡,那个公司是MS吗?”

“是的,怎么?”

“社交软件太多了,少几个比较清静。”

安洁莉卡: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Tips:MS的部分我杜撰的,设定沿用了《如何挽救一颗心》的,大家请当杜撰看(我写的时候不知道真有这个软件。)

今天赶在午夜之前更是因为我以为我答应了今天要加更,等我快写完了才想起来我答应写的是另一篇《吴克手记》,因为自己太蠢了所以爆哭。

最后,花朵今天真是又温柔又苏呢~

错字明天改(改过了),评论也明天回复(一会儿回复),啊,火锅真好吃,吃好几顿也不腻。


评论 ( 27 )
热度 ( 77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