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九)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9  我爱德华多·萨瓦林今天就要怼死你

隔天上班的时候,爱德华多一进大厅就看见肖恩穿着运动裤带着臂环,趴在前台桌子上面,嬉皮笑脸地跟前台的小姑娘们搭话,姑娘们被他黑马克的话逗笑了,他们笑成一团。

爱德华多看不过去上前拆台:“某个人既然是gay能不能不要总是拈花惹草。”

“喂,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gay?”

那你每年给LGBT群体捐款100万以上?爱德华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怎么穿着运动裤?”

“运动裤怎么了?”肖恩甩都不甩他,说:“就算是运动裤也是阿玛尼的。”说完之后就又转头去跟前台的小姑娘们说话了。

爱德华多无奈地摇摇头,拍着他的肩膀让他注意一下开会的时间就上去了。

莱莉在茶水间截住了他,给了他两片意式吐司和泡好的咖啡,让他顺便也给马克带一份。今天早上开始的比较早,办公室里还没有多少人。他一进门就看见马克在会议桌旁边,正坐着办公椅来回滑动,整个会议室都是他转来转去的滚轮声音。

“你怎么了?为什么在房间里划来划去的?”爱德华多问他。

“之前生病,医生说在办公室里要多动动。”马克一脸理所应当。

爱德华多按下内心想要告诉他‘医生说动是指你,不是指椅子”的冲动,只是默默感叹世道不公,这种人居然有特别好看的人鱼线。

他们正说着话,伊利亚和肖恩就进来了,肖恩明显是被伊利亚叫上来的,满脸不情愿。人一到齐,他们的会议就开始了。

伊利亚首先发言的,说目前情况很不好,没什么人相信他们的说法,他们都觉得ME之间肯定存在争执,模拟支持率曲线显示他们的支持率远远低于MS的那对小夫妻。

本来他们可以争取LGBT群体的支持,这本也是最中坚的力量,但是现在也要失去他们了。马克问伊利亚准备怎么应对,伊利亚苦着脸回答他,事到如今只能认个哑巴亏。

爱德华多明显对这个回答不怎么满意,他摩拳擦掌,准备给MS一个好看。

马克和伊利亚:···

肖恩:“你们别理他,憋了十几年没发大招了。”

会议结束之后伊利亚就回到公关组那面准备启动公关备用案去了。肖恩本来也要离开的,但是被爱德华多留下跟他一起去看ms的财务了。马克坐在办公桌前面继续工作。

爱德华多和肖恩工作还不安分,一会儿嫌房间里太冷让马克黑进空调系统给他们调高一点中央空调的温度;一会儿又嫌温度升高了之后房间里太干让马克黑进加湿系统给他们调高一点湿度;一会儿咯咯咯的笑起来,一会儿咯咯咯的笑起来,一会咯咯咯的笑起来。

马克给他们吵得根本没办法专心坐下好好工作,耳机都调到最大了,他们两个耗子一样的笑声和吧嗒吧嗒的八卦声无孔不入。马克气愤的甩开键盘,就跑茶水间去了。

马克在茶水间呆了一会儿,给自己倒了杯咖啡,望着窗脸书的蓝白标志出神,觉得好一点时候伊利亚进来了,也来倒咖啡。

伊利亚进来的时候凭直觉就察觉到马克的状态不对,第一反应是赶紧趁马克没看见自己跑开,到楼下去倒咖啡。

伊利亚慢慢地离开门口,马克听到了声音,回头过来就看见了正在撤退的伊利亚。

“怎么咖啡都没倒就走了?”马克问伊利亚。

看着自己老板一反常态的满脸倾诉欲,加之还要指望他给整个公关部发工资,伊利亚认命的留下来,听老板跟他讲工作上的事情。

“公关案还需要多久?”

“不好说的,扎克伯格先生,您也看到了现在的状况,我们最棘手的不是转移视线,而是应对暗中对我们下黑手的人。”

“希望能快点结束,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

“您多宽心,这不是着急能解决的事情。”

“我现在工作效率在持续下降,之前能持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没什么压力,现在也可以,但是总是会分心。”

“···”

“之前可以心无旁骛地做自己的事情,即使别人在我旁边说话吵闹,也都没关系,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听不到了。”

“···”

“现在我的状态越来越差,自打公关案开始了之后就这样了,即使爱德华多发出很小的声音,哪怕是出个门,都会扰乱我的思路。”

“···”

“我现在也累得很快,平时可以把工作带回家里去做,都能做的完,现在是和beast散步之后就会觉得很累了,想赶紧休息。”

“···”

“周末也是这样,平时周末可以一直工作一整天,把下周的工作也安排得很妥当,现在周末早上会赖床,基本和爱德华多一个时间起来,甚至比他起的更晚。”

“···”

“公关案太艰难了,希望能早点结束。”马克说着,又喝了口咖啡,不再说话了。

伊利亚站在他旁边,不知道应该对他说什么。

马克只是他的老板,不是他的朋友,他们之间只有共同利益。

伊利亚为几乎整个曼哈顿的超级公司工作,他从来都不会参与自己老板的情感生活,也不会给他们任何建议,这是他的工作原则。但是此时,他挺想跟他说说自己的看法的,哪怕有点逾越。

因为他为很多人工作过,很多比马克在名人榜上排名还要高的人,他们都很好,也有很多无可奈何,这些可以理解,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对那些无可奈何说不。在最开始,马克就告诉他,他不能说谎,也不能陷害别人。他说他得坚持这些,为那些不能坚持自己的人做这些。他已经三十岁了,伊利亚却觉得在某个程度上,他比自己还要天真和真诚。

在工作的时候,他沉默坚韧,稳固得像是一块岩石,承担了内部大部分压力,他的员工都相信他,也相信他会度过这次难关,之前危机公关经常会出现的内部崩溃在脸书根本不成问题。伊利亚咨询过他脸书是否真的盗用用户信息的时候,马克没能回答也没有解释,他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他在做正确的事情。

在这个荒谬和无秩序的世界里,他还坚持做正确的事。

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苦恼的讲述着自己的事情,连自己的心又一次活过来了都感受不到。

马克喝空了咖啡,总结说着:“总之就是这样,谢谢你听这些。”

伊利亚站在他身边,组织着语言,顿了一会儿才开口,说:“扎克伯格先生,我觉得您可能理解反了。”

“?”

“你之前的状态才是一个特殊状态,你现在只是又变回一个正常的工作人了。”

“···”

“比如之前,就算是最好的程序员,也不能承受每天十个小时每周工作七天这个工作量的。”

“是这样吗?”马克小声反问了一句,像是问伊利亚,也像是问自己。

所以,你应该好好休个假,想想自己想要什么。

现在,你有一整个帝国,你很富有,你能买下来任何之前看不起你的人的所有产业,你能证明给所有的人看,证明你是一个杰出的人。

你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周末也在加班,公司靠你一个人撑下来,你压抑着自己,连自己已经伤透了心都感受不到。

很久之前,你遇到一个特别的人,但是你搞砸了,从那之后的每一天,你都拼命工作让自己忙起来,好忽略这件事。

马克走了没多久,前脸书投资八卦组的两个人就停止了对其他企业CEO的八卦,开始八卦起本公司的CEO来。

肖恩说得口沫横飞,跟爱德华多八卦马克好几任前女朋友,为了增加真实度,还提供了很多真实细节。说其中最奇葩的一个是马克假装自己是在图书馆工作的盲人,在交友软件跟一个女孩聊天聊了好久,还很守规矩的没有黑掉人家的电脑,结果见面了之后那个女孩一下子就认出来他是脸书的CEO了。

“所以那个女孩很生气他隐瞒自己的身份?觉得他这样是很不相信自己?”爱德华多猜测着回答。

“不不不不不,小Ed,见面了之后发现那个女孩是你和马克的CP粉,还是比较喜欢你的那种。”

作为传说中CP中比较受欢迎的那个的爱德华多心情有点复杂,这种一出门就遇到自己CP粉的感觉他还是不能习惯。

肖恩还举例子说马克之前还交往过一个什么超级英雄电影的女主,但是后来女孩跟他分手了,这件事特别隐秘,全城的媒体没有一个知道。

“为什么分手?因为都是公众人物压力比较大?”爱德华多又在猜测着。

“不不不不,天真的Ed,那个女孩说‘你根本不是爱我,你就是想要电影周边!!!’。”

肖恩看到爱德华多的懵逼表情,开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了半天,一边笑一边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到马克的办公桌前面,说:“来来来,你还别不信,我给你看他的电影周边,限量版的,肯定是剧组主演才能找到的。

肖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个电影周边,在桌上翻来翻去,说着:“咦,我记得之前就放在这里的,怎么没了。”

“···”

“难不成在柜子里?”

看见肖恩正准备伸手去搜查马克的抽屉,爱德华多连忙说:“乱动他东西不太好吧。”

肖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说:“对哦,那看一下桌面应该没事吧他都放在桌面上了。”

肖恩在桌子和展示柜前面走来走去,想找到那个电影周边。他在那边忙活,爱德华多在这边愣神,鬼使神差的拿起了马克放在桌子上的耳机,带上听了起来。

听到了,又觉得心情有点复杂。

那居然是一首萌萌歌。只能听出来是德语的,关于什么小鳄鱼的歌,童声很萌。

爱德华多又切了几首歌,发现也是什么儿歌,各个国家的,还有雪绒花。

爱德华多总算知道了为什么稻草头们会叫他you know who了,感情他们公司都是儿童文学爱好者。

啊,这么大人了,编程时候还喜欢听萌萌歌,有点可爱怎么办。

爱德华多还没来得及整理自己的复杂心情,马克就回来了。肖恩隔着玻璃窗看着马克过来的身影,拉着爱德华多的手立刻跑回原位。居然赶在马克看见之前就恢复了之前的状态,一本正经地跟爱德华多讨论融资的事情。

马克一进门就看见肖恩和爱德华多在原位热火朝天讨论着什么,爱德华多头上戴着自己的头戴式耳机。

爱德华多说着马克的视线往自己头上看,才意识到肖恩刚才拉自己太急了,耳机都没摘。

爱德华多:“——是肖恩跑过去偷偷翻你东西的!”

肖恩:···

肖恩:“——爱德华多刚才一直打听你前任的事情!”

爱德华多:妈的智障

爱德华多看马克回来了,想摘下耳机还给他,马克不在意地摆摆手让他接着用,然后想到什么似的看向爱德华多,动作有点粗鲁地把耳机从他手上拿走了。

同时,伊利亚藏在一个地方,远远地看着他们。

Ginger问他:“组长,你在看什么。”

“没啥。”

“组长,你谷歌理疗师排名干吗?”

“没啥。”

伊利亚支走妹子,细致地在网页上找了一会儿,找到一个看起来脾气就很好的心理医生,给两位大佬预约了一个婚姻咨询。


(silver:我现在也非常想要一个婚姻咨询了)

评论 ( 34 )
热度 ( 6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