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十)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10  全美绯闻大师sean·parker

 马克在午餐餐桌上看到爱德华多的时候很惊讶,爱德华多也很惊讶他为什么这么惊讶。

马克:“你不是也被约谈了吗?”

爱德华多:“被什么约谈?”

“纽约反家暴组织?我上次去的时候他们说今天会约谈你,改时间了吗?”

“没改,我不去。”

“···还可以不去?!”马克惊讶地反问。

“当然可以啊。”

“可是他们——”

“他们不爽,让他们告啊。”

“!”

肖恩看不下去了,插嘴说:“别听他逗你,他刚才跟委员会买了个惨,说自己不太想谈,那个小模样可怜的,委员会都心疼死了。”

马克这个时候才发现肖恩,说:“你怎么也在这里?你不是走了吗?”

肖恩难以置信地反问他:“我都坐着半天了你才看见我?”

“你留下做什么?”

“本来想走的,但是想想我也好久都没有怼垮一个公司了,这对我吸引力很大。”

马克看看狼狈为奸的两个人,心想这就是商人的战争。 

下午的时候爱德华多率先发现不对的,指给肖恩看,说:“所有权构成有历史遗留问题。”

肖恩仔细地看了一会儿,说只能看到近些年变动非常频繁,但是这也是很正常的。

“倒不是说所有权上可能有名义持股问题,是一个常理问题。”

“直说。”

“MS复制我们的公关案有两个结果,一个是阻止了我们转移公众视线,二是走了我们的路让我们没办法继续按照之前的步骤公关。”

“对。”

“但是你看MS的所有权变动频繁说明它背后没有一个有力的所有人,那他怎么做出这样有力的攻击动作的。”

“对。”

“更有甚者,它背后是资本方吗?还是说它和资本方其实是分离的两个部分,它只是趁火打劫?”

肖恩意识到这件事是个突破口,面色凝重地回答他,说:“我想到了之前泡吧时候听到的一件事,年前MS四位高管分崩离析,起因是CEO驱逐了其中一个高管——听到这里觉没觉得有点熟悉——然后他们就开始旷日持久的四人分割案——当然没有你们的知名度大。”

“呃,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这是他们个人行为。”

“这个不能确定,我觉得还是要再看具体数据,你还知道其他的料吗?”

“没了,这个事情纽约的记者都不知道的,他们的负面新闻真的很少。”

爱德华多知道他们,之前他们四人分割案的时候还包装成了‘每个高管都不关心自己的分成,只想要保证MS有正确的领导人’。

肖恩的消息真的很管用,起码他们又多了一个突破口,被驱逐的那位高管手里一定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东西。

爱德华多想到这里,心里更觉得近些年的所有权变动可能有问题,很有必要再看一下,最好是细致到每一笔的,想到这里,他看向肖恩,说:“你认识MS财务的人吗?最好是几年前的。”

肖恩被他不明所以的期盼看得心头一毛,没好气的问他:“怎么了?”

“想要MS的所有权变动明细。”

“喂,我就是有朋友也不能害我朋友啊,自己去看年表。”

爱德华多抱着他的手求他:“是公共信息的,就是我不想自己一天一天的翻买进卖出记录,不是让他泄露机密的。”

“自己翻去,不惯你这个毛病,你们学金融的就是这么喜欢钻空子。”

“啊很麻烦的,要翻好几年的,每一天每一天的翻,每天多少交易啊。”

说到这里,马克插了句嘴,说:“这么说的话,倒是可以写一个程序,链接到市场开放的外部端口,抓取数据一下。”

爱德华多想都没想:“那个听小鳄鱼的,没问你,别说话,”然后他转头看肖恩,说:“你说,怎么办。”

肖恩一脸无辜,说:“其实那个小鳄鱼说的没错。”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那好吧,就按小鳄鱼说的办吧,程序的部分你负责,分析我负责。”

“额,edu,外接这种我可以但是可能很慢。”

“那怎么办?去哪里找快一点的?”

肖恩摆摆手,示意他自己也不行,眼睛瞟着马克。

爱德华多半点都没接收到,还眨着眼睛盘算着自己认识的比较顶级的程序员。

马克忍不住自己开口了,说:“我就坐在这,你还能找到比我更顶级的程序员吗?”

“哦,”爱德华多楞了一下,他是真的没有这个意识,马克说了之后他也反应了过来,说:“可以,那你行吗?”

“是谁刚才还怼我来着?”

爱德华多无言以对。

“你看,有什么事是你们学经济的可以做的?”

“——”

“还不给个好脸色。”

“喂,你差不多得了啊。”

“看,现在还态度不好,你说,你没有我怎么办?”

“有你也不见得有用,你知道有张表叫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吗?”

“——”

“不行就算了,不想求人,我们学经济的不喜欢看人脸色。”

“我们学计算机的也不喜欢那种谁都能找到的信息,我们一般都直接在对方笔记本里看。”

“算你狠。”

马克拿起来他平时专门带回家工作的那个笔记本,走到他们旁边,问肖恩:“对了,你刚才说这是公共信息对吧?”

肖恩:“呃,edu说是公共信息。”

爱德华多不满他又要问一次:“我刚才不是确认过一遍了吗?”

马克:“因为我不太信任你们学经济的。”

爱德华多:···

马克轻描淡写地补充:“没有职业道德。”

爱德华多恨不得上场打死他。

好好好,你有职业道德你还想黑人家电脑就因为不想写一个麻烦的抓取信息的程序。他本来想把这句话喊到马克脸上,但是忽然意识到马克是在给自己帮忙,就从善如流的闭嘴了。

肖恩在旁边围观了全过程,他完全看出来了为什么爱德华多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所以更想吐槽:马克确实帮了你,但是你本来是在帮他做事啊!

妈蛋,真是一对笨蛋情侣。

这么一搞,又搞了好几个小时。

爱德华多一边翻股市交易记录,一边看着马克:“到底行不行啊,都好久了,我这面都快翻完了。”

马克面前的笔记本上快速闪动着一排一排的代码,他被爱德华多的忧心忡忡刺激到了,决定马上就黑进去。

黑进去的一瞬间,他忽然反应过来,问爱德华多:“你说你快翻完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翻完了。”

“你之前说这些特别多,要翻好久?”

“好几个小时不算很久吗?”

马克差点被他气的吐血,回答说:“你知道写个程序需要多久吗?还有黑进别人的笔记本?”

“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上一下下就好了。”

“那你去找汤姆克鲁斯去吧。”

“那个,”肖恩颤巍巍地举手,暂停了他们两个的战火,“朋友们,我有了突破性发现。”

马克和爱德华多都转过头去看他。

“我想到了,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

“你们想,我们之前公关案只是宣传你们相处的恩爱日常,我相信MS他们也可以策划的很好,跟他们同台竞争我们是不占优势的,因为你们两个历史上就有很多不和,也就是说你们恩爱不过他们。”

“···”

“所以,现在,我们抛弃原来的公关案,改成你们两个势均力敌的互怼人设,肯定比之前的更讨人喜欢,而且我实在不能想象你们两个要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天天在全国人民面前秀恩爱。”

“···”

“而且这样的话,我们也不用去洗白之前的事情了,再也不怕有人翻你们两个不合的旧饭。”

“···”

“这个简直是神级公关案,不要求你们顶礼膜拜但是至少给我个反应吧?”

爱德华多学着肖恩之前颤巍巍地举手要求发言:“你怎么不早说,我都找到MS的所有权短板了。”

肖恩和马克:?!!

肖恩的惊讶直接喊了出来:“什么?这怎么可能?”

“呃,我也知道自己帅呆了?”

肖恩:···

爱德华多:“那还怼吗?”

肖恩:“还管它干啥?”

马克:“所以我们不把MS搞破产了吗?”

爱德华多:“怎么?你很失望?”

肖恩:“扎克伯格先生,您也太冷血了吧?这不是那对小夫妻能承担的。”

马克:···

其实刚才肖恩也没怎么想到好主意,他被马克和爱德华多智障青年欢乐多的对话吵得不行,恨不得给他们嘴里一人塞一只拖鞋。忽然,一个天才的想法击中了他,他想不能只他一个人瞎,至少去公关组把伊利亚也叫上。然后,他延展了一下这个想法,觉得光他们两个瞎不行,最好全国人民跟他们一起瞎。

他们这种互怼的模式,一定能激荡起来全国人民对自己孩子的再教育意愿。

爱德华多也比较喜欢这个主意,他表面上说‘我在茶水间探听八卦的时候发现大家也都不喜欢之前那种方式觉得马克很卑微’,实际原因是他也不能想象自己在未来一年里都要跟马克一刻不停歇的秀恩爱。

新的公关案就在公关组全体不在场的情况下决定了,所有的细节和扩展方式连预想都没预想。

肖恩打电话通知伊利亚新公关案已经决定的时候,伊利亚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生气和无可奈何。肖恩问他怎么,有神级公关案还不开心吗?伊利亚回答说,开心是开心,但是有什么巨大决定的时候能不能先通知我一下再发推特。

爱德华多听了,笑着拍拍肖恩的肩膀。也快到晚饭时间了,他叫公关部先别忙了一起去吃饭。

总部办公室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他们在走廊里闹腾。

伊利亚抓着马克有点抓狂地问个不停,连之前保护得很好的那股公事公办的职业范都没了,莱莉跟在他们后面想记录他们讨论的每一个细节,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虽然那大多数都是伊利亚的抱怨话。

肖恩被公关组的妹子拥簇着,众星捧月一样的感觉。

爱德华多跟在后面,看的忍俊不禁。他正笑着,忽然一回头看见安洁莉卡走在最后面,他们所有人都在她眼里。

她的眼睛里亮闪闪的,都是温暖的笑意和憧憬,好像他们是什么艺术品。

爱德华多对她伸手过去,把她也捞进了艺术品里。他们两个并排走着,听着肖恩油嘴滑舌地逗他身边的妹子们,给她们讲自己大战超模的三千战争。

“好点了吗?”爱德华多问安洁莉卡。

“嗯,”安洁莉卡点点头,补充说:“我是开心。”

夕阳从落地窗穿过来,给每个人都镀上一层温暖的金光,她笑着摇摇头,说:“跟我想的一样。”

“···”

“我就知道你们都是很好的人。”

“···”

“虽然你总拿优先股说事,但是我知道你是来帮助扎克伯格先生的。”

“不,安洁莉卡,我是来帮助脸书的。”

安洁莉卡怔怔地看着爱德华多,然后她低下头,说了一句:“是一样的,帮助脸书就是帮助扎克伯格先生。”

“不说这个了,安洁莉卡,新的公关案要上线了,你还好吗?我知道你为上个公关案花费了很多心思。”

“我还好的,谢谢您萨瓦林先生,有没有人说过您真的很温柔。”

“这可不是什么美德安洁莉卡,这只能说明我是个花花公子。”

“嗯,从移民新加坡就开始单身的花花公子。”

爱德华多:···

安洁莉卡对他粲然一笑,说:“我能写出第一版公关案,就能写出更好的公关案。”

爱德华多拍拍她的肩膀,说:“好姑娘。”

伊利亚那边已经念完马克,顺利敲到了50万的酬金,心满意足地给公关组安排任务去了。马克伪装出来的一脸大出血的表情更是取悦了伊利亚被折磨的千疮百孔的心。爱德华多想起来之前马克生病时候他们在医院里针对伊利亚薪酬的谈话,内心开始为伊利亚默哀。

公关组为了庆祝今天的胜利,集体放假,晚饭过后他们就分开了,伊利亚和莱莉送马克和爱德华多回去。回家之后,beast听到声音就扑了上来,蹭着爱德华多撒娇。狗毛蹭了一身的爱德华多才反应过来,自从他上次在丽晶定了房间之后,他就完全忘了这件事,今天又跟着卷毛回了家。想到这里,他喊了莱莉一声。

伊利亚跟在他身后,听到之后,眨着一双楚楚可怜的狗狗眼看着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

莱莉十分稳重地问爱德华多怎么了。

爱德华多到嘴边的话吞了下去,说:“嗯,莱莉,我们明天早上见。” 

他放莱莉和伊利亚去约会之后,自己也准备上楼休息。今天跟肖恩的嘴炮简直累惨他。

马克到了厨房煮了点茶,问他要不要,他摇摇头。

他上楼的时候马克叫住了他。

“爱德华多,我有件事想问你。”

马克端着茶走到楼梯前,从下朝上望着爱德华多,走廊壁灯橙黄色的光让爱德华多整个人笼罩着一团温暖的圣光。

“你之前说,你最想到亚洲去,因为那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脸书的地方。”

爱德华多被这句话给问蒙了,他不记得自己说过这么激进的话。

“你从哪里知道的?”

“你刚到新加坡的那一年,有人采访我的时候问的,想问我是怎么看的。”

爱德华多低头默默地思索,他终于想到了这句话的出处,说:“抱歉,马克,媒体断章取义了。”

“···”

“当时他们追着我采访我对社交网络迅猛发展的看法,我说我很高兴看到脸书这么受欢迎,所有人都在用脸书,所有信息都在上面,然后我开个玩笑说,我有时候真想到亚洲去,因为那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脸书的地方。社交网站让人上瘾,会让我工作时间也想不停地刷新。”

“···”

“我的意思是说脸书做得非常好,大家都喜欢用,是夸奖的话。”

“···”

“媒体总是断章取义,我不是说我不想见到脸书了,抱歉,马克。”

“但是你再没用过自己的账号。”

“?”

“你刚说你工作的时候也一直不停地刷新,但是你没再登录过你的账号。”

“我换了一个新账号,因为我再用那个旧的,全世界都会知道我每天干了什么。”

“···”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名字出现在头条,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你现在的账号呢?加我。”

“呃,这个算了吧,我写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你不说也行,反正我也找得到。”

爱德华多刚想说什么,然后他看见了马克的眼睛,那里本是一片平静的挪威海,此刻却蕴含了太多复杂的感情。

这种感觉太过危险,爱德华多有预感下一秒会发生一些他没办法应对的事情,他甩开马克,连告别都没有就逃上了楼。

月光从玻璃窗透过来,铺满一地流沙。


啊不行,两章写的我就要吐血了,大西洋情事尽快约,不过明后大后天应该是改之前的错字和回复评论。快快大家快夸奖我,给我写长评的小可爱隔空亲你一口,mum~


评论 ( 33 )
热度 ( 87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