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十一)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11  自古往来,多少人只会搞砸事情,要靠狗狗才能拯救世界

转天,又是头疼的一天。事情刚出的时候,大家安慰自己以后会一点点的变好的。然而,事情并没有变得更好一点。

公关组成员已经连续四天倒班在会议室里面盯着投影,两台超级计算机放在旁边没日没夜地计算着民众支持率。

马克也搬着自己的装备一头扎进会议室,和公关组共进退。但是他的到来无疑给众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直到有一天,伊利亚终于受不了,委婉地跟爱德华多提了提这件事。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为啥你老板的事情要我帮你沟通?现在我和你一样都是为他工作好吗?

这天晚上,大家又加班到很晚,白班的妹子撑不住趴在桌子上睡觉,夜宵的披萨盒堆了一地,房间里只剩下计算机嗡嗡的蒸腾声和吧嗒吧嗒敲击键盘的声音。

这光景似曾相识,爱德华多坐在角落的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怀念地笑了一下。

伊利亚从洗手间回来,刚用冷水洗了把脸,他看起来精神了不少。他走到莱莉身边,轻声跟她说了什么,然后她就朝着他们过来了。

“Edu,太晚了,我先送你和扎克伯格先生回去。”

爱德华多想说自己没事,还扛得住,被莱莉一个恐怖的眼神给吓回去了。

“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不能倒下,扎克伯格先生也是。”

上了车之后,爱德华多一直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下来,这才知道自己有多疲惫。

莱莉打开了车载的cd,柴可夫斯基的乐声伴随着霓虹灯流出来。

“天鹅湖?”马克揉着太阳穴说着。

“嗯。”

“附庸风雅。”

“——其实我买这个是因为这是芭比之天鹅湖的背景音乐。”

马克刚想说什么,忽然觉得这个对话有点似曾相识。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句:“你应该买胡桃夹子的,比天鹅湖的故事活泼的多。”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全然忘了身边的这个人不仅是硅谷一代臭屁教主,还是纽约IT行业儿童文学领军者。

马克说完话,就靠在车窗户上,霓虹灯斑驳的灯光照在他脸上,红光,黄光,蓝光,伴随着因为成年而变得更为冷峻的线条,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超现实的雕塑。

他领口开着,领带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斜着看了爱德华多一眼,说:“我们做错了吗?”

他身上的疲惫浓烈得好像能实体化,整个人弥漫着一种成年的性感。他太累了,隐藏在外壳下的东西控制不住的跑了出来。

爱德华多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他自己也有点怀疑,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他明显不能提这件事,因为无论如何,他们都没了退路。

他斟酌了一下,对马克说:“在FB的决策上,只有两个人会做正确的选择,一个是你,另一个就是肖恩。你当年看人是对的,他是个很好的保护者。”

“既然他建议你这么做,那你就得多给他一点信心。”

马克听到了他的说话,点点头,拍拍他的手安慰他。

第二天上午,他们还没到公司,肖恩的电话就追了过来,建议他们主动出击,主动和媒体合作,不要再坐以待毙了。

爱德华多同意他的观点。

然后他还推荐了一个可以合作的媒体过来。

爱德华多感激他在这件事情上的帮忙。

然后他说让他们快点,记者已经在公司会议厅等着了。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非常感谢他对脸书这种视如己出的态度并且表示这次如果他搞砸了就把锅全推到他身上。

高速上出了车祸,他们堵了好久才到,到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办公楼里人都快走光了,会议室里只剩下伊利亚和记者。

爱德华多热情地跟记者打着招呼寒暄着,觉得这个记者非常面熟。

“我们是不是之前合作过?”爱德华多礼貌地问着记者。

记者幽怨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那目光看的爱德华多一阵没由来的心虚——他比划了一个方形的形状。

爱德华多还是一脸疑惑。

“尤利西斯?”

爱德华多一下子就想起来他。

他就是他第一天到纽约的时候,在机场前面堵着问他问题的记者之一,爱德华多对他的印象很深,因为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拿着装样子的《尤利西斯》还问自己是不是在映射当时的状况。要不是因为他是为了公关而来的,他一定会回答说尤利西斯就只是他用来装逼的。

没想到他居然和肖恩认识。

“怎么称呼?”

“Peter, Peter ·Bird。”

“哦,您好,鸟先生。”

“呃,叫我名字就可以。”

“哦,那好,皮·特鸟。”

“是皮特·鸟。”

“皮特鸟?”

Peter记者鼓着一张幽怨的脸。

爱德华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看见peter那种迟钝又幽怨的眼神就觉得非常有喜感,情不自禁想要逗他,就像他看见伊利亚长着一张好好先生的脸还要硬凹硬汉造型一样。

Peter记者终于忍不住反击了,说:“萨瓦林先生,您知不知道,全城的媒体可能只有我们一家愿意跟您合作了?”

“哦哦,听起来有些人有大钱可以挣了,高风险就是高回报。”

“新闻行业和金融不一样,好信誉代表一切,我们可以不赌。”

“好吧,那肖恩给了你多少好处?”

“他什么都没给,他说我不来就捶死我,然后他寄了一个锤子给我,还是雷神锤。”

“你怎么不反抗他?”

“我老婆是他给介绍的,我当时发誓一生都不会揍死他。”

爱德华多看着peter记者幽怨的小眼神,真心诚意地笑了一下,跟他握手说:“welcomeaborad(欢迎你上了这艘贼船)。”

peter记者虽然人看起来呆呆的,但是专业还是非常过硬的,也是,肖恩从来不和没有特色的人交朋友。Peter和他背后的苹果报的加入又给脸书带来了非常大的背后支持。

吃午饭的时候,马克和爱德华多还有公关组的人外加莱莉和peter,霸占了整整一排桌子,引来围观无数。

马克对他们这么庞大的声势非常不满,已经连续好几次提议要两个人两个人的分开坐,说公司内部论坛每天都会有一大堆人八他们的午饭,说像是鸟妈妈带着一群幼鸟吃饭。

爱德华多:“那他们有说你或许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因为鳄鱼会吃鸟蛋吗?”

马克:“没有人知道我听鳄鱼歌的那件事。”

爱德华多:“如果你吵下去我就发个帖去告诉他们。”

旁边的ginger安慰马克,说,扎克伯格先生,萨瓦林先生是为了你好呢,如果大家分开坐你就要落单了。

马克:···

苹果报的晨报上线了之后,给脸书的境遇带来了一点好的影响,peter署名的那篇《我为什么不看好马克扎克伯格和爱德华多萨瓦林的友情》引来了非常多的关注。大多数点进去的人本来都期望着想看到一点庸俗的反目梗,结果没想到被糊了一脸狗粮。

Peter在开头引用了一段关于夫妻关系的话,说即使是最相爱的夫妻,每隔几天也有想要杀死对方的冲动,而且越恩爱的夫妻越会面对这些。

然后他说,照这种说法,M&E可能是最恩爱的情侣,他们每天都想要杀死对方十几万次。

然后就是一长段的引用,全是引用的其他媒体提出来证明ME不合的片段。别人炒冷饭说他们两个大学不合,他就反驳他们‘一个你不合的朋友愿意给你1.25万美元烧着玩?这样的朋友请多介绍几个给我’;别人说他们餐厅约会聚餐那次是做戏,他就甩账单拍照,说‘做戏做到专门打电话过去把对方的餐前酒换成柠檬水还不加糖?即使这样根本不会体现在报道里’;别人说ME不合,即使现在还是不停地吵,他反驳——他就没反驳了,他只是默默擦了擦脸上的血,顺手截了两段谈话让大家自己领会。

最后,他总结一下,说,这就是我不看好他们两个友情的原因,因为这他喵的根本就不是友情啊!

这篇报道上线了一段时间,热度不太高,三个小时之后才开始攀升。社交网络上也渐渐有了一些“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互怼比秀恩爱真实多了吗?”、“之前就觉得他们吵架的对话超级有意思”这类弱弱的回音。

社交网络上一边倒的现象终于被打破了,公关组开始亲身上前,借脸书员工之口来说‘真相’。说马克和爱德华多即使在公司内部也是经常吵来吵去,还上传了不少他们在餐厅里面吃饭吵架的照片,然后解释了上次餐厅里马克的‘家暴’是一场乌龙。

有网友表示自己还是不相信,如果真的像是他们所说的,那为什么之前不解释?

员工表示,你不会想听到这个的——当事人之一的萨瓦林先生很讨厌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头条上,他小时候因为这个差点被绑架,所以很讨厌这样,然后扎总密文发邮件给全公司的人说不许有人到外网说这些事情,违反者将被他找出来挂墙示众。

网友:你说的对,我确实不想听到关于狗粮的任何一点消息。

随后,马克的FB上置顶了一条动态:“We may have a lot of problems,but we will fit it.(我们可能有很多问题,但是我们会面对这些)”将这件事顶上了热门。

马克和爱德华多陪公关组又呆了一个晚上,看着社交网络上大家讨论的重心渐渐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了,才松口气准备回家。虽然现在还是很多人都谴责他们或者认为他们在做戏,但是已经有人也在回复说差不得了,他们挺真实的。

结束了之后,爱德华多带着公关组到曼哈顿一家酒吧去玩,把肖恩也叫上了。姑娘们都很开心,围着爱德华多撒娇说想去爱德华多去的gay吧玩。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姑娘们,矜持一点好吗?还有,我是个直的。”

他给肖恩打电话的时候那边吵吵的,周围全是行人的声音。爱德华多说现在公关案告一段落,终于挺过一劫,大家要出去庆祝一下,问他来不来。

肖恩:哦,挺过一劫?太好啦——我不去。

爱德华多:···

肖恩:我得回家。

爱德华多:“你回家干吗?你不是浪荡天下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吗?我们在光之吧等你。”

肖恩:“那不是个gay吧吗?喂,爱德华多?爱德华多?妈蛋你个混蛋又挂我电话。”

肖恩来的时候酒已经上了两轮了,光之吧里面有点吵,姑娘们围着爱德华多坐了一圈,把马克和伊利亚都给挤到角落里去了。

爱德华多举着一杯龙舌兰,非要肖恩自罚一杯才让他坐下。肖恩一口喝完,舔掉了爱德华多手上的盐,头大的坐在他卡位对面的桌子上。

龙舌兰的度数很高,肖恩舌头有点烧,含糊不清地对爱德华多说:“为什么要选在gay吧。”

爱德华多坐在姑娘们中间,西服外套脱了领带也拉开了,看起来酒也喝得不少,说:“不是我选的,姑娘们选的。”

姑娘们一点面子都不给,笑着说:“我们只说要到你经常玩的gay吧来,地方可是你选的。”

爱德华多点点头,又倒了一杯龙舌兰,喝掉:“说,那好,我先喝一杯,”喝过了之后他又点名肖恩也要喝一杯,因为这件事就是他提起来的。

肖恩白了他一眼,从他手里拿走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对他说:“你就招我吧,我喝酒之后,连自己都嫌自己话多。”

马克和伊利亚坐在旁边,看爱德华多和肖恩一杯杯的对着喝,剩下的半瓶龙舌兰全被他们两个喝了。

马克和爱德华多身边的姑娘交换了个位置,坐在他旁边拍着他的肩膀,让他少喝一点。

爱德华多抱着酒瓶子跟他推推让让,非要马克也喝一杯,他们靠得太近了,马克夺酒杯的时候好像把爱德华多整个抱进了怀里,爱德华多身上浅淡的纪梵希海洋香水的味道缠绕着龙舌兰浓烈的酒味,非但没有被遮盖下去,反而更加明显。这味道太醉人了,马克晃了神,一个没注意,也被爱德华多灌了两杯酒下去。

龙舌兰上头很快,马克有点晕,晃了晃头,满嘴都是酒液清苦辛辣的触觉,很不好受,他朝卡座边缘看过去,想叫伊利亚一下,让伊利亚劝下爱德华多,但是座位上没人,酒吧里太吵,伊利亚到洗手间去接电话了。

爱德华多灌完了肖恩又来灌马克,马克拗不过他一直靠在自己身上勾肩搭背地劝酒,又被他灌下两杯,酒辣得他只想咳嗽,他站起来,嘴里叼着柠檬想要缓解一下,忽然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他顺着那目光看过去,是薇诺娜。

薇诺娜穿着一袭红裙,还是那么漂亮。

马克一下子就愣住了,头顶的霓虹灯照来照去,酒吧喧嚣的声音停下来,薇诺娜也在看他。

确切的说,是在看他身边,喝得微醺的爱德华多。

薇诺娜冲他点点头,笑了一下就转身走了,灯光那么闪烁,马克还是看见了她眼角的泪光。

马克吐掉嘴里的柠檬,追了上去。

爱德华多也看到了,他下意识伸手拉了一下马克的手,但是没有抓到,他看着马克离开的背影消失在霓虹灯下跳舞的人群里。

肖恩也注意到了,含糊地问爱德华多,马克去哪里了。

爱德华多回答他,去追人了。

肖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爱德华多又问他,是一个穿着红裙的姑娘,非常漂亮,棕色头发,皮肤有点黑,看起来很健康,问他知不知道是谁。

肖恩想了想,从手机找出一张照片,问爱德华多是不是。

那是一张合照,上面依次是达斯汀,克里斯,马克和那个女孩,还有肖恩。

爱德华多说,看的不清,但是应该就是她。

他们刚才都喝了不少酒,现在说的都是醉话。

“你是以什么立场问的呢?”肖恩声音很轻地问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没有回答他。

“他没那么在乎你啊。”肖恩的声音更轻了,他身体向前倾过去,头枕在爱德华多的肩膀上。

“他不爱你啊,他不爱你啊,”肖恩整个人趴在爱德华多怀里,在他耳边耳语。

爱德华多把他扶起来,让他坐在马克刚才离开的座位上,对他轻轻摇摇头。爱德华多的眼睛冷静又清醒,目光像冷水一样,把肖恩的酒浇醒了。

“你醉了。”

爱德华多站着肖恩对面,把这件事定了性。

肖恩点点头,说,对,我醉了,我早告诉过你,我喝酒之后,连自己都嫌自己话多。

爱德华多还是知道了那个女孩是谁,晚上到家之后,他谷歌了纽约名人堂的访谈,花了点时间,但是他还是找到了。

Winona Saron。

薇诺娜·塞隆,超模,美得很有特色,是个很酷的女孩,喜欢宇宙和科技。她也是马克第一个承认的女朋友,之后他再交往的所有人都成捕风捉影了,跟肖恩之前跟他八卦的那几个女朋友不一样,她是马克唯一一个面对公众承认的。

他还带她见过他们的朋友们。

爱德华多抱着笔记本坐在窗台上,泳池的波光混着月光照进来,他滑动着鼠标,想看看当年的新闻是怎么说的。

然后他忽然想起来,他刚搬过来的时候,莱莉还没有过来,他一个人在这个房间收拾东西,他放电脑的时候在书桌里面找到点小玩意,香薰蜡烛,MM豆,彩色铅笔还有便签什么的,还有一块带着银链子的铭牌,上面写着“M&W”。

他当时好奇的翻了翻,想那是个什么东西。

刚才的一瞬间,他想明白了那是什么东西,是名字的缩写,Mark&Winona。

这个房间是当年,他们交往的时候,薇诺娜的房间。

爱德华多环视着整个房间,它几乎是整栋房子里位置最好的房间,主色调是干净优雅又有科技感的银灰色,一整面墙都做成了投影,头顶的天花板做了特殊处理,做了一块星空出来,窗帘拉上之后天花板会散发出自然的光芒,让你感觉整个人睡在星空下。窗帘拉开之后,二楼悬空泳池的波光会伴随着月光一齐进来,波光粼动,让你感觉整个人睡在海洋里。

这么漂亮又花费心思的房间,是马克为薇诺娜准备的。

爱德华多整个人都呆住了,他抱住笔记本站在房间中央,macbook air金属壳冰凉的触感顺着他的衬衣弥漫了他全身。

他想,不能这样,这太折辱人了,他一刻都不想呆在这里了。

他下了楼,抱着笔记本就往外走,连鞋都没穿。

打开门之后,爱德华多忽然听到一声呜咽,回头一看,是beast,beast围着他的脚转圈,咬着他的裤脚,不让他走。


来来来,大家猜M&W是什么意思?我先排除一个答案,跟MM豆没关系。然后没人夸一下beast又一次力挽狂澜吗?

评论 ( 50 )
热度 ( 7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