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恋爱学分ME番外—七年之痒

马克觉得自己的婚姻陷入了一个很艰难的处境,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他的未婚夫了。

对,未婚夫,虽然他们大学的时候就结婚了,哈佛院系学生会甚至还有他们当时合影。但是那个时候他们说好是假结婚好来申请学分的,也没有人说明一下这个问题。也就是说他们已经交往七年,这七年的时间,他们的关系没有进步分毫。

马克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chris。

“你们已经结婚了马克——你还想要怎么再进一步?上天吗!!!”

“可是当初结婚是假的——wardo还没有求婚。”

“那你就和他求婚。”

“可是当时交往是我告白的。”

“——这种事情也要AA吗?我以为你是打算和他生活一辈子的。”

chris说完话就挂了电话,并且大吼马克,说如果他下次专挑凌晨两点之后打电话过来就绝交。

“要是wardo不愿意怎么办?”

“——”

chris没听见他的最后一句。

 

事实上,马克的担心绝不是空穴来风。

最简单的举例就是今天,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马克已经回家了,爱德华多还没有回家。惯常来说,IT行业的加班时间都是基本高于金融行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规则在他们家并不适应。刚毕业的时候他们都很忙,一天天地不在家,周末也有忙不完的事情,所以还好,没有太大的矛盾。前两年过后,他们的工作都稳定了,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马克的工作越来越忙,晚上加班的时间也越拉越长,相对早上上班的时间也越来越迟,爱德华多则是早上变早,晚上也早。再过了两年,马克工作定型也不再加班那么晚了,爱德华多离开了工作的投行自己创业,两个人的时间出现了一个倒转,时差为12个小时,在纽约的同一间屋子里活生生活出了东半球和西半球。

马克今天加班加出了一个新高峰,面临圣诞节,服务器压力比较大,备用服务器系统需要不断打补丁。但是就是这个新高峰,也没能让马克比爱德华多回家晚。

“我们的婚姻出了问题。”马克坐在沙发上这样想着,他打开了电视,看HBO的深夜节目,决心等到爱德华多回来。

爱德华多回来的时候看到就是这一幕,电视开着,电视里面马王和龙母吻的难解难分,沙发上马克靠着靠垫睡着了,手还放在笔记本的键盘上。

他走过去,拍拍他,拍醒他,让他到床上去睡。

爱德华多才刚走过去,马克就醒了,揉着眼睛怔怔地看着他。

“没睡着?”

“没睡熟,你一过来就醒了,一股冷风。”

爱德华多穿着羊绒大衣,里面穿着燕尾服,一身烟草,酒精,大麻和深冬冷风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外面冷吗?”

“超级冷的!”爱德华多动作夸张的搓搓手,说道:“还有吃的吗?”

马克接过来他的大衣,起身放进起居室,说:“冰箱里还有一个冻披萨。”

“什么味道的?”

“恩——好像是榴莲?”

“woo,不想吃榴莲——没有华夫饼了吗。”

“没有,上次去超市的时候你说你不喜欢吃了吗?榴莲披萨就是你要买的。”

“人的口味是会变的,marky。”

马克觉得猛地一阵冷风吹来,他看向站在冰箱前面的wardo。

室内点了壁炉,温度比较高,wardo把燕尾服的西装外套也脱了,衬衣收到了西裤里面,包裹的腰纤细柔韧,他伸手去够放在橱柜上面的糖罐子,背后的衬衫贴着身,勾勒出朦胧肩胛线条,在头顶的暖黄灯光照射下,好像生出一对飞翔的翅膀。

这么多年过去,爱德华多一点没变,完全看不出是快三十岁的人。

他太甜了,焦糖色的眼睛那么年轻,脸颊上的酒窝装着笑,让他看上去只有二十三岁。

爱德华多回头,疑惑的看见马克还站在原地,问他:“怎么了?”

“没——wardo,你觉得冷吗?”
“恩,不冷啊,怎么了。”

“没什么。”马克抱着爱德华多的大衣拿到了起居室,挂起来。

爱德华多的大衣太多,衣帽间的衣柜都装不下,马克的柜子被他占了一大半,起居室的柜子也给他塞的满满的。马克努力地在衣服间拔了一会儿,才在大衣堆里拔啦出一个位置,把大衣塞进去。结果才刚塞进去,就不小心带出来好几件大衣。马克只好任命地把掉出来的大衣再一一放进去。

爱德华多的大衣大都是黑色和深蓝,间或有几件驼色,而且他钟爱经典款,这样的结果就是马克从来都分不清他的大衣。

掉出来的大衣里面有件是驼色,算是爱德华多大衣阵营里面少有的马克认识的——这件他上周才刚送过去干洗。马克抖了一下,把它挂起来塞到一个靠边的位置。大衣口袋硬硬地好像有东西。

——难道是送去干洗的时候又忘记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了?

马克掏着口袋。

是张名片,纯黑的底版,配红色的文字,“行政助理-艾米”。

然后是一张纸巾,用口红写着“call me,让你知道什么是柔韧性”。

硬硬的那个东西是海豚酒店的房卡,1408号房间。

马克把那张名片和纸巾掉过去的看看好半天,反映了很久才反映过来。

他把那件大衣拎起来,左看右看的确认了好几次,才肯定这就是他上周送去干洗的衣服,那个时候口袋里还没有这些东西。

马克坐在地上仔细地回忆了很久这一周他和wardo的行程,才发现wardo的助理莱莉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自己了。他也不记得wardo这周有穿这件衣服出门。

Wardo从没有跟他提过这些事。

马克觉得有点手脚冰凉,思维像是被冰冻住了,逻辑线都是乱的,他没办法思考。

 

厨房那边爱德华多已经解冻了披萨,又煮了咖啡,等了好久都没见马克过来,喊了他一声。

马克听到喊声,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句,好在声音显得很正常,他从地上站起来,把名片纸巾和酒店门卡重新放进爱德华多的大衣里,用纸巾擦擦手上的冷汗,到厨房去了。

他想,这件事,不要让wardo知道。

冰箱里冻着一些速食汤块,爱德华多把它放在锅里解冻了,正在熬,袅袅的白气蒸腾,模糊了他的面容,让马克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做了汤,你要吃一点吗?还是你想要咖啡?”

“都可以,wardo。”

马克一言不发地走过去,站在爱德华多身边,从背后抱住他,脸颊贴在他的肩膀上,微微的暖意从爱德华多身上传来。汤的香气弥散开来,充满了整个屋子,马克的眼睛也被白气蒸腾,湿润起来。

“累了?”爱德华多问着,马克很少做出这种软的动作。

“恩。”爱德华多说话的时候,有轻微地振动从他的胸膛传来,混合他心跳的声音和他说话时候惯常上翘的语尾。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让人确认你怀里的这个人,此刻就在你身边。

“圣诞节我可以早点回来。”

“恩。”

“圣诞树我已经订好了,在地下室,还没买装饰品。”

“恩。”

“今年主题还是星际迷航?”

“恩。”

“比利给我打了电话,说不能来了。”

“chris他们呢?”

“chris男朋友出差去了,只有他一个人过来,达斯汀和莱拉要晚一点,说不一定能赶上晚餐。”

“我们可以晚一点。”

“对,正好可以空一点时间给我们两个单独相处。”

“恩。”

爱德华多拍拍马克环抱着自己的手,忍俊不禁地说:“好啦好啦,汤都好了——你怎么今天这么软。”

马克松开他,退后了两步,看他从橱柜里拿出两只汤碗,从锅里盛了点汤。

“我多做了一点,你也吃一点,我们好久都没一起吃饭了。”

“恩。”

“你想去客厅吃饭吗?我们可以接着上一集的《神烦侦探组》看,他们应该更新了。”

“可以。”

 

《神烦侦探组》是约翰·库萨克的主演的电视剧,讲的是四个逗比组成一个侦探组的故事,所有破案手段就是在酒吧里搭讪犯罪嫌疑人然后让他爱上自己然后投案自首,剧情白烂。马克不怎么喜欢,虽然他每一集都看过,但是除了约翰·库萨克之外谁都没记住,因为他是爱德华多的男神,他每次出场的时候爱德华多的呼吸都屏住了,举着勺子看着他,好半天才能反映过来继续吃饭。每当爱德华多屏住呼吸,马克就知道电视上耍帅的那个男人就是约翰·库萨克。

电视剧只有二十分钟,他们看完了就准备上床休息了,关掉电视的时候爱德华多可惜地看着界面。距离他们上次看电视剧又已经过去很久了,剧又更新了好几集。

爱德华多累惨了,刚才看电视的时候就是撑着,换了睡衣就上床了,床头柜上的书都没看。

马克上床的时候爱德华多已经昏昏欲睡了。马克抱着他亲了一下额头,爱德华多闭着眼睛对他笑笑。马克又捏捏他的腰,最近太忙了来不及锻炼,他的腰线已经如软下去了,开始有小肉团了。

“wardo,腰线都糊了。”

“啊——没时间跑步呀,太忙了。”

“你真不是个true gay,身材都无所谓。”

“我不是gay,我只喜欢你。”

“···我也是,wardo。”

爱德华多模模糊糊地回答他什么,但是话已经说不清了,他很快的睡着了。

马克靠在他旁边,小壁灯开着,暖黄色的灯光衬得爱德华多柔软极了。

他就这么看着他,想了很多他们之间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然后天亮了,马克穿上衣服去工作了。

 

达斯汀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正是马克头疼欲裂的时候。

今年的实习生又创造了一个新高峰,工作添乱,不能加班,马克都怀疑今天的实习生是他专门请来卖萌的。

当达斯汀打电话到办公室来邀请他吃午餐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餐厅还好,随随便便的一家曼哈顿餐厅,乱七八糟的海岛口味,不知道为什么达斯汀一定要选在这里。

“Marky,听说你和wardo要离婚了?”达斯汀先发话的,连问候都省了。

“?!!!”

马克听了眉头一皱,服务生站在他们前面,听见了之后也诧异的看了他们一眼。

“你从哪里听到的?”

“chris告诉我的。”

“他肯定不是这么说的。”

“他说你想让wardo来求婚。”

“不是想让wardo求婚,我是觉得我们的关系是时候进一步了。”

“你们都结婚了还怎么再进一步?上天吗?”

马克听了,停了好一会儿,刀子割着牛排割来割去,就是没有叉起来一个吃一口。

“我觉得wardo出轨了。”

“啥?!!!”

“我在他大衣口袋里发现了名片,写着暧昧话的纸巾,还有一个酒店的高层楼层的门卡。”

“···马克你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我得反应一会儿。”

他们两个对着,默默地切牛排,吃牛排,两个人静默了一会儿。

“那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我没有告诉他这件事。”

“你想听听我的意见吗马克。”

“可以,你说。”

“我觉得你是不是想多了,还是这是个误会?wardo不会出轨的。你想,以他的智商,即使出轨了,想要瞒住你也是很简单的事情,他没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你说的也对。”

达斯汀见到马克动摇,继续说道。

“再说,换个角度,你觉得如果你出轨,你有没有能力把wardo瞒得好好的?”

“我为什么要出轨?”

“我们不是做假设吗?”

“假设也不行,不许做这样的假设,即使在假设里我也不会出轨。”

“···很好,”达斯汀擦了一脸的血,不明白自己明明有女朋友为什么还会被他秀到,“那你打算怎么办?直接问他还是自己确认一下?比如上网黑一下wardo的邮箱或者调查一下‘那个人’?”

“我不知道。”

“但是无论你怎么做,都至少保持理性点——算了,我这周和莱拉得出去一趟没办法跟你聊,我给chris打电话告诉他这件事吧。”

“不用了,还是我自己处理吧。”

“算了,我还是给chris打电话吧。”

“不用了,我觉得不太需要。”

“算了,我还是打吧,gay比较了解gay。”

“···”

“好啦好啦马克别绷着脸了,开心点——你想不想去看电影?”

“什么电影?”

“叫——我忘了,是莱拉想去看的,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讲一个富家千金失去钱财之后重新振作的故事,我们两个可以先去看,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

“不去,公司一堆事情,就算没事也不去,这都是什么烂片子。”

“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电影啊。”

“——以后晚上早睡点达斯汀,省的白天的时候睡不醒。”

“你说我们要是有个电影叫什么?”

“···”

“你说叫亿万富翁怎么样?”

“···”

“算了太土了,跟sean的品位似的——叫《社交网络》怎么样?咱们也算是最早做社交网络的那一批人了。”

“——再见达斯汀。”

 

抛开后来幻想电影的部分,马克和达斯汀的谈话对他帮助还是很大的,至少他把心里的事情说出去了。除了刚开始联想到wardo可能出轨时候的手脚冰凉,其余时候他也都算理智。wardo的笔记本和手机他都不打算黑掉,也不打算去验证可能的存在的那个人。他决定相信wardo,至少他们相处这七年的时间不会骗人。

退一万步说,即使wardo真的出轨了,他也选择等wardo自己来告诉他。

 

达斯汀走就走了,但是人还不安生,他果然给chris打了电话,还添油加醋地把事情说的非常严重。

Chris当时就想要约他出去,但是毕竟面临圣诞节假期事情多的要命,好不容易等他平安夜空下来的时候,结果马克那天又要加班,只好做罢。即使如此他还是尽忠职守地挂电话的时候还在警告马克说就算圣诞节之前没解决之后他们也要面谈。

 

马克本来也是想等圣诞节之后再和chris谈这个问题的,因为爱德华多圣诞节难得的能休息一天。但是早上很早的时候,马克还没起来,爱德华多就起来穿上衣服走了,马克问他什么事情这么急,爱德华多告诉他是一个联合投资的事情。

马克直觉觉得事情不对,因为爱德华多这一年很少有休息的时候,又很累,基本休息都要赖床好久,而且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早上去谈过投资了。

他一定是去见那个人了。

这个念头鬼魅一样的出现在马克的脑海里,出现了就再没能消下去。

他甩甩头,不去想这些,然后打了电话给chris——没有工作的时间很难熬,他会控制不住去黑掉wardo的手机的。

 

找位置花了很久的时间,chris经常去的地方都放了圣诞假期,他们好不容易才在曼哈顿找到一个还营业的咖啡厅,去里面吃了个早午餐。

Chris试图宽慰他,也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马克能平静下来,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了。

他们剩下的时间就是聊聊天,然后看一个狂偷糖包的妹子调节心情。

那是个很可爱的妹子,黑色长卷发,烈焰红唇,傲人的胸围,她和咖啡厅服务员斗智斗勇的时候简直像是戴上了王冠的奥普拉,听她嘴炮咖啡厅里其他的顾客比电视剧还好看。

“如果我是制片人我一定请她给我拍电影。”——来自笑到桌子下面去的chris。

“要是《神烦侦探组》是她演的我一定能看下去。”——来自喝着咖啡沉思并且一边把chris从桌子下面提出来的马克。

他们很久没见,正是说话说的开心的时候,chris的表情忽然变了,满脸不敢置信。

“怎么了?”

“呃——”

然后他结结巴巴的对马克说:“马克,我有件事得告诉你,但是你得向我保证,你会理智对待这个问题。”

“···”

“刚才过去是爱德华多,身边还跟着一个金发的可爱姑娘,他们拉着手,那个姑娘还扒着他的胸口撒娇,他们看起来很亲密。”

“哪边?”

“什么?”

“我是说他们在那边?”

chris呆呆地指了一个方向,马克朝那边追过去了。

Chris事后跟达斯汀他们描述的时候,发誓说自己从来没见过马克动作这么迅速过。

 

爱德华多他们比马克来的要早,这会儿他们已经起身要离开了。马克跑了过去,转了个弯就看到了爱德华多,他抱着大衣,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站在洗手间附近,看样子像是在等人。

“她在哪儿?”

“恩?!马克?!!你怎么在这儿?”

“chris非要约我出来——她在哪儿?”

“谁?”

“跟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

“哦,她去洗手间了。”

“你今天不是有联合投资吗?”

“是的呀,那个女孩就是被投资方。”

“什么投资。”

“资本方,被投资方,电视台的三方投资,她们是做创意甜点生意的,电视台想要做个节目。”

“蛋糕生意的投资能有多大——你不是不做千万以下的投资吗?”

“我想尝试着转行了,金融太累了,都没什么时间在家里呆着了,娱乐节目挺好的,我也挺喜欢的。因为还没决定好就没告诉你。”

 

听起来好像听合理的。

不不不坚持的你自己的思路马克扎克伯格。

 

“那你为什么和她那么亲密?”
“她是我学妹呀,我们在高中实习的时候就认识了,她是宾大毕业的,也是金融——你应该知道她的,之前看《神烦》的时候我不是还和你说有一个以她主题的电影最近上映了吗?”

“呃,一个富家千金失去了所有钱财然后重新奋斗的故事?”

“马克一会儿她出来你千万不要提这些事情,她会难过的——不过你真的有听我跟你讲话,我还以为你不喜欢电视剧电影这些呢。”

 

是不喜欢。马克在心里感谢达斯汀和莱拉,幸亏他们喜欢这个。

等等,话题是不是又被叉开了?回到主干道上来马克扎克伯格。

 

“你大衣里的酒店门卡怎么解释?”

“什么门卡?”爱德华多疑惑着看着马克,这个疑惑货真价实。

“海豚酒店的门卡,1408房间。”

“——”

爱德华多反应了过来,但是一反应过来他就开始笑,笑得特别开心,脸颊的酒窝都笑开了。

“啊啊啊,马克,”然后他低头亲了马克一口,“你真是太可爱了marky。”

 

看到这一幕,马克即使傻也知道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

 

“啊呀,”爱德华多停下笑,跟他解释,“那是个《1408幻影凶间》的电影周边,是约翰·库萨克主演的悬疑电影,明信片和纸巾是《神烦侦探组》的周边,名片是第二季加文出任务的时候给嫌疑人的,纸巾也是第二季的。因为我最近在和电视台做卡洛琳的项目,认识了很多制片,拿到了周边礼物。”

嗯,很好,很合理,都能解释通,符合逻辑——但是等等卡洛琳是谁?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

 

他们两个在走廊谈话也有一会儿了,这个时候刚才进洗手间里的那个金发姑娘出来了,就是爱德华多谈话里说的那个学妹,被投资人,电影的原型。

“OMG!OMG!OMG!那个高袜佬马克?!!”

马克:···

马克:“——卡洛琳卡大下巴。”

爱德华多惊讶了,说道:“你们认识?”

“呃,wardo(学长),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前女(男)友。”

——就是那个让我在大学里都对金融有阴影的那个。这个补充来自马克。

——就是那个我和你说过的从编程星球来的。这个补充来自卡洛琳。

 “有没有人跟我解释一下高袜佬和卡大下巴是什么意思?”

“马克高中的时候袜子喜欢拉的特别高,都快到胸口了,所以外号叫高袜佬。”

“——卡洛琳是因为表演舞台剧,声音特别尖利,台词里有一句是不停重复‘我是个大下巴天啊我是个大下巴天啊’,声音很有特色,全校人都认识他是谁了。”

“诶,学长,你和马克在一起了吗?”

“恩,对,我和马克大学里面就结婚了,到今年已经七年了。”

“woo,金婚啊学长。”

“对了马克,你刚才是不是以为我出轨了。”

“——恩。”

“你不要这样,卡洛琳是个蕾丝。”

“——诶,等等,学长,我不是。”

“真不是?”

“不不不不不不不的这种不是。”

“那——max?”

“She is my best friend。”

如果chris这个时候能插上嘴的话他一定会吐槽,“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听起来非常熟悉?”

但是他没能加入现场——他和max刚才在走廊上撞上了,他们都听到卡洛琳极有穿透力的尖叫声担心出什么事情跑过来的,跑的太急被注意看周围。

Chris:“你是那个偷糖包的大胸姑娘。”

Max:“你是听基友朋友诉苦并且好久没有sex life的小基佬。”

Chris:“你跑这么快是不是担心你朋友。”

Max:“不是,我怕我赶不上看她的倒霉时刻——这对我来说是个圣诞礼物。”

Chris:“···”

Max:“你呢?怕你的基友朋友在女洗手间被人抢劫?”

Chris:“···不,怕赶不上他的捉奸现场。”

Max:“我以布鲁克林捉奸协会会长的身份告诉你——你现在是我朋友了。”

在Max和Chris他们两个认真听完并且补全了整个故事之后,所有的人除了马克都发出了“捉奸捉到前女友也是没谁了”的统一感慨。

马克:···

所有的人除了马克,都说这个故事也可以排成剧本,成为圣诞节新的流行电影,和《真爱至上》一起,载入圣诞爆米花电影史册。

马克:···

在群嘲马克的话题过后,整个话题就被卡洛琳包揽了,大家是听了大概十分钟她深情介绍了她和麦克斯的产品和她们的经营理念之后才听到的重点——爱德华多拿在手上的礼品盒就是她们两个给他的礼物——枫糖混自酿啤酒加培根糖霜史多伦纸杯蛋糕——希望他们圣诞快乐。

她们说这个混搭很有圣诞节的味道。

 

跟朋友告别后,马克和爱德华多就回家了,他们还有一整个房间需要好好装饰。回去的路上是爱德华多开车,上车之前爱德华多把一只狗狗从车上抱下来,介绍给马克认识。

那是一只可蒙犬。

“我记得大学时候你说如果养狗就会养可蒙。这个本来应该吃晚饭的时候给你的,但是既然在这里遇见了,就现在告诉你吧。”

“马克,之前我工作太忙了,工作时间也不稳定,我们都没什么时间相处——以后应该不会了,我会转换一个投资风向,尽量有一个规律的生活。”

“谢谢你wardo,我很高兴。”

“马克,如果你看见了我大衣里的门卡,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我想要相信你,那不是多重要的事。”

“那你刚才怎么那么生气的跑过来,我从来没有见过你那个表情。”

“生气,气炸,没控制住。”

爱德华多又拍着方向盘笑了起来,他忍不住。

“wardo,我也有礼物给你——既然我已经收了你的礼物,那我也现在给你好了。”

“是什么?”

“你最喜欢的诗人是谁?”

“海因里希·杜特。”

“他钟爱一生的爱人是谁?”

“恩——哈贝马斯·波拿巴?”

“我找到了他的儿子,去了他们家里,小波拿巴先生同意了送了我一本诗集,有他父亲批注的,里面有那篇《夜色下的百合花》。”

“···”

爱德华多开着车,停了一会儿没有说话。

“你不喜欢吗wardo?”

“我太喜欢了马克,谢谢你。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以后还会有更好的礼物的,我们还有很多个圣诞节。”

“天啊马克,不要说了,我要哭了。”

“我特意请小波拿巴先生给我那本有《夜色下的百合花》的诗集,wardo,你看,至少在你这里,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天啊马克我真的要哭了我警告你不要再说话了我真的要哭了我还在开车——我觉得我送你的礼物简直不值得一提。”

“wardo,你不仅送了狗给我,你送我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

 “马克·扎克伯格,不许在我开车的时候再说骚话了!”

“——恩?”

“你想过给狗狗取什么名字吗?”

“Beast——因为他就像一头小野兽。”

“恩,好。”

“圣诞快乐,wardo。”

“圣诞快乐,高袜鬼。”

“喂——wardo——”

“好啦好啦,圣诞快乐,马克。”

“——”

好啦好啦,我道歉我道歉——圣诞快乐,sweetheart,I love you forever~”

“——”

“哇!天啊,马克你在害羞吗?你还是刚才用骚话撩我的那个马克吗?”

“——”

“好啦好啦不说了,sweetheart。”

“——”

“I love you sweetheart。”

“——不要笑啦wardo。”

“抱歉啦马克,实在太好笑啦。”

“——”

“你看你看,那是不是柯克舰长和斯波克大副?”

——

“你居然真在看?天啊马克,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这么可爱——”

 

他们开车,穿过第七大道。那是他们归家的路,也是他们曾经无数次穿越过的熹微晨光和万千灯火。回到家点上壁炉,暖洋洋的炉火升起,一边做菜,一边等着朋友们,电视上放着约翰·库萨克主演的《神烦侦探组》,偶尔会有唱诗班的人过来敲门,在门口唱上一首颂歌。Chris夫夫来了之后,他们的话题就从新时代下AI的发展变成了科普马克老眼昏花跟不上时代还以为爱德华多出轨故事最全过程了。等达斯汀和莱拉来的时候,因为很久没见,他们在门厅抱成一团。

外面有雪花飘动。

今晚,就像一千多年前,耶稣诞生时候的情景。一样的月色,一样的雪景,一样没有风琴的伴奏。但是,却有无数如天使一般的人们唱出了哈里路亚,告诉世界上的众人,救世主在今夜降生了——他用生为“爱”作了注解;他用死为“罪”划了句号。  
让我们相信,世间到处都充满爱,也许有时会感到寒冷,但是请不要放弃。
——Maybe God wants us to meet a few wrong people before meeting the right one, so that when we finally meet the person, we will know how to be grateful.

(引用来自《强者无敌》)  

莱布尼兹说,宇宙有无数个平行世界,你生存的那一个是唯一的真实世界,是最好的世界。

 

圣诞快乐,姑娘们。

愿你们在新的一年,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记得我刚写恋爱学分的时候,梗来自“我闺蜜大学数学不及格学分差一点不能毕业,我们都劝她去拿结婚的那两个学分”,这次番外七年之痒的梗同样来自她,本来我想催她抓紧写,可以和我一天写个联动,在她的版本里,卡洛琳的那个位置是我,结果她才更新到一半(现在看来我这段时间真是勤奋了不少)。她本命麦雷,写了麦雷版本的《恋爱学分》,你们有站麦雷的可以看下,真是充满中老年道系老干部式少女的谜一样的恋爱幻想。

结尾的梗来自《破产姐妹》,第六季中的一集,但是我给忘了具体是哪一集了。梗的大意就是卡洛琳吐槽说“高中毕业就和男朋友分手以后自己会有更伟大的前途”然后max我说她现在挺伟大的你前男友不知道还要奋斗多久,然后卡洛琳说他是马克扎克伯格。

破产姐妹第四季第七集正好赶上圣诞节,我也是在圣诞节当天看的,非常甜,很有圣诞节的氛围。推荐大家看。

我的一个基友,是美术专业的,很想把她带进我圈,这样我有啥脑洞就可以告诉她了。比如这篇里面花朵在厨房熬汤的时候马克从背后抱住他就很想让她画出来。还有花朵站在野玫瑰旁边抽烟的那个场景也很想让她画出来。

评论 ( 35 )
热度 ( 68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