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If time machine can make a choice如果时光机能回答(一)

CP是达达和chris,基本没有ME出现,大家注意排雷。因为在tsn电影里面达达和chris的戏份比较少,所以会参考除了电影之外的真人细节,为了补全人设,并不是真的带入了真人。但是就是这样,可以参考的资料还是太少,所以会在文章里补充很多假定细节,ooc预警。

这篇和《如何挽救一颗心》共享一个世界观,达达在本篇的时间线是《挽回》结局之后的十一年。没有看过《挽回》的小可爱不用担心,不影响阅读的,共享世界观是因为懒。



Chapter 1 一切的结束sean·parker,一切的开始sean·parker

 

今天的天气很好,晚霞燃烧了半边天空,达斯汀在心里想着,这是个可以铭记十年的日子,一边把手上的吃的喂给路边的猫咪。

Sean跟在他后边,抱着个银色盒子,十五年过去了,大家都有点老了,sean更是,更何况还倾家荡产日以继夜的天天沉迷科学,但是就算是这样,这个家伙一身狼狈还保持着高水平的骚包。

“你真想好了?”

“嗯。”

达斯汀回答sean,拍拍手上的猫粮碎屑,站起来。回头看见sean苦大仇深的骚包脸,都被他给逗笑了。

“没事的,”达斯汀拍拍sean的肩膀,“别为我担心了,哭出来就不好啦。”

Sean嫌弃的拍开他的手,声音已经带点哽咽,但还是强装着镇定,说道:“别碰我,死基佬。”

达斯汀无辜地举起双手,表示再也不会那么干了。

“达斯汀,我们都还不能确定可靠程度。”

“这样就可以了。”

“除了你之外,没有人用过。”

“在生物学上,人类和白鼠一样都是动物。”

“我们不确定这对人大脑和思维会不会有什么损害性的伤害,我们也不确定——”

达斯汀拍拍sean的肩膀,阻止了他下面喷涌而出担心话,说:“sean,总要有人是第一个的。”

“···”

“我爱science,我愿意为她奉献。”

“···”

“更何况,我相信你是把危险控制到最小之后才会考虑在人身上测试的。”

“···”

“不要担心,这对我来说是个转机和新的道路。”

“···”

 

Sean冻着一张脸,没再说话,跟着达斯汀进了他的房子。

那是一栋二层的小楼,门前草坪上有两颗相对而望的悬铃木,落日的余晖给他们披上一层金色的薄膜,隔绝了所有的悲伤。

启动需要一定的时间准备,达斯汀在地下室的实验室里面跑东跑西的忙活,sean像个大爷一样抱着杯柠檬汁,时不时地顺手弄乱几个波数。

达斯汀就这么笑看sean的幼儿作风,也不生气,只是把sean弄乱的数再重新仔细调整回来。

“我以为你要劝我?”

“——”sean对着达斯汀犯了一个白眼,说道:“我又不是你妈,管你干什么。”一边说着,一边把波数弄的更乱。

达斯汀一边纠正他,一边说:“但是,这件事已经决定下来了,你这么阻挠我也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和我一起好好的调下参数,这样才是最安全的。”

这个道理sean自然明白,但是如果因为一件事情是对就就要做的话——那他就发明不了时光机了。

设置参数的过程非常复杂,还需要强大的电力作为后续支撑,sean还是结束了他的消极怠工,跟达斯汀还有AI一起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

“我知道你要去做什么。”

达斯汀一边穿着防护服一边问,“我要去做什么?”

“去救chris。”

听到chris的名字,达斯汀手顿了一下,但是他还是若无其事的继续穿着防护服。

“我看过《蝴蝶效应》,也懂最基本的时间法,不会造成时间结的。”

Sean一脸“你猜我信不信”的嚣张表情。

达斯汀叹了一口气。

“你看马克,你觉得他过的快乐吗?”

Sean想都没想:“他是马克,他不需要过得快乐。”

“——sean,我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节点,没有人能‘同时拥有两次星球大战’。”

“···”

话说到这里,也没有再进行下去的必要,所有的东西已经都准备好了。

“开始吧,sean。”

Sean开始了程序,电力输入,隔离层里面渐渐汇聚了一个小小的透蓝色旋涡,从达斯汀的脚边开始升起,像是生长一样慢慢的向上聚合,sean赶在旋涡成熟之前,把那个银盒子递给了达斯汀。

“谢谢你,sean。”

Sean看着达斯汀平静的面容,心里却又一种不祥的预兆,在蓝光的映衬下,达斯汀像是殉葬。

“——good luck,达斯汀。”

“保重,sean。”

 

达斯汀之前和sean说,他懂得最基本的时间法则,不会因为执意回到过去改变过去而造成时间结,但是他骗了sean。

因为那就是他的目标。

 

达斯汀最终到达的时候,强烈的生理反应几乎摧毁了他,他抱胸不可控制的跪地颤抖,剧烈的痛感让他呼吸困难,手脚无力,同时控制不住的呕吐。

他出现的地方在一条不太繁华的街道上,时间穿梭的蓝色隔绝层很快就消失了了,虽然有人也注意到达斯汀出现时候的异常,但是随后他们就被达斯汀的强烈反应给吸引去了注意,上前问候他是否需要帮助。

达斯汀缓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站了起来,谢过其他人的好意,说自己已经好多了。

行人递给他一瓶水,让他漱漱口。达斯汀接过水,再次谢了他们的好意,并再次说明自己已经好多了。

行人渐渐散去,达斯汀才有机会打量他身处的这个地方,设施有点落后,但是总的来说和2016也没有什么区别。

这是一个秋日的下午,阳光从法国梧桐的叶间洒下来,带有一股斑驳的时光感。达斯汀记下他降落的街道,具体记下他降落地点最近的临街公寓的门牌号,因为距离他降落的地方一定是距离他要找的人最近的地方。

达斯汀还穿着银蓝色紧身的防护服,万幸美国是个自由民主冷漠的国家,没人对他的奇装异服表示惊讶,他随意走走,从街边的报刊摊上面的报纸确定了自己现在的时间——2003年10月3日。

报纸上当然没写他们在哪里,达斯汀算了一下时间,然后装作不在意地问了老板一句,请问学院路怎么走?

老板问他,什么学院路?

我想去哈佛的主校区,请问怎么走?

老板几乎被他逗笑了,随便指了一个方向,说,你朝着这边走,明年可能可以走到。

请问附近最近大学在哪里?

加州理工,在花园路附近。

 

他现在在加州?为什么不在马塞诸萨?难道他们的时间线推前了,他们提前来到加州筹办FB?

达斯汀没了主意,他在这个时代缺了一个基点,没办法推测出了什么事情。

他又回到了刚才的那栋临街公寓下面,因为不管时间线有了多少变动,他降落的地方一定是距离他要找的人最近的地方。

达斯汀跟着进门的人一起进入公寓楼,上到顶层,从顶层开始敲门,询问他们是否见过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叫chris· Hughes。

他从六楼一直问到二楼,没有人见过,三楼有个浓妆艳抹的年轻小伙子尝试和他调情无果之后,好心地提醒他,说他要找的人可能没有用真的名字,问他知道他的街头名字吗?

达斯汀一脸懵逼。

小伙子又问道关于chris的具体细节。

达斯汀回答他chris是哈佛文学专业的,金发蓝眼睛,是北卡莱罗纳人,说话稍微有点口音,住在加州可能是因为要做一个创业项目。

小伙子问他,你确定他住在这里吗?

达斯汀想了想,说不确定,但是这里一定能找到他。

小伙子没了耐心,说,如果他真是哈佛高材生,你在这里是找不到他的。说完就要关门。

达斯汀抵着门,追问为什么。

小伙子说,因为我在这里住了好几年,这里住的都是hooker。

达斯汀松了手,‘碰’一声,门在他面前关上了。

达斯汀在楼道坐了一会儿,就到街对面去了,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

街对面是一排商店,衣服店还有配饰店什么的都有,达斯汀去问了一圈,所有人都表示没见过一个叫chris的年轻人。

达斯汀又去了隔壁两栋公寓楼,从六楼一直问到一楼,还是没人知道。

天色渐渐晚了,达斯汀没了主意,又回到了他最初降落的那个公寓楼下面。他从来没有预想过还有这么一种可能,就是他找不到chris。时光机研究还只是一堆概念的合集,没能形成真正的理论,为了降低影响,达斯汀身上除了防护服之外什么都没有。没有钱,没有手机,没有证件。

天色变得越来越晚,已经接近深夜,加州的街头已经灯光璀璨,达斯汀从门前的台阶上站起来,拍拍身上,打算找一个收容所或者地铁站呆一个晚上,他走到街转角的位置,对面忽然走过来一个人。

金色的头发给染成了温柔的栗子色,神采奕奕地猫眼描上了一层厚厚的眼线,眼角下面还用荧光色花了一个亮闪闪的桃心。

达斯汀走上去,抱住了chris。

“天啊,chris——”

达斯汀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年轻时候的chris了,他激动的全身颤抖,连被他轻轻抱住的chris都感受到了。

Chris推开达斯汀,满眼复杂地问他:“你是谁?”

达斯汀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只是回答他:“我是达斯汀——你不是认识我?”

“我没听过你这个名字,你怎么知道,呃,我的名字的?”

“你不认识我?那你认识马克和爱德华多吗?”

“马克?棒球马克还是大啤酒马克?”

“——H33的马克。”

“H33是什么?”

“我们的宿舍名字。”

“什么?我们什么时候住在过一起?我高中不是寄宿学校。”

“是大学。”

Chris对着达斯汀嘲讽的一笑——达斯汀从来没有再chris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那么陌生和不友好——然后他对达斯汀说:“我没上过大学。”

达斯汀呆住了,没想过是这个结果。

Chris对着他甩甩头,走了。

达斯汀拉住他,说:“发生了什么?”

Chris拨开他的手,继续朝前走,说道:“我想你找错了人。”

达斯汀看着他的背影,牛仔裤包裹着修长纤细的腿,荧光色的大外套松松垮垮的挂在肩上,露出一块打底的渔网衫。

“你是chris对吗?Chris·Hughes?北卡莱罗纳人,最喜欢的球队是夏洛特,你不信教但是你母亲是新教徒——”

Chris回头打断了他的话,说:“我不看球也不知道北卡莱罗纳是哪里,我没有妈妈。”

达斯汀定在了原地,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这个时候,隔壁公寓楼忽然打开了窗户,喧嚣的音乐声混合着人声一股脑的涌出来,有人站在窗边大声又放肆的喊着:“ Christian,小骚货,快点上来,你要错过party了!!!”

Chris应了他的问话,走了两步之后又停了下来,跟呆站在原地的达斯汀说了句:“你看,我信教,基督教。”

在满是喧嚣和欲望的灯光下,chris对他笑了一下,掩盖在他厚粉底和夸张眼线下面,非常美丽和充满诱惑力,同时也让他看起来脆弱像是能随时碎成一片片的碎片。


评论 ( 20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