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原耽】吴克手记(四)

第四章:我们的命运里,有诗歌有海洋


师父:“吴克,怎么今天这么闷闷不乐的啊。”

我:“师父,我政治挂科了。”

师父:“失败乃是人间常事啊这不是很正常吗?”

我:“可是周南师兄说政治挂科说明缺德。”

师父:“你告诉你师兄,政治满分才说明缺德。”

 

师父:“吴克,怎么今天这么闷闷不乐的啊。”

我:“我去和周南师兄说了。”

师父:“那他反驳你了?你没有说过他?”

我:“没有他承认了。”

师父:“那你还难过什么啊。”

我:“他说,别人我不管,但是我孩子干爹学历不能低于博士。”

师父:“你无衣师兄学历也没有到博士啊,为师记得他研究生面试都没参加的。”

我:“师父,我就是难过这个,周南师兄说无衣师兄有颜。”

师父:“···所以你就是既没有学历也没有颜的狗。”

我:“师父你们这样真的很容易失去我你知道吗。”

 

师父:“吴克你怎么今天闷闷不乐的呀。”

我:“因为我要成为一个艺术家,艺术家都是郁闷的。”

师父:“你看见你关雎师兄了吗?”

我:“看见了,师父,师兄怎么天天都在刷墙啊?”

师父:“艺术家是不是都是郁闷的我不知道,但是艺术家和民工倒是只有一线之隔。”

 

师父:“吴克,怎么今天这么闷闷不乐的啊。”

我:“师父,你说师叔喜欢我吗?”

师父:“不喜欢。”

我:“是那种‘嘴上说着讨厌其实心里是喜欢’的不喜欢,还是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ellno’的不喜欢?”

师父:“——呃”

我:“师父你别说了我忽然不想听见了。”

师父:“不行你一定得听。”

我:“不行我就不听。”

师父:“是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TF的’的那种不喜欢。”

我:“···”

师父:“你问的问题不就说明了问题吗?”

我:“啥?”

师父:“一个被喜欢的人是不会问‘他喜欢我吗’这种问题的。”

 

师父:“吴克,怎么今天这么闷闷不乐的啊。”

我:“师父,你说怎么才能让师叔喜欢我呀?”

师父:“吴克,你想要世界和平吗?”

我:“想要啊,怎么了?”

师父:“吴克,你还是想想怎么才能世界和平比较实际。”

 

师父:“吴克,怎么今天这么闷闷不乐的啊。”

我:“不知道哇。”

师父:“所以是已经习惯性的闷闷不乐了吗?”

我:“哇,师父,我不会是抑郁了吧。”

师父:“吴克,为师掐指一算——”

我:“超(bu)期(xiang)待(ting)。”

师父:“你不是抑郁,你是真惨。”

 

师父:“吴克你怎么最近都不在提你柏舟师叔了?”

我:“师父好好的能不能不要老实提柏舟师叔,乱我道心。”

师父:“(踌躇半晌)吴克啊,你要抱元守一,张阔心境,保持清静啊。”

我:“难啊。”

师父:“吴克这句话你是不是之前说过一遍了。”

我:“对啊,师父你记性真好。那同样的梗我为什么还要再说一边?”

师父:“大概是那个那个啥那个啥的没有什么梗了吧。”

我:“可是这才第四章。”

 

我:“师父,你说,做人为什么这么难?”

师父:“因为总是追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吧。”

 

我:“师父,我不想再学英语了,语法好难。”

师父:“吴克坚持住,万事开头难。”

我:“师父,我不想再学英语了,我已经学了基本框架了,高级句式好难啊。”

师父:“吴克坚持住,中间总是最难的。”

我:“师父,我不想再学英语了,我已经框架ok了,但是口语好难啊。”

师父:“吴克坚持住,行百里者半九十啊。”

我:“师父是大骗子,万事开头难,中间难,结尾难。”

师父:“对啊吴克,有时候你不努力一下,你怎么知道绝望是什么感觉。”

我:“师父你能说点好听的诗意一点的吗?”

师父:“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永远到不了的远方。”

我:“···”

师父:“整天说着职业发展规划,好像自己的职业能规划一样。”

 

我:“师父,最近山里还清净啊。”

师父:“见山见水,看来你最近道心清净,心境澄澈啊。”

我:“不是,师父,我就是说事实,你没觉得最近山门清净了好多吗?隔壁王寺已经很久都没来了。”

师父:“大概是‘便会’上面被我们光芒照耀闭门研究佛法去了吧。”

我:“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有我们修的佛法的觉悟。”

 

我:“师父,你还记得之前咱们说的来山门捣乱的人都会被谷风师兄给打回去的事吗?”

师父:“记得,怎么了。”

我:“师父,要是谷风师兄打不过怎么办?”

师父:“就让你无衣师兄上,反正他笑一下就解决了。这就叫‘拿破仑难过美人关’。”

 

我:“师父,无衣师兄很招人喜欢吗?”

师父:“比你招人喜欢。”

我:“那那些来找他的人都喜欢他吗?”

师父:“喜欢脸多一点吧,不然你师尊也不会发文说‘大雄宝殿内部禁止乱搞’。”

我:“那无衣师兄不是很可怜?”

师父:“你个傻孩子,你怎么知道你无衣师兄不知道。”

 

我:“师父没什么每年都那么多东北小孩子因为冬天舔了铁门然后被粘在上面的报道啊?”

师父:“如果你是问我的话,我的回答是‘因为全世界小孩可能都会舔铁门,但是只有东北的小孩被粘在上面了’。”

我:“如果我不是问你呢?难道还有其他回答?”

师父:如果你问的是一个东北小孩的话,回答可能是“因为我爸说了不让我舔”。

 

我:“师父你最近怎么闷闷不乐的呀?”

师父:“吴克啊为师最近有点怅然啊。”

我:“是因为你又被粘在铁门上面了吗?”

师父:“···因为你师兄不再像我们一样是平头老百姓了。”

我:“?”

师父:“总从你氓师兄烫了天然卷之后,他就是烫头老百姓了。”

 

我:“师父,谷风师兄怎么下山去了?”

师父:“你谷风师兄的爱犬十三生病了,他带十三去看病了。”

我:“那他怎么还带着十一和十五去?”

师父:“大概是因为怕只有十三会寂寞吧。”

我:“师父,为什么谷风师兄的狗总喜欢把头伸出窗外啊。”

师父:“把你放一车狗中间,你也会想把头伸出去的。”

我:“师父,谷风师兄刚才找你来干吗了?”

师父:“你谷风师兄想养个新宠物,想问问我。”

我:“师兄想养个什么样的?”
师父:“想要一个小一点的,拳头大小,毛茸茸的又可以和主人互动,可爱还干净只吃素食的。”

我:“那这是什么啊?”

师父:“我告诉他买个猕猴桃去。”

我:“师父,谷风师兄为什么想要养新的宠物了,阿七,十一,十三,十五,七十一不是都挺好的吗?”

师父:“你师兄的母鸡七十一之前不幸死掉了。”

我:“好可怜呀师父,你说如果母鸡能思考,她会想什么?”

师父:“我母鸡呀。”

我:“师父,你说狐狸是怎么叫的呢?”

师父:“大楚兴,陈胜王吧。”

我:“师父,为什么所有深海里面的鱼都长的奇奇怪怪的呢?”

师父:“大概是因为深海里面黑漆漆的,谁也看不见谁就随便长长了。”

我:“师父,为什么谷风师兄的宠物都要以奇数命名啊?”

师父:“大概想给人一种很难除尽的感觉吧。”

 

我:“咦,谷风师兄,你不是下山了吗?”

谷风师兄:“还没吃午饭——老板,来三碗馄饨。”

我:“咦,咱们两个人为什么要三碗馄饨?”

周南师兄:“哦,忘了还有个你了···老板再加一碗馄炖。”

 

我:“谷风师兄,为什么你吃饭之前要说句‘我要开始吃了’?

谷风师兄:“为了让你和饭都有个心理准备。”

 

我:“师父,你对谣言是怎么理解的。”

师父:“光说定义不好理解,我给你举个贴近生活的例子吧。”

我:“好啊。”

师父:“windows正在联机准备解决方案。”

 

我:“师父,什么样的人才会想要毁灭世界啊?”

师父:“(看看吴克,半晌)你重装过系统吗?”

 

我:“师父,我们寺为什么没有被人看见脸就要嫁人的规矩啊?”

师父:“你小子想干什么?  ”

我:“这样就能偷看师叔的脸了。 ”

师父:“你想多了,你师叔会在你看到的一瞬间废掉这个规矩。”

 

我:“师父,你是怎么理解同性恋的。’

师父:“就是不单独设定一个定义叫‘同性恋’。”

我:“可是这个现象固有存在啊。”

师父:“我从来都不否认啊。不分类不代表不存在,不分类只是不特殊不区别。”

我:“那为什么有很多人是异性恋还是沉迷同性恋小说?”

师父:“大概无论是什么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对于相伴一生人的追求和对于正直和付出的尊重都是同样的吧。”

我:“那你怎么理解“同性恋是他们的权利,那讨厌他们也是我的权利”?”

师父:“就像我对与道德的理解,如果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无所谓你做什么无所谓你是怎么想的,也没有约束的概念,但是如果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那还有什么意思?个体的差异性是社会存在的基础之一,有差异才有交换,有交换才有成长,不断接受和讨论与自己本来设想不同的东西这个过程被我们称为‘价值观的完善’,在过去的所有时间我们每一次社会意识的进步都是一次剧烈的撞击,个体因为差异而不可替代。”

我:“那如果强制反对者承认同性恋是不是也是一种暴力。”

师父:“强制任何人承认任何东西都是一种暴力。但是你得明白,如果异性恋抵制同性恋是种权利,与之相对应的,是同性恋也有抵制异性恋的权利。”

 

师父:“你在和他作战斗的时候,要警惕自己不要变成他。你不能为了自由而反抗的时候,却限制别人的自由。”

我:“···”

师父:“吴克醒醒,进屋去睡。”


我的妈,终于想起来了,更新的太晚了小鱼抱歉哈,不小心给忘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