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Goo-goo eyes 暗恋错觉(六)

梗:这是一个媒体做媒的故事。

哈佛时候两个人没啥事,就是坦荡的朋友关系。但是耐不住媒体瞎写,总是把他们的行为解释为失恋。后来有次突然事件,马克本来都婚礼了上神坛宣誓的时候突然悔婚了。全国的媒体都炸了,按头写他深爱花朵。

他俩本来都不信,但是大众传媒会洗脑。两人的相互试探也让他们确定对方暗恋自己。



左右爱德华多已经来了,索性就留下来开大会了。本来马克担心他住酒店会天天被小报记者骚扰就邀请到他自己家里住,结果被他欣然拒绝。他嫌弃你马的房子一周才叫一次保洁而且没有room services。他在丽晶订了个顶楼套房,日日龙虾香槟,然后安排酒店把账单寄给你马。

其实他寄账单这件事马克是知道的,因为他上次走的时候还专门强调了一下‘账单会寄给你’。

一开始你马看见干洗店账单时他忍了,收到酒店和迷你吧台的账单时他也忍了(虽然他十分想问:您是每天和奥普拉吃早午饭吗怎么这么能花钱?),直到他邮箱里收到他转发的uber账单时他终于忍不住了,打电话给他:“认真的吗?十五块钱的打车钱还要专门给我发个邮件?还是uber?您现在就不怕私架司机会划花您四千万美金的脸和八千万美金的腿然后不识货地抢走你的黑莓和不值钱的爱马仕了?”

这充满偏见的话当然不是你马想出来的,至于到底是谁我们就不点名了。

“我早就不用黑莓了,我现在追随潮流用iphone。”

“从什么时候开始?”

“从乔布斯谴责你没有道德,你禁止任何高层用苹果手机开始的。”

“没这回事好吗?——我自己还用苹果呢。”

“偷着用的?”

“喂,你看我之前手滑点赞你状态还不能说明什么吗?触屏手机真是发明的一大败笔。”

“所以说您也没有因为雅虎老推送您的负面新闻就把全公司的默认浏览器换成谷歌?”

“那个倒是换了,不过不是因为雅虎推送我的负面新闻,而是因为谷歌上没有您的正面新闻。”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被他怼到一时也想不起如何怼回去,从善如流地换了个话题:“所以,一周才叫一次家政?”

你马:···

你马说:“萨瓦林先生,谷歌的事情不是你想跳就能跳开的。”

“扎克伯格先生,一周搞一次卫生的事情也不是你想跳就可以跳开的。”

“看您这个跳重点的能力,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何谷歌上没有您的正面新闻了。”

“如果您现在才意识到那就说明我做得不错。”

“一周一次卫生怎么了?”

“至少衣服要每天洗一次呀。”

“喂,您别含血喷人,我每天都换衣服的好吗,我只是买了十几件同样的衣服。”

“天,这是我本年度听到最悲伤的话了。”

“怎么,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你一个搞创意的人是怎么接受自己天天穿得千篇一律的?”

“因为这样就能节约下来时间做更多的创意工作了——还有乔布斯不也是这样吗?”

“可是他帅得掉渣啊!”

说起来这个,你马可算有了话题,他装作不动声色地提(装)了(逼)一下,说:“之前他还跟我秘书预约过,说想跟我谈谈,但我太忙就错过了。”

爱德华多表示很赞同:“你不谈是正确的选择,省得被他当面diss用户隐私工作做得不好且很不会穿衣服,啊,我真不知道哪个更丢人一点。”

“——”

“唉,有时候我真想知道你的初始投资人是为什么投资你的。”

“你就是我的初始投资人。”

“唉,还有你的股东,我真想知道他们是看中了你什么。”

“你就是我的股东。”

眼看他们这样说下去又是天荒地老的节奏,马克果断打断了爱德华多下面要说的话,说:“对了,这周五的时间空出来,我们得去一个行业平和发展交流会。”

“什么玩意儿,不去。”

“也行,我叫财务挂掉你的报销账户。”

爱德华多:···

“星期五晚上是吗?具体时间地点?”

“邮件发给你了,记得穿漂亮一点。”

“Marky???”他的声音里带着威胁。

“OK,fine,你随便打uber来,我穿得漂亮一点来确保我在IT圈的形象不会跌到更惨。”

“穿条轻薄的西裤来,我们要确保投资商不会被破发的新闻吓走。”

“别提破发的事。”

“那个7cm的后续你看见了吗?”

“你是说你也被拖下水的那个吗?”

“so,karma is totally a bitch.”

“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日子都这么艰难了,还能去死怎么的?凑活着过呗。”

马克:···

您这日日顶级香槟龙虾的,要是这样也算是凑活着过,你让为您服务的真正的劳苦大众(比如我)怎么面对这个世界呢。

想到这里,他又想到了你花给他寄来的酒店账单,一股怒火冲上心头,说:“周五我去接你,别迟到。”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他看看时钟,发现他居然就因为这点事居然跟爱德华多聊了快一个小时,好几次刚说完要挂电话不知道怎么又接上了。

你花当时正泡在浴缸里看电视,被他挂电话的声音吵到耳朵疼。回想了一下对话,自觉并没有什么惹到他的地方,只能嘟了一下嘴表示自己可能不懂马克那种社恐敏感的内心。

他这样想着,把手机丢回浴缸旁边的扶手椅上,结果力道太大,手机反弹了一下,直直地跳进了浴缸里。

看着一切发生的爱德华多:···

好吧,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等你马周五晚上来城区接他的时候吃了一惊,因为从来都艳光四射(?)的你花居然穿得很普通。

‘很普通’不太贴切,毕竟他那一身对于行业交流会来说绝对不算失礼。说普通是因为那一点都不像他。

他喜欢穿闪亮亮的衣服,大学时候大家都在经历‘蜕变’状态时他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穿衣风格,他对外表的研究已经上升到了一门学科的深度。之前他也想教给他们,只是除了chris其他人都没什么兴趣。

他穿得很休闲,甚至带着一点自在随性,看起来很友好。他穿着一件浅米色的小西服外套,鞋子和裤子居然看起来很舒服。

你马终于理解他平时为什么喜欢穿礼服了,他穿休闲服简直一下子小了七岁下去,要是日常这样去谈判一准被吃得骨头都不剩。

你花看见他也挺意外,因为他居然穿得挺正式。他选了一身灰色的西装,领带的颜色很衬他的眼睛。他都忘了他眼睛蓝得多好看了。

到会场之后,他俩颇有默契地分头行动。他俩来交流会的目的不一样见的人就不一样。

马克目送着他进入会场开始四下寒暄,自己却站在原地失神。

他在想他们刚才见面的时候他的样子。在发现自己的前一秒他正站在大厅里低头看着手机。他眉头蹙着,不知道在烦恼什么,抬头看见他之后就把手机收了起来,一边快步朝他走过来一边跟他寒暄,又恢复了电话里网络上常见的搞怪样子。

只不过马克没有错过他眼睛里带着的疲惫,没错过他一闪而过的难过和悲伤,没错过他青黑的眼睑。

那些情绪太过短暂,只一瞬间他就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马克盯着他的侧脸,心想,原来他也不是想象中那样固若金汤,在不被人注视的地方也会流露一点情绪出来,只不过太过收敛,那一瞬间又转瞬即逝,你不仔细观察的话就错过了。

而正是那些外露的情绪让他看起来真实柔软,不再像一个包装好的礼物,不再像一个没有意义的社会符号。

也许是生平第一次,马克觉得爱德华多有点脆弱。

交流会的吧台是免费的,中场的时候他们在吧台附近碰了个面,马克端着一杯金枝,爱德华多照例是威士忌。

马克看着他喝掉了一杯之后又叫了一个双倍的,问他:“怎么?碰见傻逼了?”

“没。”爱德华多否定了他,眼睛却往场上扫了一眼。

马克今天观察他上了瘾,一下子就捕捉到了他的眼神。他之前真的没发现他也会做这样欲盖弥彰的动作。

他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很快就锁定了一个人,是个投资人,快要六十岁了,看起来温文尔雅的。他问他:“他怎么得罪你了?”

爱德华多瞥他一眼,没问他是怎么知道是他的,只是默不作声地喝他的酒。喝了他的第二杯威士忌之后他又叫了一杯。

“少喝点吧,一会儿你就醉了。”

“你以为我是你吗?”

“我可是赢过啤酒手的人。”

“所以一晚上一杯金枝都没喝完?”

“为了FB的公关费着想,我最好少喝一点。”

“作为你的股东我真的很感谢你愿意约束自己的行为,因为这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你对我的要求真是越来越低了。”

“不低能怎么办呢,你算是我最能下金蛋的母鸡了。”

马克被他弄得差点咳出一口酒来。

爱德华多浅笑了一下,晃着酒杯,语气里带着点微弱的犹豫,放佛拿不准要不要和他说这件事,只是那犹豫也和他之前的情绪一样难以察觉,不仔细就溜走了,他说:“你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我在纽约找到一个投资的事吗?”

“记得,不是吹了吗?”

“对,白耽误我好久时间。”

“怎么?就是这人吗?”

“对,就是这人——”

他说完就不再说话了。马克觉得这话后面还有后文,等了半天都不见他的回复,转头正看见他在愣神。

“Edu,怎么了?”

“没。”

“那就继续说。”

“没什么,就我打算拟合同的时候他把我叫了过去,说只要我陪他睡就给我们投资。”

“——”

他喝了一口威士忌,声带被酒精刺激,声音有点沙哑,他模仿着玩弄资本的老男人特有的那种傲慢又暧昧的语调说:“他说,就当是给我们南方大地小王子的献礼。”

他声音里带着锋利的讥诮和怒意。可见这么多年也没能消减掉这件事对他的影响。

“我拒绝了他,他却说他查过我,我爸停掉了我的信用卡,我住的房子在皇后区,他说我在虚张声势,说我只是想谈个更好的条件。”

“——”

“我天,我离了我爸就活不下去了吗?——那天还下雨了,你能想象到吗?——纽约的大雨,一股下水道味,地铁上冷气还特别大,唉,糟糕的一天。”

他说完,一口把剩下的威士忌喝掉了,说:“你不打算问点什么吗?”

马克没说什么,也没问他为什么从来没有对他们提起过,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混蛋哪里都有,这个格外恶心。”

“谢啦。”

“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的没电了。”

爱德华多把手机递给他,说:“租金1000美元。”

马克接过手机——碰到他的时候觉得他手指都是颤抖的,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太生气——他摆弄了好一会儿,爱德华多只看见他手指快速地在26字键盘上动来动去。

马克把手机递给他,他只看见一长串字母,定神去看才分辨出来几个词汇‘妻子娘家’,‘外遇’,‘十三岁’,‘月神岛常驻用户’,‘性骚扰’,‘不理智职场行为’等。

“看见了?”

“嗯。”

“你是不是有点醉了?”

“应该是吧,我看不清屏幕了。”

“没关系,你看的见下面那个绿色的键吗?写着‘send’的那个,点一下。”

“点了,然后呢?”

“然后把手机给我,我毁尸灭迹。”

“那是什么?”

“你明天起来看新闻吧,现在跟你讲了你也记不住。”

“那人的丑闻?”

“对于我们来说是丑闻,对于他来说就是个普通的星期三。”

听到这个爱德华多神情有点复杂,就在马克担心他怪自己做事莽撞的时候他说了句:“所以这是你黑客出来的?黑客真的这么厉害?”

马克:···

好,认识七八年了,我依然抓不住您的重点。

“你都想到哪里去了?少看点《碟中谍》行吗——我发短信问别人的。”

“Chris?”

“我也有别的朋友好吗?”

“Dustin?”

“——Chris。”

“说起来这个,chris去哪里了,怎么一点音讯都没有了?”

“政府办公室。”

“达斯汀呢?”

“硅谷,日常主动要求社区服务。”

“谢谢你,马克。”

马克一时间又没跟上他的思路,还是反应了一会才领会他在说什么,说:“不算什么。”

爱德华多是真的有点醉了,他眼睛都失焦了,他说:“其实,我最气的是我自己,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其他人,我觉得这件事很丢脸不想提,而后我对这种想法很生气也很羞愧。”

“——”

“现在想想,当时直接收拾东西离开真的太怂了,就该直接揍他一顿,啊,我当时到底在坚持什么绅士守则!我就应该暴揍他一顿。”

“——”

马克听了他的话,眼睛望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瞳孔收紧眸色也变得深沉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一口喝掉了杯中的酒,把酒杯放在他的手里,说‘我去去就回’。

爱德华多茫然地看着他理理身上的衣服就径直朝那人走过去,他看见他们说了什么。因为角度问题他只能看见那人的脸,他不知道马克说了什么只看到那人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还威胁他要让他好看。

说完马克就回来了,说:“刚才那是举手之劳,现在这是朋友所为。”

说完,他把杯子从他手里拿回来放回吧台上,说:“太晚了,我们走吗?”

爱德华多点点头,又转回来问他:“你跟他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一向不会说狠话。”

“可我从来没看见他表情那么难看。”

“我只是说,刚刚得知他有机会能在天使投资之前投资FB而他却错过了,很为他感到惋惜,不过如果他愿意换上一身显得年轻点的西服来单独见我的话,我也不是不可能考虑考虑让他上个晚班车的,这可比算计太太娘家的财产体面多了。”

爱德华多:···

您这狠话说得不错,不要太妄自菲薄啊马总。

“明天他看见新闻肯定就知道是你干的。”

“我还担心他的智商意识不到这个呢。”

“他刚才威胁你了?我只看到口型。”

“嗯,说要我好看。”

“马克,事情过去很久了,你不觉得有点冲动吗?坏人远比好人更难搞的。”

“我还怕他?”

“——”

“如果他不试图买凶杀我的话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如果他要买凶杀我的话更没什么可担心的,不过我建议他先和阿拉伯人和高加索人讲和一下,商量好谁能得到我的脑袋。”

“——”

“恨我的正派人能从这里排到硅谷,他算哪一位。”

“你就说了这些?”

“还翻版了一下他对别人说的垃圾话,我垦请你不要让我重复了,那种话一辈子说一遍就上不了天堂了。”

虽然很感动他的行为,但是你花还是免不了怼他,说:“别想了马总,你创造了FB,就凭这一点就上不了天堂了。”

你马:···

你花看着他的表情立刻反应过来:“不好意思,没控制住,怼你已经成了条件反射。”

你马:···

你马果断结束了对话,说:“走,你醉得人事不醒了,我们立刻离开。”

被外面的冷风一吹,爱德华多的酒醒了几分,他靠在后座的椅背上对他说:“谢谢你,马克。”

“朋友所为。”

“所以我们是朋友?”

“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只是吵过架而已。”

“如果我们吵架的时候我告诉了你这个,你还会为我做这些吗?”

“会,就算我们没认识过也会,事实上我愿意为任何人这样做。”

“哪怕是陌生人?”

“如果法律手段不能解决而他同意的话,会。”

“可我爸爸不是这么说的,他说在商场上要自己留心,吃亏了就只能认栽。”

“那他说的不对。”

这句话可能解开了爱德华多多年的心理枷锁,他如醍醐灌顶,呆愣着回忆他的童年经历,看起来像是整个历史都要被改写了。

“所以我对司康饼不过敏?”

当然,您吃曲奇吃得很快乐呀。

“所以吃芹菜也不会长个?”

当然,不然就凭您喝Bloody mary的那个劲头不是能长到天际去。

“所以我也没有和猫咪星座不和?”

拜托,这句话槽点太多,谁愿意来吐槽就谁来吧。

他抱怨完修改完童年经历之后还不忘感谢他,他看了他好久,忽然来了一句:“马克,你是个好人。”

你马骤然被发了好人卡:“???”

“所以你不要暗恋我。”

“???”

“你不要暗恋我,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马克很想跟他聊聊问他‘请问我想要什么’。

他一边说着,一边去摸自己的皮带,说:“不过,如果你只要求一夜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

“!”

皮带解不开,他又去脱身上的T恤,一大片小麦色细腻柔滑的肌肤立刻就漏了出来。你马简直要绝望,一边给他穿衣服一边叫司机把挡板降下来一边跟他讲道理,手忙脚乱。

他醉得太厉害了,马克也问不出他酒店的房间号,只能把他带回自己家。

他家平时来的客人很少,所以客房都放在了三楼,二楼只有他的卧室和工作室。分房间的时候他真的纠结了很久想把爱德华多放在一楼的地板上,最后只能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他——他已经把他背下了车,又背进了房子,再背上二楼觉得是极限,他决不会背着他上三楼。

他把他拖到床上放好,给他盖了一条毯子。

“Marky.”他喊他。

他马理都不理这茬,凶巴巴地说了一句:“不许吐我床上不然去黑你高中的年鉴。”

“Marky.”

“干吗?”

“你不能说我落下了。”

“什么?”

“你不能因为我不爱卖身就说我不卖力。”

“——”

“你也不能因为我不做地铁就说我讲排场。”

“我没那意思。”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能那么说。”他睁着眼睛,眼尾挂着浓重的红晕,鼻尖也变红了。

“Edu.”

“对不起。”


我只是知道得太迟了,我从没想伤害你。

至少那不是我本意。

 

 

 

 

 

无奖竞猜:猜猜马总“没有错过他眼睛里带着疲惫,没错过他一闪而过的难过和悲伤,没错过他青黑的眼睑”的时候,你花在手机上看什么?

 


评论 ( 82 )
热度 ( 110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