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二十三)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23  真相是一场罗生门?


“你挂了电话之后,我跟马克说,让他慎重一点,工作15个小时,太累了,不是个谈事情的状态,我强制他睡一会儿,然后等他睡熟之后,我关掉了他的闹钟。”

      

肖恩说的话打破了他的心理保护,让他再次直面那些他不想面对的事情。

爱德华多出了洗手间,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平复自己的心情,至少不要一出门就被所有人发现他的狼狈。

各种八卦小报报道的那些添油加醋的说法是真的,加州雨夜真的发生过,那是他和马克争执的顶峰,也是他们决裂的开始,细节他记不清了。

现在回忆,他只记得那天的雨,机场冷清的气味,鞋子里兜着的脏水,雨点打在头上糊住了眼睛,那种暴躁,愤怒,绝望,混合背叛的刺痛感。这些场景的背景音是他和马克的争吵声,内容听不清,那种困兽斗的感觉还在。

有点软弱的说,加州雨夜是他人生当中最黑暗的几个时刻之一。也是在那天晚上,他和马克都动了底牌,和对方不死不休。

可是现在,这件事是一连串的巧合,是假的,这让他过去的痛苦一下子就没了确切的基础,虚虚地飘浮在空气里。

他有点茫然,很想跟什么人说说当年的事,平时这个时候他都是跟莱莉在一起的。

在这茫然之中,他心里冒出来一个念头,如果当年马克去机场接他了,他们的结局会不一样吗?

可能会吧,至少他们不会一见面就充满怨气地互相嘲讽,即使他们当时正在吵架也好,久别重逢他们总是兴奋的,即使是马克也会嘟嘟嘟不停地跟他说好多他正在干的事情。

也许,他们一起解决了那个事情,加州大雨的深夜,被雨水折射的光怪陆离的霓虹灯光,空无一人的街道,这场景多酷。

解决之后呢?

爱德华多思考了一会儿,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也不知道那之后会发生什么。

总之,不管怎么样,总会比现在好吧。

爱德华多独自一个人接替肖恩的身影出现在那个饱经摧残的甜酒塔前面的时候,马克还在和《聚焦》杂志的记者伊利卡小姐聊天。

马克注意到爱德华多也在报复性喝酒的时候就意识到可能出了什么问题,他转过脸,对记者小姐装出一张居高临下的冷脸,说:“抱歉,我爱人在那边,他需要我。”

记者小姐一愣。

马克继续嘲讽脸补充说道:“他不经常喝酒,这会儿已经喝了好多,我得在他在公共场合失仪之前带走他。”

说完,马克觉得该有的招呼已经打过了,就径直往爱德华多的那面去了。

记者小姐的声音追着马克,说:“扎克伯格先生,您爱人喜欢甜食吗?”

“这是他的隐私,小姐。”马克回答着她,连头都没回。

“那您餐盘里捧着一个晚上的蛋糕,是专门为您爱人留得吗?”记者小姐继续追问。

马克已经走远了,没再回答她。

不是。记者小姐自己在心里这么回答着自己。

马克出现的时候,爱德华多正看着远处发呆。马克走近之后还没来得及说话,爱德华多就先转身了,相当自然地问了问马克一句,说:“我们回家吗?”

马克盯着他看了好几一会儿,然后问他:“爱德华多,自然常数的前三十位是?”

“2.718281828——”

马克听到了,有点头疼,叹息着说了一句,怎么喝到这种程度。他对面,爱德华多还在背着e的数位。

马克带爱德华多出了大厅之后,看到门口等待的真的泊车先生之后才意识到他们把特洛伊·米勒当成泊车之后,特洛伊不知道给他们把车停到了什么地方,而且他们两个都喝了酒,不能开车回去。

“让莱莉来接我们吗?”马克询问爱德华多的意见。

后者规范地站在路旁边,笔直得像一只紫罗兰花茎,听到马克的问话,他扯开一个礼节性的温柔笑容,字句清晰地问他:“莱——谁?”

“莱莉,你的助理,银色头发。”

“哦,莱莉,很好的姑娘。”

“那让莱莉来接我们吗?”

“莱——谁?”

“莱莉——算了,爱德华多,你还好吗?”

爱德华多没理会他说的话,换了个话题问他:“我们不能走回去吗?”

“怎么忽然想要走回去了?”

“走走也可以,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

他们两个并排走在曼哈顿的街道上,四周喧闹,来往的都是盛装的行人,间或有姐妹团互相搀扶着,一边走一边放声大笑。

马克拿出了手机谷歌了一下地图,爱德华多在他身后跟着他。他们走了一会儿,谁也没说话。走了好久,爱德华多模糊地说了一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下,但是我找不到了。”

“忘记了?我们明天再谈不行吗?”

“不行,”爱德华多走快了一步,走在马克前面,说:“不行,那我就不会告诉你了。”

马克没想到他是这么一个回答。

爱德华多继续给他描述,在空气中比出来一个盒子的形状,说:“这个盒子里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归档过的,里面有件事,我今天晚上知道的,也在里面,我想跟你谈一下。”

“那是什么事?”

爱德华多懊恼地回答他:“我把它放进盒子里了,但是我找不到了,盒子里太多文件了,我喝太多酒了,我找不到了。”

“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马克。”爱德华多回答了他,说完他自己咯咯咯笑了起来。

马克觉得有点头疼。

爱德华多喝多酒的情况,他见得少之又少,因为大学的时候,爱德华多就不喜欢酒的味道,而且他们相处的时间太少,他喝酒的时候就不多,更不要说喝多了。大概也就发生过两次,也只是喜欢算数,而且那两次都没有这次这么不清醒。马克刚才打算带他走一会儿,觉得他可能会清醒一点,但是没想到走了一会之后,他好像更严重了。

马克想了想,问他:“盒子里都有什么文件?”

“不能告诉你。”

“你把盒子给我,我帮你找,不是说有件事想跟我说吗?”

爱德华多思考了几秒,然后一伸手,把那个虚假的盒子交到马克手上,说:“很沉,你要拿稳。”

马克随手也做出了一个动作,假装自己在托着那个盒子。

爱德华多看了他两眼,过来纠正他,说:“你不能这样托着,这样文件都掉出来了。”

马克维持他给自己纠正的姿势,问他:“这里面一共有多少件事——多少个文件?”

“314个,算上今天晚上新归档的,315的。”

“那都是什么事?”

马克的话一说出口就后悔了,他不应该窥探别人的隐私,即使是对方自己告诉他的也不行,他不能利用爱德华多喝醉了就问他这些。

爱德华多眯着眼睛想想,说:“太多了,好多都成了死档。”

“时间很久了吗?”

“很久了,最久的一个已经快十二年了。”

“最近的一个呢。”

“今天晚上。”

“那个不能算,你打算今天晚上告诉我的。”

“最近一个应该是——”爱德华多说了个确切的时间,马克在心里算算,大概是两周之前的一个晚上,公关案逆转的那个晚上,那天肖恩也在。

“这段时间有吗?”马克说了个时间,那发生在爱德华多搬到新加坡之后。

“有的,不过不多,两三个月才有一个文件入档。”

八九年的时间,每两三月就有一件事不能告诉他?

马克忽然有种冲动,想要跟爱德华多把所有的事情都问清楚,他的理智冷淡地劝告他,你不能这么做,这和黑掉他的笔记本有什么区别。他的情感事不关己的坐在旁边,等到理智说完,默默走到理智身后,一个手刀,打昏了理智,自己又事不关己的坐回原处。

“Wardo,我邀请你回纽约的时候,你没有问我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我是不是真的泄露了用户隐私。”

“难道不是盗取吗?我以为你们的信息是被人非法盗取了,或者用户授权滥用。”

“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应对公众甚至国会要求,公布内部信息,接受咨询。”

“因为他们趁火打劫?”

“因为莱娅。”

“?”

“我之前跟你说过,”马克看着爱德华多,“薛定谔的数据,我没办法跟所有人解释这件事。”

“哦。”爱德华多镇定的点点头。

“你明白了?”

“一点也没,我酒喝多了,数字在我脑子里晃。”

“那你为什么连问都没问?”

“大概是,”爱德华多费力地想了一会儿,才带点疑惑的说着:“因为,我相信你,即使我们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马克没想到他是这么一个回答,他们并排沉默地继续走了一会儿。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马克才重新开口,问他:“你答应这次回来,是因为我可怜吗?”

“不是。”

“那是为什么?”

“我想要个结果?”

“?”

爱德华多停下,站在马克之前,说:“你以为我是可怜你吗?”

“我没这么认为。”

“那你这次叫我回来是因为你不在乎吗?因为这是一摊浑水,所以你没有叫其他任何一个人回来?”

“我不是那个意思。”

“听我说,你错了马克,我会想到你,答应回来帮忙,和你多么成功和多么失败都没关系,我不会因为你多么成功而洗脑自己来重新接纳你和崇拜你,也不会因为你失败了跌落尘埃仅仅出于同情和共理心回来。”

“——”

“我回来是因为我们有还没处理完的事情——纠葛?怨气?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有件事我们还没结束。”

“——”

“我想要个结果,”爱德华多说着,他情绪有点激动,说长句的时候控制不住,话语里面带着因为酒醉而含糊的连音,“当时,我们的诉讼结束之后,你说想和我谈谈,我拒绝了,后来你再给我打的电话,短信,邮件都被我给删了,我害怕看见你指责我,也害怕看见你想挽回。”

“——”

“我在新加坡呆久了,有时候会想如果我们当时谈话了情况会变得不同吗?我不知道,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件事都会结束吧。”

“——”

“我不知道这件事怎么处理,结束吗还是不结束?如果结束应该怎么结束?礼貌相对还是老死不相往来?所以我只能远远的走开。”

“——”

“但是走的远也没有什么用,这件事还是一直跟着我,像是拖着的尾巴,像是甩不开的幽灵。”

“——”

“这件事折磨我太久了,我想要个结束,我想要个结果。”

“wardo——”

“你先别说话,你听我说,你刚才说,问我是不是因为你可怜才回来的,我要被你气炸了马克,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在你眼里我一点脾气都没有?”

“我没这么觉得。”

“我是不是还应该感到荣幸,至少你没有问我‘你是因为我的钱回来的吗’?”

“我没想那么问你。”

“我很有脾气的。”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在你说那句话之前,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有这么大的脾气。”

“——你和肖恩,你们两个坐在那里,一个上午,研究出了MS的所有权短板。”

“所以?”

马克缓了一会儿,说:“我知道你当年也可以,你清楚所有公司的钱款走向,所有的账户,还有避税手段,甚至所有的密码,我想你想要做点什么的话,没人能招架住,就像人们常说的,‘永远不要在坐车的时候刺激的司机,也永远不要惹毛你的CFO’。”

“可你当年不知道。”

马克看着爱德华多,后者的眼睛依旧清澈,即使醉酒。马克曾经听人说过,酒醉之后仍然看上去很清醒的人,他们没有什么需要逃避的东西。

“wardo,我知道的,”马克轻声说着,“我曾经得到过这个消息,在你冻结账户之前,你曾经归档过我们的固定资产和账户清单。”

爱德华多愣住了,这件事确实让他非常惊讶,转念他想到了另一件事,他喃喃自语着说着:“所以,你才会重组所有权结构把我踢出去。”

他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忽然抓着马克,解释说:“我当年归档,是因为我找到一个风投,在纽约的时候,”然后他想到了什么,露出点非常嫌恶的表情,说:“后来吹了,我就把归档文件删除了,相关的资料也都放起来了。”

马克点点头,说:“那就是了,在加州的时候,有的软件工程师会想要找回过去的软件版本,所以所有咱们别墅的电脑,都联结主机,自动备份删除文件。”

他们两个又默默地向前走了好一会儿,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过了很久,还是马克先开口的,说:“你之前,说过你很失望,你也总是问我,为什么告诫我的东西我总不听,为什么总缺课,为什么不吃饭,我记得的,也能想的起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要维持之前的生活。”

“——”

“后来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到为什么,直到你回来之后,我才大概想明白。独立生活对我来说是个必须存在的技能,我不仅要熟练,还要喜欢。我就不想适应规律的生活,如果我适应了,然后我们分开了,我应该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如何面对你已经不在的事情?我得时刻确认自己是不是有单独生活的能力。”

爱德华多眨着眼睛,看着马克,他没想到事情有这么一个发展。

马克看见他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一下,他转过头去掩饰,招招手示意刚才一直跟着他们的司机过来。

然后他看向爱德华多,确认什么东西似的问他:“wardo,自然常数的前三十位是?”

“2.718281828——”

爱德华多继续眨着眼睛,迷茫地看着他。

等他背完,马克问他:“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跟我撒娇吗?”

爱德华多茫然地摇摇头,不确定的说了一句:“应该不是吧?”

马克忽然凑上前,亲了爱德华多脸颊,说:“你还是撒娇吧,我喜欢。”

司机上前来,车停在他们两个旁边,气温有点下降了,他们两个上了车,开始往别墅的方向去。

爱德华多坐在那里,皱着眉头,不知道想什么,嘟囔着:“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马克笑了笑,对他说:“很晚了,你太累,先睡吧。”

他的话好像催眠一样,爱德华多开始感到疲惫从地板蔓延,瞬间就淹没了他。

他打了个哈欠,靠在马克身上,睡着了。

他睡熟之后,马克拿出手机,给伊利亚发了短信,表示自己愿意去看心理医生了。


 

 (本来对结尾没什么感觉,后来改东西打开了文档,发现结局那里花朵嘟囔哪里不对还有靠在马克身上有点乖巧^-^)

1.这章章节名不太好,可能会换一个,大家有更好的可以告诉我。

《荧幕情侣》的背景是电影背景,就是电影那个世界观下发展出来的故事,所以这个世界里没有tsn电影,马克和花朵筹备拍的那个电影是个独立电影,也不是tsn2。

因为我写荧幕情侣的时候FB的信息泄露还没出来,等出来之后都写了三分之一了也没办法调整了,所以我大纲有很多地方都跟真实不太一样,我本来打算按照原来的大纲走的,后来我闲着没事看了好多真实的新闻(才发现,自己的认知和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觉得原大纲写的框架太小,所以我稍微改了一下大纲,结局不变,不影响后面阅读。但是事都是我瞎编的,真马没干过。

听说日更可以涨人品,所以我打算日更三天,给弟弟涨人品。弟弟明天后天中考。也祝大家身边的小孩中考顺利。


评论 ( 56 )
热度 ( 5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