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二十五)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花朵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DC也是,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25 大龄恋爱绝缘体男青年MZ气疯心理医生实录 

年度创造者大会,节目宣传,还有全世界忙着跑关系打听消息,所有的事情都砸到了一起,伊利亚和莱莉忙的脚不沾地。其实最近新加坡那边的事情很少,莱莉都在准备公关案的事情——就算事情多,莱莉也没看见跟伊利亚他们这样工作的。

伊利亚百忙之中,给马克联系了好几位以高保密著称的心理医生,希望对马克能有点帮助,结果全给大佬拒绝了。

大佬不信任本科学校不如自己的,还拒绝没有phd学位的,这样就筛选掉了一部分非常好的医生。

伊利亚想要挣扎一下,试图劝大佬,说,“扎克伯格先生,专业胜任能力和学历没有特别规范的线性关系,比如这位医生,本科毕业于波士顿大学,但是他曾经参与过——”

大佬轻哼一声,嘟囔一句:“呵,波士顿。”

伊利亚:···

伊利亚还想挣扎一下,说:“扎克伯格先生,这是不是有点,歧视?”

大佬沉吟一下,忽然说:“伊利亚,你本科学校什么来着?”

伊利亚:···

 

经过一轮的筛选,剩下的几位医生无论是从专业胜任能力,还是职业判断能力,还是风评,还是学历背景,从任何一个挑剔的角度,都没什么了。

大佬还是拒了大半。

大佬表示:“看上去太精明了,不太好相处的样子。”

伊利亚:···

大佬看他不明白,思索着补充了两句:“大概就是充满了人生赢家的感觉,因为自己的人生过的很顺利,所以可能不能理解别人的痛苦。”

伊利亚:···

伊利亚:这样的人,我只认识一个,就在我面前。

大佬补充说:“想要看起来比较有亲和力,但是又不能太有亲和力的。”

伊利亚刚想提起勇气再劝劝大佬,话说了个开头,就被大佬给吓回去了。

大佬又思索着看着他,说着:“说起来,你有点有亲和力过头了——”

伊利亚:···

 

最后他们还是选定了两位心理医生,觉得应该会对状况有点帮助。

第一个医生:

“扎克伯格先生,请问您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这是我个人隐私。”

“我是您的医生,我们之间遵守医患守则,您不用担心。”

“我不担心,我只是不信任你。”

 

第二个医生:

“您好,扎克伯格先生,幸会。”

“幸会——抱歉,再见。”

“您释放一下压力我们再谈吗?”

“没压力什么压力,我没压力。”

说完,他打开门逃了出来,门口送他来的伊利亚还没走,他疑惑着看着大佬。

大佬还挺委屈,他说:“医生长的像我系主任,医生他长的跟我系主任一模一样。”

伊利亚:···

 

伊利亚也有很多公关朋友,在某个心理论坛也有帐号,他和广大网友讨论了大佬的病历,还提供了大佬其他特质作为说明(不涉及个人身份细节)。

论坛坛友普遍认为大佬这个人是编出来的,另外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好像猜出来了,在劝伊利亚离职。

伊利亚:···

 

有天下班的时候,伊利亚送马克回去,莱莉不在车上,马克忽然拍了拍伊利亚的肩膀,跟他谈了这件事,向他解释,自己没有戏弄伊利亚或者任何一位心理医生的意思。

这个不是个短时间的事情,至少从马克还是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了。他没办法跟心理医生谈,他们对他没有帮助,从一进心理医生的办公室,他就开始觉得全世界都要和平了,就算心里有什么事,也都能自己说服自己。

后来创业那段时间,兰迪发现他那个时候偏执还有被害妄想症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介绍了好几个心理医生给他,还压着他取看了好几个,但是对他没有什么帮助,他耐着性子去了好几次,每次都是世界和平的进去,依旧满腹心事的出来。

他的不信任,不是出于反感的那种不信任,更像是他的特质,就好像他生来,就意志坚定,没办法改变。

这种特质,让他坚持自我,坚持做对的事情,同时也让他噩梦产生,除了自我调节之外,接受不了外界调节,就像一个坏了的挂钟,手一拨一动,手拿开,一瞬间恢复原装。

伊利亚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爱和痛苦,相生相伴,人们常说,爱的力量巨大,但是总是痛苦更胜一筹。

人类惯常受难,因为自身诉求受难,因为虚荣受难,因为爱受难,受难是人类一生的贯穿动作,如果爱是伟大的,那为什么好的东西会带来灾难?

潘朵拉的盒子打开之后,飞出去的恶魔里面也有爱吧,好在盒子里还有希望。希望马克能少点痛苦的度过这些,伊利亚这么想着。

因为即使是上帝也不应该苛责一个想要改变的人,这是了不起的勇气,尤其是为另一个人想变得更好。

 

这段时间,爱德华多一直在全城的商业会所游荡,默契的和马克分开东西两个半城的区域,分别对待资方和媒体,偶尔交换一下双方进度,或者两个人遥遥的从两个城区过来,坐在一起,拍个杂志封面,或者什么访谈。

 

有天马克坐在车里,他刚刚跟《聚焦》的记者伊利卡小姐见过面,正在回办公室的路上,sean的电话忽然打过来了,马克踌躇了一下才接了。

“你最近在找心理医生?”sean直截了当的问他。

“怎么?”

“动作稍微小一点,现在已经有人跟我求证你是不是要疯了。”

“——”

“我大概知道状况是什么样的,我有个人可以介绍给你,不能算是医生,但应该可以帮到你。”

“对方什么情况?”

“体质有点特殊,算是个灵媒——我知道,你需要一个能直观的了解你感受的人,你还要求对方至少能跟得上你的思路,同时,这个人必须是个独立第三方。”

“——”

“这样的人太少了,全国最好的心理医生恐怕都没办法帮到你。”

“——”

“马克,这个医生,是诉讼时期,爱德华多的心理医生,治好了爱德华多的联觉错乱。”

“——可靠吗?”

“可靠,特洛伊非常好的朋友。”

“他不是当年wardo的心理医师。”

“——”sean一瞬间就想清楚了逻辑缺陷,时间线对不上,他停顿一会儿就离开了这个话题想要继续游说马克。

马克按下了他的话头,只是跟他说,“把医生的联系方式给我吧。”

sean挂电话之前,马克想跟他说点什么,还没等他开口,Sean就挂掉了电话。

 

心理医生的这件事他并没有告诉伊利亚。几天后的一个周末,马克按照sean给的联系方式联系了心理医生,他们邮件沟通过,马克对对方印象还不错。

他们约在了一个理疗中心里,医生在那里有个办公室,马克提早到了,他坐在停车场里呆了一会,才上楼。等他到理疗中心的前台,前台小姐问他有没有预约的时候,马克却有点退缩了,他难得头脑空白。他没有回答前台小姐的问话,他在想,他来的这一趟到底对不对。

他没能想出来,他只能对前台小姐歉意一笑,就转身下楼了,放了医生一个鸽子。理疗中心的楼下有个咖啡厅,马克进去了点了杯咖啡坐在靠墙的一个角落里,他不想回去,他专门为这件事空了三个小时出来,现在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些。

他知道,自己可能真的有点心理问题,这是他自己愿意来看的医生的,但是他还是没有办法面对,这次他没有任何借口了。

他觉得有点沮丧,更多的是无力感,他甚至开始想到宿命这个词。

喝咖啡之后,他放空自己,脑子里乱乱的,忽然,他觉得有视线落在身上,顺过去一看,是个挺年轻的女孩子,懵懵懂懂地看着他。

看见他发现了自己的偷看,她第一反映就是低头,妄图把自己藏进餐桌里,低头的动作太猛,差点把咖啡撒到身上。

马克对她微微摇摇头,示意她没关系。

她踌躇了一会儿,才偷偷的溜过来,小声问他:“请问您是扎克伯格先生吗?”

马克点点头。

她说,“原来真的是您——刚才非常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偷看的,这很不礼貌——我只是在想个问题。”

“什么问题?”

“您真的是机器人吗?或者人工智能?”她说完,挺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说,“我看杂志上面老是在讨论,说的细节都特别丰富的,可信度还挺高的。”

“事实上,我也想知道。”马克倒没觉得冒犯,他觉得女孩子的这个问题还挺有意思的,尤其是在这个他刚刚逃开心理医生的时候。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到,你其实可以做一下那个‘Are you human’的测试,TED里面的一期演讲内容——”她从包里拿出来一个乱七八糟的剪报本,用眼神示意马克询问能不能坐在他对面。

马克点点头。

她坐在马克对面,把剪报本放在桌子上,带上她呆呆的大黑框眼镜,说:“那我们开始——Are you human测试的第一题,如果你做过就点头,可以吗?那我们开始?”

马克没想到女孩子这么打蛇上棍,他觉得有点不舒服,有人逼进了他的安全区,还没等他多思考什么,女孩子已经开始问问题了,这转移开了他的注意力。

“第一个问题,哦,这个有点那啥,”女孩子念着,笑了一声,说:“呃,您小时候吃过鼻屎吗?很小很小的时候?”

马克:···

马克:“我想,应该没有?”

“哦好,第二个问题,当你想起来某件尴尬事的时候,你就会发出点很小又很奇怪的声音?”

马克想起来他和爱德华多诉讼的时候,他的律师提起来爱德华多那个啥‘虐鸡’的罪行的时候,他就嘟了嘴,小声说了一句,‘oops’。

“会的。”

“第三个问题,你曾经用过‘句号’去结束一个短信以示一种强烈感?”

是的了,创业那段时间,他就像被陷阱困住的什么动物,每天都焦虑的不正常,他那个时候,经常这样。

“会的。”

“第四个问题,当有人可以找茬或者侮辱你的时候,你总是大笑或者微笑,好像对方只是跟你开了玩笑,然后接下来的一天里,都在想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做?”

唔,这个前几天就发生过,特洛伊公司不老石的典礼上,他和wardo遇见好多资方代表,他们就喜欢这么做。

“会的。”

“第五个问题,你有没有觉得,好像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前,机票已经丢了千万遍?”

机票吗?这些平时都有秘书团的人负责,至于工作之外的,他其实已经很久都没有出去了。

“也会,不过不是机票,是耳机——我总是找不到我的耳机。”

“第六个,woo,这个比较有意思,你有没有曾经穿上过一条裤子,才发现有一只袜子团正贴着你的大腿?”

“恩,我想,每隔天就发生一次?”马克这么回答着女孩子,至于为什么不是每天都发生一次,大概是每次工作晚了,他都穿着衣服睡觉。

“第七个问题,你有没有尝试去猜测别人的密码?以至于试了太多次都把对方的账户给锁住了?”

猜别人的密码吗?这个他到没做过,不过他有黑进过别人的电脑,不止是wardo一个人,大学时候他们还用这个方法恶整过一个臭屁的同学——把对方写好的论文给隐藏了,不过后来就没有了,因为爱德华多曾经就这个问题跟他大吵了一起。

“会的。”想到过去,马克笑了一下回答她。

“第八个问题,你有没在现实生活中搞砸了什么,然后你发现自己正在现实生活中寻找‘撤销’键。”

其实上,他经常这么干,他电脑上有瞬时记录的专门设置,几乎任何的操作都可以找回,这些年,FB发展的越来越好,他也经常会被PR从办公桌前面拉开,去参加个什么访谈,刚开始的时候,他伪装的不好,经常说错话,那个时候,他经常一个回神之后发现自己正下意识的想点击‘撤销’键。

“Yep。”

“第九个问题,你有没有感到过很吃惊,当你看见某个你以为长相很普通的人,忽然变得非常吸引人又自信。”

变得吸引人又自信吗?这个倒没有,但是如果说他有天忽然发现‘人’变成‘人’了,倒是有过,FB有一年暑假缩招了行政实习生,偏生那年的工作还特别多,每个人都累得要死,他偶尔发现有个姑娘,已经是孟加拉裔的,皮肤微黑,是个非常积极的姑娘。他看人都是看特质,有时候世界在他眼里是数据流,他很小的时候就看透了红颜枯骨的本质,就那一次,他印象还挺深的——有天下午,那个姑娘出现在他的眼里就是以人类形态出现的,在背景一片数据流的情况下,显得非常显眼。

“有过的。”

“恩,第十个问题,唔,这个我也好想知道,但是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你有没有曾经盯着你的手机 像一个傻瓜一样地笑着给某人发短信? 随后你给那人发短信的句子是“我像个傻瓜一样, 盯着手机微笑”。”

“没有,”马克摇摇头,“但是我有给一个人连着发过很多次信息。”

“第十一个,你有没有被诱惑着去做什么事情,而结果就是你确实被诱惑了做了本不该做的事情,比如说偷窥别人的手机。”

“有过。”但是不是为了偷窥隐私,马克在心里给自己申辩着,他只是想确认wardo没有联系chris和dustin。

“第十二个问题,在你跟人激烈的吵架的关键时候,你的手机没电了,那种感觉好像是你的手机当时做了个决定,跟你两个断绝关系?”

“有的。”其实是好几次,第一次是他跟wardo在创业的时候,他们那个时候经常吵架,打电话甚至可以吵两个小时。后来也有过,还有跟PR他们。

“第十三,你有没有想过,可能努力取解决围绕着你的那些问题是没什么用的,因为事情都是日积月累的,或者说它们都是顺其自然的发生的。你有没有意识到,从长远来看,那些事情都是随着时间,积累下来的?”

“——”

“第十四,有天,你一觉醒来,你睡得非常好,你很平静也很幸福,但是几秒之后,你突然被悲伤的记忆淹没,因为你曾认识一个人,而现在,他不在了?”

“——”

“第十五,你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某种能力——去想象,未来如果没有这个人,你的人生应该怎么安排?你有没有曾经回头去看某件事情,你又疲惫,又悲伤,然后你发现,不管怎样,该来的依旧会来?”

“——”

马克猛然间抬头,他的情绪就这么一下子撞进女孩子的眼睛里,她的眼睛多包容,她对马克笑了一下,就好像她感受到了他此刻的所有感受。

马克没有说话,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已经陷入了女孩子给描述的场景。

女孩子平和的看着他,没什么情绪,就好像她在如此年纪,已经看过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生离死别爱和求不得,她对马克说:“现在我们完成了测试,我们都是人类。”

马克从自己的思绪了回了神,低头喝了一口咖啡,他们转移了话题开始讨论这个这个测试的问题,然后他们还相互开了几个玩笑,他们在这面聊天,马克感慨了一句:,说“也许,你应该来做我的心理医生。”

女孩子笑笑,说:“也许,我还真就是你的心理医生。”

马克:···

女孩子对他伸出手,说:“克拉丽丝·史达琳,您的心理医生。”

马克:···

马克也伸手去跟她握手,一边嘟囔着,“《汉尼拔》?”

克拉丽丝无奈的摇摇头,说:“我妈妈喜欢朱利安·摩尔,而我爸爸刚好姓史达琳。”

 

克拉丽丝从严格意义来说,专业胜任能力真的没有马克之前看过的心理医生那么高,她本人也承认这一点,她和马克短暂的沟通了情况之后,建议他初步治疗了他的‘心理医生恐惧症’之后,就到他之前预约的那些医生哪里去。

在他们沟通的这段时间,马克察觉到克拉丽丝非常善解人意,她似乎能感知到所有马克的情绪,马克就这个向克拉丽丝求证了。克拉丽丝回答他,说自己是个灵媒,天生能感知别人的情绪,后来这个能力越来越强,以至于如果她摸到对方,她能直接感受到那个人感受到的感情。但是同时克拉丽丝向他解释,她只能感知到情绪,读取记忆片段还有预知什么她都不行的。

随后,他们就开始了治疗,克拉丽丝有时候跟不上马克的思维(其实是大多数时间),她征得了马克同意之后,会摸他一下,直接感知他的情绪。由于他们不太熟悉,克拉丽丝不太知道熟悉马克的情绪类型,她提议他们一起看个影片,她在办公室里翻找了好半天也没找到应马克要求的那种迪士尼影片,所以他们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看了一个YSL创始人的纪念影片。

他们诊疗的进程快的惊人,今天还结束,他们就已经谈到大学时候的事情,马克向克拉丽丝描述了挺多他们过去的事情,克拉丽丝听的很认真,她也会经常提出

一点见解,通常都是思维的冷区,很有点见解,只有说到爱德华多的时候,他们有了一点分歧。

马克:暑假时候,他想来纽约实习,我同意了。

克拉丽丝:嗯。

马克:然后我们遇见了sean,对公司事物和团队建设非常有建树的一个人。

克拉丽丝:嗯。

马克:后来,我们沟通这件事,我说了我的想法,我让他过来找我。

克拉丽丝:嗯。

马克:后来我们吵架了,大吵,我觉得道理跟他讲不通。

克拉丽丝:···

克拉丽丝:扎总,那个,关于这个这件事我是这个观点:在你不知道怎么说话的时候,麻烦闭嘴去亲他好吗?

 

某个心理论坛:

克拉丽丝:啊,某扎克伯格姓男CEO气疯心理医生

伊利亚:感谢楼上分享,麻烦楼上也加上该男子的公关。

 

啊,终于写完了,完成了漫长的三天日更之旅。昨天更新的24有错字,但是因为被屏蔽过,所以不好改,因为屏蔽的文章之后解屏了就不能再修改,如果修改还会再屏蔽。

克拉丽丝·史达琳是老版《汉尼拔》的女主,由朱利安摩尔扮演的。文中克拉丽丝给马克做的那个测试是TED的一个演讲,很有意思,我做了部分更改。

在这里。

我更新的时候我弟弟在我旁边玩游戏(我之前有跟他开玩笑说过给他更文攒人品的事),我们两个时不时的讨论一下剧情。

他说:姐,不是说得磕糖才能攒人品吗?

我:···

我觉得他说的对。

过一会,他又说:姐,我怎么总感觉你主角有点怂包。

我:···

我:滚滚滚滚什么小破孩子你真是——不懂爱情!

啊,马上要写调情,我已经怂了,海棠也不能拯救我。


评论 ( 30 )
热度 ( 5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