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十五)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DC也是,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15  这其实是他们第一次货真价实的争吵

爱德华多避开不看马克,对马克的问话保持一言不发。他从地上站起来,拍拍手,就往更衣间的方向走,想洗个澡换身衣服。

伊利亚和莱莉的询问,周围健身教练和助教的前呼后拥,让他的回避显得没有那么明显。

马克站在原地,呆愣了几秒,不知道在想什么。爱德华多站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马克追了上去。他扣着爱德华多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问他:“你怎么了?”

爱德华多看他一眼,轻微地移开了视线,回避着他的眼睛,轻叹口气说:“我摔倒了,现在很累。”

“我不是说这个。”

“···”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

他们一边说话,一边往前走着。伊利亚拦着想跟过去的健身教练们,让他们都离开了,拦住了周围好奇窥探的目光,也拦住了想要过去的莱莉。他对她说,“莱莉——让他们自己处理吧。”莱莉拎着运动包,审视地看着伊利亚,好像在考虑他说的话。

“让他们自己处理吧,我们不能一辈子都跟他们。”他又说了一遍。

莱莉没有回答他,转身追上了爱德华多。

伊利亚很难形容那一刻自己的感觉,挫败和无力感笼罩了他,好像他在爬一座怎么也攀爬不到顶的雪山。

莱莉往前跑了几步,将手里的包递给了爱德华多,然后她跑了回来。

伊利亚又是很难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变化,好像‘嘭’的一声,雪山开花了,他的眼前都是飘散的花瓣。 

马克和爱德华多走到更衣室,谢天谢地那里什么人都没有,因为爱德华多积蓄的耐心和维持表面平和的力量全都顺着他们来时的路漏了一地,现在他只剩下满腔的怒火。在马克又一次问他“你怎么了”的时候,他觉得马克的声音尖锐极了在他的脑子里不停的扭转,变音,他觉得马克不是在问他怎么了,而是在指责他,就像他过去经常做的的那样,指责他又发了脾气或者又搞砸了什么事情。

他回头冲马克喊了一句:“我很好,我没有任何问题。”

他的声音真的不算大,但是充满了暴躁,连他自己听了都愣了一下。

马克冲到他面前,拦着门口,对着他,说:“你自己看看你现在是什么个样子?还你没有任何问题?”

爱德华多当然知道自己出了问题,他知道自己又变成了最不想看到的样子,他讨厌这样的自己,也讨厌这样的状况,他更讨厌非要把这件事说出来的马克。

因为这样,他就必须得面对自己。

从在机场见面的那一天起,他们之间就都是问题,一点点的复苏,一点点的加剧,直到今天,它们终于爆发了。

爱德华多早就预见到了他们会大吵一架,但是他没想到是在这么个状况下,也没想到还能拖到这么晚。

他们连更衣室都没进,就这样在门口就吵了起来,他们两个都忍耐到了顶点。

“那你来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迫切的想知道我怎么了。”

“···”

“我对你有那么重要吗?我怎么样影响过你吗?!”

“···”

“还是你终于忍不住了?就像从前那样,指责我又搞糟了什么事情?!然后又把错都推到我的身上?!!”

马克听着他的问话——那更像是喋喋不休的诘问和充满恶意的咒骂——爱德华多话里的点太多他好几次想要打断他来反驳,时间转瞬即逝,等他终于得到开口的机会,却因为想说的东西太多太杂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这就是他不喜欢爱德华多的原因,他的温和和体贴都是假相,实际他即不温柔,也不可爱,甚至不善良。他经常抱怨,控制欲又太强,他几乎不尊重这个世界上所有那些重要的艺术和思想,他崇拜权威,追求名利。

他几乎是马克最讨厌的那个类型的人,他说谎,还虚伪,假话连篇,形式主义。

马克不知道爱德华多为什么要那么做事,马克自己从来不说谎,也不屑去取悦别人,因为真正伤害人的不是真话,也不是事实,是谎话和荒诞的评判;因为那么做,赢得一点虚假的情谊和友好有什么用呢?他们不是真正的朋友,也永远都做不到真正朋友会做的事情。在哈佛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和爱德华多认识,关系很好,他们经常在公开或者私人场合恭维和称赞他们的友谊,或者向马克称赞爱德华多是个多好的人,但是他们几乎一点都不认识爱德华多和自己,他们甚至都没见过他们的争吵。

他们看起来那么喜欢他,但是在诉讼的时候,他们都不见了人影,没有一个人能稍微帮下他。

“我想知道你怎么了,这很难理解吗?你去便利店看到店员脸色很差还会在心里想下‘他怎么了’,更何况我们还得一起工作,我们还有一个公关案在这里。”

“···”

“还有我什么时候指责过你?!!我又什么时候把错推到过你的身上?!!”

“去纽约的那件事,拉广告的事情,还有对待肖恩的事,所有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错。”

“去纽约的事情是你说你需要实习我让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有什么不对吗?”

“但是随后你就找了肖恩进团队来代替我,这是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吗?这是直接把我踢出了团队。”

“我说过很多次了,只是因为我们刚好遇见了肖恩,而且团队里确实没有人懂拉赞助,我只是询问他的意见。”

“可是事情只看实质,不看过程,不管你们是刚好遇见了肖恩,还是你特意请了他加入,他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顶替了我的位置。”

“那你让我怎样?!!什么都不做就等你有时间,等你在纽约的灯红酒绿里终于想起来自己的责任?!!”

“你他妈的知道我在纽约过的什么日子吗?!!”

“——”

“至少我做了我能做的,你到现在都不觉得这件事你做错了吗?”

“但是你做的远远不够,无论你多辛苦,承受了什么。”

“···”

爱德华多陈顿了一会儿,呻吟喑哑,问他:“那如果是达斯汀不能胜任CTO的位置,你会背后找一个人代替他吗?”

“——达斯汀不会不能胜任。”

“你觉得我的重点是这个吗?”

“我会找人替代他。”

“你会找人在背后代替他吗?”

“···”

“我把这个迟疑当成‘不会’。”

“···”

“你会在背后找人代替克里斯吗?”

“···”

“我把这个迟疑当做‘不会’。”

“···我会和他们谈。”

“你和我谈过吗?”

“我连你的电话都打不通,第一份实习就是摩根的华尔街精英”,马克嘲讽地笑下,“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打电话给你是打不通的吗?”

“那你有想过如果不是这样,你的泳池和你的啤酒谁来付账单吗?马克,我养着你,也养着你的崽子们,还养着你的好朋友肖恩·帕克。”

“既然你总是要以投资人的身份对我指手画脚,对所有事都指手画脚,那就不要每次都装可怜谴责我用手段对付你,这个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既想要投资人的权威,想要掌控所有的事情,想要股份想要钱,还要朋友的身份,还要我永远都不对你动手,想要什么童话的纯洁友情。”

“你有没有想过,我之所以两个都想要是因为我做了两个位置都应该做的事情,谁给你搞定的校园质询,谁给你搞到邮箱的,谁天天跟你去听演讲,谁给你在院系申请的长假——克里斯和达斯汀他们有谁是比我做的多的,怎么没见你去对他们动手?!!”

“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要求过股份。”

“马克,做人不能这样的,事情不看表象,只看实质,我不管他们有没有要求过,我只知道我做的比他们要多得多,但你从来就不信任我,最后你稀释了我的份额,却保留了除我之外任何人的。这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投资人也想要,想要钱想要支持,还想要朋友的身份,想要我无条件不管综合收益地和你一起豪赌,想要我给你打理所有的事情——”

“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理所有的事情了?!!团队的后勤和谈话都是克里斯做的,钱和投资人都是肖恩搞来的,补丁打不完都是达斯汀做的?!!!我不想你半夜出现在我寝室里面,我也不想你每次都拉我去酒吧里,我也不想进行那些乱七八糟的交际,你总说那是件必须的事情,但是我告诉你,事实就是这样,你有名!有钱!那些人就会蜂拥过来!他们没有脑子没有心!认识这样的人对你有什么好好处?!!骗自己骗的这么开心吗?!!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自以为‘为我好’做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根本就不需要,我只——”

我只需要你呆在这儿,这个事有这么难理解吗?!!

他的话全含在了嘴里,被爱德华多一拳头打回去了。

马克说话的时候,自带谁都插不上嘴的效应,平时在办公室没人敢反驳他,他说话惯了,也没察觉到爱德华多从他说话的第一句就站在原地攥着拳头,暴躁地忍耐着。

爱德华多下手不重,还保持着最起码的理智,避开了马克脆弱的胃和肚子,只是冲着下巴打了一拳。

马克还在说话,突然被他打了一下,躲闪之际,猝不及防地咬了舌头,他弓着腰缓了一会,刚想说话,又被爱德华多锤了好几拳,也被打的火气上来了,绕着爱德华多手腕,跟他扭打起来了。

更衣室的墙板和地板都被他们两个捶得咚咚响,爱德华多从小练身法,两个手都可以出拳,打斗过程中经常出现他用右手格开马克的拳头,然后左手趁机暴揍好几下马克的情况。马克跟他打,除了力气大一点,健身的时候练了一点自由搏击的反击之外,实际上占不了什么便宜。

他们两个打了好一会儿,除了开始的时候爱德华多打了马克下巴一拳,马克还给他一拳之外,他们两个就都很默契地没有朝对方脸上动手,所以在结束的时候,马克觉得自己肚子还有一大块牵引的肌肉都疼的快麻木了。

马克紧紧扣着爱德华多的手,防止他再暴起捶死自己,爱德华多防备着马克的腿,他们躺在地上大口喘气,打架和愤怒都很消耗体能和氧气。

他们休息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

爱德华多拍拍马克的腰,没好气地说了句:“下去吧。”

马克站起来,整理整理衣服,幸好刚才他们两个穿的都是运动服,他站起来后,把爱德华多也从地上拉了起来,说:“我们吵的都是什么,一点逻辑都没有,文不对题。”

“每天说着逻辑逻辑,好像自己有逻辑一样。”

“你不是还整天说着职业修养,好像你们专业有职业修养一样。”

“说真的,你中学的时候真的没有因为怪胎被人把头按进马桶里面?”

“我想你要不是特别忙着修《吊带袜发展史》的话,你会明白做一个好学生是什么感觉的。”

“哈佛肄业的那种?”

“总之不是毕业延期的那种。”

“——”

爱德华多顿了一会儿,举了举拳头,很真诚地看着他说:“还打吗?”

马克抹抹头上的汗,朝外面走去找伊利亚了,爱德华多留在更衣室洗澡换衣服。

马克一边走,一边随口说了一句,“我记得你之前没有这么刻薄。”

“所以你看我之前是什么下场。”

爱德华多的声音遥遥的从更衣室里面传来。

伊利亚就在外面不远的地方站着,抱着手机,苦愁大怨地看着周围,给两位大佬隔开了一个没人的真空区。马克一拐弯就看到了他,他朝他快步走了几步,忽然听见身后更衣室传来一声挺大的声响,他又转身朝爱德华多跑过去。开始的时候,他以为爱德华多还是气不过,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踢了一脚什么东西泄愤,等他进了更衣室才发现不对。

更衣室外间一整面的正衣镜出现了一个蛛网型的裂纹,看形状像是有人用拳头砸了一拳出来的。马克本来以为是爱德华多捶了镜子一下,还在心里想,怎么今天爱德华多这么暴躁,等他看见爱德华多的时候,他才觉得非常不正常。

爱德华多站在原地,身体微微有点发抖,眉头皱着,眼睛里全是茫然。

马克站在他面前,让他看向自己,他的眼睛都没什么聚焦,马克问他,“wardo,哦,天啊,这是怎么了?”

爱德华多很茫然地看了马克一眼,还是没什么反应,他看起来像是被吓到了。

“发生了什么?”

马克一边问着他,一边拉起来他的手看看怎么样。

马克问了他好几遍怎么了,他才听进去,只回答了一句:“我不知道——”

他全身都在发抖,他自己还没有什么意识。

马克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想让他放松一下。

“哦,天,wardo——没事,一切都好,没事的——”

爱德华多稍微好了一点,他也不再发抖了。马克拉起他的手,检查他两个手的时候,才发现他左手在不停的流血,不是手背,而是从手掌流出来的,然后马克才发现他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攥了一块儿镜子上吊下来的碎玻璃。

马克惊呼一声,甩掉他手上沾上爱德华多的血,想掰开的他的手把玻璃碎片拿下来。他掰了好一会儿他的手,爱德华多这才意识到自己手里攥了一块儿玻璃,他惊呼了一声,甩掉了那块儿玻璃。他好像这个时候才回神过来,想着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马克问他,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拿玻璃。

爱德华多努力保持平静地回答他,但是他的尾音还是颤动的,他连自己一开口就说了西语都没意识到。

随后,伊利亚和莱莉也进来了,他们看见了也吃惊了一下,马克说明原委之后,伊利亚安排了一下,他们就往医院赶去了。



评论 ( 53 )
热度 ( 73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