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二十二)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Chapter 22   这世界上,不是所有对的事,就要去做

肖恩和特洛伊在房间里争论收回肖恩股份的事情并且不知道怎么就发展成‘你应该相信这世界也应该相信爱’并且肖恩为此糟心不已的时候,马克和爱德华多也陷入了各自的宴会危机。

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以至于马克和爱德华多都忘记了这只是一个周末发生的事情,也忘了他们来这个商业宴会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套套资本方的话。

马克找到爱德华多的时候,他还留在跟肖恩躲着谈话的地方,一边吃着樱桃一边走神。等马克找到他并且打断了他的思绪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因为吃了太多的樱桃牙齿酸疼酸疼的,并且因为喝了很多酒而且没吃晚饭,胃也叫嚣着烧灼一样的疼痛。

“跟肖恩谈完了?”马克问着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点点头,眼睛却看向了马克手上的餐盘,里面有一点橄榄还有一块非常漂亮的黑森林蛋糕,蓝莓酱盖了厚厚的一层,看起来就甜滋滋的。

“蛋糕在哪里拿的?”爱德华多问马克。

“甜酒塔那边,不过这是最后一块儿。”

“怎么想起来要吃蛋糕了?”

马克盯着爱德华多看了一会儿,稍微转开了视线,然后又转回来,看着他说:“只剩最后一块儿,我虽然不吃,但是也要收起来放进盘子里。”

马克是盯着爱德华多说这话的,平常的玩笑话进了爱德华多的耳朵不知道怎么变得阴恻恻的。这话听起来像是‘只要是我喜欢的都跑不开我的手掌心’。

他转头对马克说:“我能吃一点吗?我刚才算了大数,现在有点头晕。”

马克将餐盘递到他面前,说:“都给你,橄榄也是给你的,你刚才喝了太多酒了。”

爱德华多点点头,从他餐盘里小心翼翼地拖走蛋糕,然后又取了一点橄榄。

“谢谢,你费心了,马克。”

“不客气,这是个很好的位置,偏静,但是什么都看得到。”

然后爱德华多低头吃东西,不说话,他们两个并排站着,看着会场。

马克说话太客气了,爱德华多也不由自主跟他客套起来,这种感觉对他们两个人都有点别扭。

之前他们在健身房打了一架,现在他们两个身上的印子还没消下去,关键的问题还是没什么进展。

不过争吵和打架真的管用,吵过打过之后,他觉得他们两个说话的语气都顺了不少。但是他也知道,他们这样的状况持续不了多久,因为他们的问题还在,不会因为没触发消失不见。

另外,他真的不习惯和马克这么客气来客气去,也许他更习惯不停地让马克失望。

他这么想着,一边吃着橄榄,一不小心就吃多了,等他去吃最后一颗的时候,马克忽然伸了手过来,捉住了他的手腕,他心里一惊,差点没把还剩半块蛋糕的餐盘丢出去。

“你吃太多橄榄了,胃会难受。”

那只手又放开了他。

爱德华多端着餐盘,被马克这么一说,刚才忽略的疼又开始,酒气也开始上脸,他觉得两颊也有点烧。

他垂下头,想藏下脸颊,低声跟马克说:“谢谢。”

马克摇摇头,示意他不用在意,他端着酒杯,微微歪一点头,眼睛有点迷离,像是看着他,又像是看着别处。马克没怎么喝酒,神志还清醒的很,眼睛的蓝色变得越来越深。

这种姿态他太熟悉了,这个人要不是马克,爱德华多准说对方在邀请他。

爱德华多匆匆吃掉蛋糕,心里的焦渴转换为胃里实质的饥饿感,他舔舔勺子,深感一块蛋糕绝对不够,回头对马克说:“我去那边看看,找找还有没有甜食。”

“只有点黑森林,但你刚刚吃的已经是最后一块了。”

管他的呢,吃点金枪鱼都比留在原地好。爱德华多匆匆离开了那里。

爱德华多刚刚离开那个餐桌,正在四处巡视,有个年轻人就从后面追上了他,跟他握手,自我介绍说:“萨瓦林先生,您好,我是兰斯洛特·伍德。”

爱德华多一点都不想跟他搭话,因为他根本想不起来他是谁。

马克站在原地,喝空了他那杯白兰地,这是他今晚的第三杯。他还在站在那个餐桌前面,对着一整盘被吃光的樱桃盘,遥遥地看着爱德华多,看他正在和一个投行的新贵聊天。

这个家伙太年轻,思路肯定被爱德华多带跑了,他们这会整满场的找吃的,不过没什么收获。

怎么会有呢,最后的一点蛋糕和橄榄刚刚被他吃光了。

估计特洛伊也没想到甜食这么受欢迎。

他们没说几句,爱德华多就又招手要了两杯酒,算起来,他整晚上都没停。

这世界真奇妙,他和大学的时候,几乎成了截然相反的两个人。

他不再运动,或者跟朋友们玩玩足球或者橄榄球。

大学的时候,他喜欢橙汁,奇异果汁,摩卡,偶尔才喝啤酒,也只是喝一点,有时候一瓶都喝不完,他总说啤酒有股怪味道,烈酒烧喉咙。

可是现在,他习惯了喝酒,他喝威士忌,可以一直喝到醉。

有次达斯汀从家里回来,嚷着带了一瓶特别好的酒回来,把爱德华多也叫了过来,想让他品鉴一下,结果全寝室盯着爱德华多慢条斯理的喝掉了他的酒,说了句,鉴定不出来,因为有酒味。达斯汀他们哑然,没想到是这么个回答,呆了一会儿,达斯汀才试探地问爱德华多,有酒味是什么意思?爱德华多一本正经地回答他,这种酒不好,因为有酒味。可是没有酒味的不就是饮料了吗?宾果,还有鸡尾酒。

这么多年过去了,达斯汀那欲哭无泪的怂包表情马克还记得清清楚楚的。

想到这里,马克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打开一看,居然是兰迪。她发了一排夸张的表情给他,说,全世界都在说你们的事情,爸爸妈妈知道了,他们想要见见你的小情人,你什么时候带他回来。

马克看见了消息头疼不已,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只是举轻避重地回复兰迪,说,好的,等什么时候脸书有了实体,我一定带他回家。消息发送出去,兰迪还没回复,手机却又亮了起来,是之前爱德华多砸玻璃那天他联系的心理医生,他建议马克带爱德华多就医,诊断一下。就初步情况来看,爱德华多的情况不太乐观。

马克刚想回复医生,兰迪的消息嘀嘀嘀的又进来了,她先是发了几个‘···’过来,然后问他,‘马克,你什么时候才能稳定下来?’

马克回复她,‘大概等姐姐成为一个温柔体贴的人之后吧。’

这次兰迪隔了很久也没回消息,等马克给医生回复完信息还没回。

马克笑了一下,为幼稚的斗嘴胜利得意了一下。

他手机还没放下,旁边有人跟他打了个招呼,“扎克伯格先生,您好,我是伊利卡,《聚焦》的记者。”

来者是位非常可爱的小姐,年纪尚轻,身材纤瘦,大而深邃的眼睛,眉目坚毅却依旧能看出点怯弱和天真的神色出来。

马克面无表情地看向她,在心里露出他今晚第二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他在这里等待这么久,真的等到了。

他冷着声音,努力地端着架子,不带好气地回她一句:“您好。”

兰斯罗特·伍德是个草包,他看他的眼神冷淡里有压不住的东西。爱德华多在心里这么想着,一边继续笑着开玩笑,好从他嘴里套出更多的东西出来。

肖恩板着一张脸从特洛伊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爱德华多几乎一瞬间就看到了他,他匆匆和一直和他攀谈的兰斯罗特·伍德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去找肖恩了。

肖恩满心都是自己的心事,爱德华多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灯光下面,爱德华多温柔的笑容变得有点放荡,但这让他更加生动了,他说:“恩,我猜,进展不太好?”

肖恩苦笑一下,苦愁大怨地说了一句,“进展太好了,我觉得我应该收拾收拾我所有的阿玛尼,尽快嫁给他。”

肖恩说了个冷笑话,爱德华多很给面子的笑了。肖恩鄙视了他拙劣的演技,他们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又走回了刚才肖恩去找特洛伊之前的甜酒塔前面。

塔顶上面的酒杯都空了,爱德华多随口问了句,“谁会去喝甜酒塔的酒啊,就算是香槟也没人会喝吧。”

“可能是某个想要拒绝别人好意不知好歹而且还伤透别人心的讨厌鬼?”

爱德华多一回头,肖恩就站在他旁边,一杯接一杯的喝着,他们说这话的功夫,他已经喝了三杯了。

“如果你不加上骚包浪荡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我可能认不出来这个人。”

爱德华多知道他心里不好受,站在他旁边,想等他稍微发泄一点再跟他说话,结果他等了一会儿,肖恩没有停下,还又喝了一层的甜酒,喝空的高脚杯堆在旁边堆了一整个桌子。

甜酒虽然度数很低,但是这么发疯一样的喝也不行,爱德华多捅捅肖恩,说:“差不多得了。”

“差不得是可以得了,问题是现在还没差不多。”

他的逻辑很正确,爱德华多没什么可以反驳他的。“你很喜欢特洛伊吗?”爱德华多忍不住问他。

“喜欢啊,非常喜欢。”

“——”

“所以才生气,他可以走得更远的。”

“——”

“不要任性,也不要意气用事,稍微和资本妥协一下,他会开创一个新时代。”

“——”

“脾气又好,还甜,谁看到他都喜欢,最难搞的评估和他说话都和缓一点。”

“——”

“他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怎么说都不听,天啊,他比马克还难带!!!”

“——(?)”

“这简直是我带的最差的一个CEO!!!”

爱德华多忽然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他为自己喜欢看八卦从而养成的八卦思维有点汗颜。

他摸了摸鼻子,问肖恩:“可是,我觉得特洛伊很在意你。”

“所以这让我更有负罪感了。我觉得是我误导了他,他年纪太小了,还不知道什么是生活,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

肖恩这话说的太不像肖恩了,爱德华多都不知道他心里有这么强的道德戒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他。

肖恩看出来了他的纠结,对他举杯,说:“是朋友就一起喝。”

爱德华多陪他喝了几杯,看他还停不下来,也不打算劝他了,大不了把他背回马克的别墅。

他们两个在这面喝着,恍然见觉得有人看着他们,看过去之后,才发现是马克。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女孩子,看打扮,应该是个什么报纸的记者,还是不怎么受重视的那种。马克看见爱德华多看了过来,微微一点头,跟他示了个意。

肖恩还是没能实现他喝空甜酒塔的宏图壮志,他又喝了半层就难受得想吐,走路的时候还记得走的板正,不然阿玛尼会皱。

爱德华多扶着肖恩的腰,尽量不动声色地把肖恩带到了洗手间,这会儿已经晚了,一部分客人已经回去或者去赶其他的场去了,洗手间和走廊里有点冷清,没什么人影。

爱德华多把肖恩带进了洗手间,走了这么短短的路,他居然也开始觉得头有点晕,大概他确实喝的有点多了。爱德华多轻轻踢开一个隔间,想把肖恩放进去之后去洗手池洗个脸清醒一下。

他刚把肖恩扶进隔间,忽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他被肖恩一下子推到了隔间的隔板上。

肖恩喝的比他还多,脚步都有点虚,不知道手哪来的这么大的劲。

肖恩站不稳,爱德华多手还揽着他的腰。肖恩这会整个人趴在他身上,腰肢用力,隔着衬衣仍然能感受到坚韧纤细。 

肖恩看着他,忽然低头下去,亲了他。

爱德华多下意识躲开了,因为他迟疑了一下,动作不算大,肖恩的吻落在他的嘴角上。

肖恩的眼睛里都是朦胧的醉意,爱德华多却觉得他是清醒的。

“Got you(作弄到你了)。”他含糊地喊着,然后又换了好几种语言,爱德华多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不过他们的大意应该都是一样的。

他说着,又低下头,亲了好几下爱德华多的脸颊,额头,眼角。爱德华多站在原地,任他亲,他知道他刚才的举动只会做一次。

片刻,肖恩伸出手,环着爱德华多的肩膀,抱住了他。

几秒过后,他开口了,声音就在爱德华多的耳边上,他说:“Edu,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肖恩,我觉得——”

“别打断我,edu。”

肖恩的声音有喝酒多了之后特有的含糊,他的语气却很平静。

“你还记的,加州的时候,你从纽约过来,马克没有去机场接你的那次吗?”

爱德华多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心里警钟大响,阻止肖恩说:“不要说出来,肖恩,现在很好了,别毁了这一切——”

肖恩没有理会他继续说了下去,他平静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残忍,他说:“那次我在,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我在旁边,我听到你们说想谈谈。”

“你挂了电话之后,我跟马克说,让他慎重一点,工作十几个小时,太累了,不是个谈事情的状态,我强制他睡一会儿,然后等他睡熟之后,我关掉了他的闹钟。”

爱德华多头皮有点发麻,他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逆流。

“所以,他才会让你在那么紧张的时刻在机场空等两个小时,才会让你淋雨走出去很久才能找到出租车,才会让你人生地不熟的打车过来——”

爱德华多几乎听不清他说的话了。

“所以,edu,让那场雨停了吧——”

“——”

“所以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

“你不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吗?”

听到肖恩的问话,爱德华多回过了神,他推开了抱着自己的肖恩,退后了好几步,退到隔间外去了。肖恩被他推开之后,坐在马桶盖子上,不知所思地看着爱德华多。

“我不在乎,此外,请你,不要和我说话了。”

爱德华多站好,条件反射地整理一下衣服,然后他离开了洗手间。



上次点梗的总结:

1.《荧幕情侣》结束前后,写《暗恋错觉》(之前说荧幕情侣200章是玩笑话,没有那么多)

2.《大西洋情事》结束之后,写《晚安,我的小月亮》(大西洋情事大纲20章左右)

3.ES的那篇,大纲正在写,【TSN】Dive 一厢情愿,写好了就可以发了,应该是这几个里面更新的最早的。主题是大星提供的,大概就是“sean口嫌体正直地关心着edu,他以为自己一厢情愿,但是后来他发现,edu也在不动声色地照顾他”

概念大概是这首歌,《Dive》分享Ed Sheeran的单曲《Dive》https://music.163.com/song/460043701?userid=51526499 (@网易云音乐)@

4.刚才忘记说了rps的那个也会写,不过篇幅不长,暂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因为需要查点资料。

评论 ( 22 )
热度 ( 55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