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原耽】吴克手记(三)

第三章:比佛祖还逆天的存在——前任


我:“师父,听说你以前特别厉害,有好多好多的前男女友?”

师父:“哎呀,你这孩子好汉不提当年勇,这些尘事是不是你周南师兄跟你讲的?”

我:“不是,是小流氓师兄。”

师父:“吴克啊你还没被你氓师兄打够么?为师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是氓师兄,没有小流,你师兄的法号就是‘氓’。”

我:“师父,我没有叫师兄的法号,我就是叫他‘小流氓’,为了显示尊重,我才在后面加了师兄。”

师父:“也就是现在你氓师兄专心小学教育事业,你这要是搁五十年前早被他五马分尸了。想当年你氓师兄那是脚踢幼儿园,拳打敬老院,一米一下一脚放倒,纵横于南大街所有青少年声色场所,人不在江湖,江湖处处是他的传说。后来他潜心修炼,终于修成正果,现在在公立小学当小学老师。”

我:“哦。”

师父:“哦什么哦?”

我:“少年自轻狂,天生天赐天养。师兄是个小流氓。”

师父:“你这孩子,都说了不宜出身论英雄,出来混脑筋要灵光,谁说大侠不能耍流氓。”

我:“哎呀师父还能不能好了,净说些不该说的乱我道心,还要不要听我的问题了?”

师父:“···请讲。”

我:“师父,我听说您行走江湖时候,因为冷人冷面,人称‘灵犀一指’?”

师父:“那是陆小凤,为师和他不是一个片场的。”

我:“那是‘灵指神探’?”

师父:“那是lee·peace,为师和他不是一个国籍的。”

我:“师父真是博学多才啊,吴克受教了。”

师父:“还问不问了从刚才就一直废话。”

我:“师父,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被是怎么追到你的前男女友的?”

师父:“哦,你是说为师是如何追到‘江湖第一美人顾飞卿,三江水剑客邱春水,玲珑扇子碧姑娘,峨眉山卓小青,素心谷医仙白逸···’咦,你问这些干吗?”

我:“因为我想追师叔啊。”

师父:“还有清凉山琼罗···然后他们就都和我分手了。”

我:“···”

师父:“吴克啊,求人不如求己,说不定你根本就不需要这些经验呢。”

我:“师父,你是说师叔很有可能已经喜欢上我了么?”

师父:“吴克,这都快晌午了你怎么还没醒呢?”

吴克vs师父:吴克out。

 

我:“师父,你说我不像周南师兄一样是帝都大学国家主席专业毕业的,也不像关雎师兄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也不像卷耳师兄不远万里决心可嘉,也不像谷风师兄身手无敌,也没有无衣师兄惊世容颜···你说我怎什么都没有?”

师父:“你并非什么都没有,你还有病。”

 

我:“师父,为什么师尊不和我们住在一起,要在医馆里面住呢?”

师父:“因为红毛,呃,梵卓先生回来了,佛门清净之地不适合他们。”

我:“师父,可是我们还是每天吃肉吃肉的呀。”

师父:“我都出家了还在乎这点世俗言谈?”

 

“师父,我今天不想念书啦。”

“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下山逛逛。”

“罢了,去吧。”

“谢谢师父,师父摸摸哒,不如师父和我一起下山快活一下?”

“山上有什么好逛的,为师不去,哎呀果然是年轻参不透啊。”

“师父,我今天还是不想念书。”

“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下山逛逛。”

“罢了,去吧。”

“师父,我们今天还是念书吧。”

“怎么不下山逛去啦?”

“山下有什么好逛的。”

“那就是一心向佛了?”

“佛有什么好向的,不过都一样,玩耍,闲逛,学习,苦乐,都一样,没什么意思。”

“哎呀吴克,难得的禅语啊今天咱们爷俩吃素庆祝一下。”

“师父!使不得呀。”

 

吴克:“师父,听说师叔不仅字写的好看,还是琴书双绝?”

师父:“倒没看出来双绝,反正他都会一点。”

吴克:“师父,你说师父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是有一点喜欢我吗?”

师父:“吴克,你马上就会明白,有的人对你特别特别好,就是因为他们就喜欢对人特别特别好。”

吴克:“师父,你说师兄不接受我是因为他不接受男的吗?

师父:“不是,我觉得你变成女人他也不喜欢你。”

吴克:“师父,你说师叔为什么不喜欢我?”

师父:“他眼瞎。”

吴克:“那我喜欢师叔是也是我眼瞎吗?”

师父:“不是,你那是脑残。”

 

吴克:“师父,我今天从医馆回来的时候,师尊让我告诉你赶紧准备,马上就有全国和尚职称考核了。”

师父:“帮我回你师尊一句,哦”

吴克:“师父,什么是全国职称考试,和尚也有职称吗?”

师父:“当然没有,都是你师尊非要玩花样——这个全国职称考核就是‘南北经书辩论大会’,简称‘便会’。”

吴克:“那‘便会’干嘛的?”

师父:“就是一堆和尚南少林北少林的,跑哪儿去炫技,谁最后还能说就算谁赢。”

 

吴克:“师父,隔壁王寺他们给周南师兄使绊子,把师兄参加‘南北经书学术辩论大赛’的稿子弄没了,还扬言要给我们点颜色看看。”

师父:“哎呀这帮猴孩子,我都不忍心告诉他们了,我们寺一直显得籍籍无名,从没拿过名次的,是因为我们寺从来都是评委。”

 

师尊:“涟爰,王寺说要让我们好看,你怎么看?”

师父:“涟爰以为,咱们够好看的的,不用更好看啦”

师尊:“涟爰,好好说话。”

师父:“是,师父,涟爰以为以暴制暴不是个好方法,有失去道心。”

师尊:“恩,不错,你打算如何处理呢。”

师父:“佛门众人何来输赢一说,闷声给那帮孙子一棍子就行。”

 

师父:“吴克啊,你师尊要去参见‘南北经书辩论大会,’你跟着他一起去吧。”

吴克:“师父我不要去,我年纪小,而且我连《楚辞》都还没背下来。”

师父:“啊呀吴克啊时间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的进步,更何况,你如果连外边的世界有多大都不知道,那你怎么能正确的认识自己呢?”

吴克:“可是师父···”

(师父对吴克说了句悄悄话)

吴克:“咦,师父你说的好有道理啊,我这就去跟师尊说。”

周南:“师父,真这么好你怎么不跟师尊去啊。”

师父:“啊呀周南,你师弟傻你怎么也跟着傻,你师尊哪儿是人呆的?连鬼都不想呆的,好不容易有人自愿去了我们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吧。”

周南:“可见这个世界上的鸡汤都是黄鼠狼炖的···不过师父你刚才跟小吴克说了说了什么?”

师父:“我就是告诉他,他师叔也去。”

 

师父:“吴克过来,你不是要跟你师尊出去了吗?我这边有点事情跟你讲一下。”

吴克:“师父,别吵,我要去论道台上悟道去。”

师父:“吴克啊咱们和尚不兴道家的那一套。”

吴克:“师父此言差矣,若说大悟,怎么会如此拘泥和计较出身呢?”

师父:“吴克修行不错啊,但是千江有水千江月啊,在哪里悟道不是悟道啊,为什么要执意去论道台呢,过来帮为师择菜,你师尊要下厨。”

 

吴克:“师父,你知道昨天晚上隔壁王寺他们想过来偷袭我们结果全部都掉陷阱里面去了吗?”

师父:“哎呀吴克,你怎么总是这么功利主义呢,我们怎么能嘲笑敌人呢。”

吴克:“咦,师父,王寺是我们的敌人吗?我不知道啊。”

(过了半晌)

吴克(看着满天红霞):“师父,这西凉山要变天了。”

师父:“吴克闭嘴,哪来的这么多感概。”

 


评论
热度 ( 7 )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