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Credit for being a lover 恋爱学分(End)

达斯汀:···

达斯汀:从‘对了马克,我们要告诉达斯汀他们我们的婚姻关系是假的吗?不要了吧,他们会生气被欺骗的’开始,达斯汀本汀就愣住了并且之后的一个字都没反应过来了好吗?

Chris接到了自己院报的朋友的通知,说是马克的质询没有通过,就赶忙下楼往办公楼的方向跑过去了,比利和陶德也去其他的寝室刺探情报去了,寝室里只有达斯汀一个人,他鼓捣着窃听的小工具,在chris离开都不到十分钟,就鼓捣好了,当马克和爱德华多的声音传出来的时候,还吓了他一跳。

回过神来的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莱拉的跳蚤市场网址打了个五星好评。

 

Chris回来的时候电话还没有挂。达斯汀看似乖巧实际懵逼地坐在茶几前面,看见chris回来的表情还好,也放下心来询问质询的事情。

Chris告诉他,他出门之后在办公楼找到了马克,他和马克又重新去了一趟院系办公室,希望大魔王能再次考虑学分的事情,马克说服了大魔王,大魔王说下周会公布结果。

Chris还很有把握的说觉得大魔王通过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达斯汀:···

达斯汀再次懵逼。

原来心理专业的学霸都是撩汉的同时还以跑到办公室通关副本boss。

Chris看着达斯汀明显走神的脸,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达斯汀:···

达斯汀耳边又响起来了柯克兰室宠夫夫‘对了马克,我们要告诉达斯汀他们我们的婚姻关系是假的吗?不要了吧,他们会生气被欺骗的’的声音,然后他脑袋摇的飞快,否认了自己的隐瞒。

他不想这件事给chris知道,因为chris对这件事很上心,他知道马克骗了他肯定要难过的。

达斯汀本汀对这件事的处理相当满意,觉得哪怕就这么一次,也是他保护了chris。

至于两个马克的疑题,等斯蒂芬金下次拍电影的时候再说吧。

Chris订好了晚餐,打电话让莱拉过来吃饭,没过多久寝室的门就开了,马克和爱德华多回来了,在过了一会儿是比利和陶德,没过多久披萨就到了,柯克兰又一次聚在了一起。

 

在这次事情之后,柯克兰平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大概半周),大家很顺利的接受了马克和爱德华多作为情侣的身份(他们的相处模式也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然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chris和莱拉去上课了,其他的大家正在一起看电影,马克的笔记本忽然有了消息提示。

达斯汀:“我怎么有点不详的预感···”

比利坐在他旁边,听到之后,心领神会的get了大家的意志,用外套塞住了达斯汀的嘴。

爱德华多停掉了放映机,马克走到笔记本前翻看起来。

“是罗曼教授,他说他辞掉了教授的职务,以后我们的必修课会由另一位教授代课。”

那还好,众人松了口气。

马克回到电视机前面,爱德华多刚想打开电视,笔记本又发出了一声消息提示。

达斯汀:呜呜呜呜呜呜呜···

比利:···外套都堵不上你的嘴。

“还是罗曼教授,他说他考虑到纽约去做职业心理医师——还说,搞不好三四年之后我还要到他那里去治疗。”

柯克兰:···

柯克兰:教授你好烦。

马克刚想离开,笔记本滴滴又响了两声。不知道为什么,柯克兰的众人都觉得全身一紧。

“Guys,坏消息,院系通过了我的申请,我可以拿到学分了。”

“这不是好消息吗?”

“——作为哈佛校史上第一对拿到学分的学生,院系邀请了我们的父母过来,特批了大礼堂给我们举行了一个小的典礼。”

柯克兰:···

 

 

chris打了个喷嚏。

今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chris打了个喷嚏。

历史教授是位优雅的女士,看到chris的窘境,点头示意他可以出去站一会。Chris刚刚出门,就收到了达斯汀的短信,十万火急的让他去大礼堂,chris在一路上又打了无数的喷嚏。

可能是我感冒了,chris天真地想着。

到了大礼堂之后,根本不知道任何情况,就看到院系的同学们都站在一起对着他笑,每个人都很开心,大家一起拥簇着把他送上了舞台,那里站着达斯汀。

Chris小小的声音问达斯汀这是怎么了。

达斯汀要哭不哭的回答他‘为了部落,一切都是为了部落,chris’,然后转头对着台下的人说:“大家好,这就是chris。”

Chris下意识的温柔笑笑跟大家打招呼,这个时候他才看见除了他们相处的比较好的几个朋友外,还有一些长辈也在下面,他眼尖的认出了其中一个是马克的妈妈。

达斯汀拉着他的手往前走了两步,好让大家看的更清楚一些,然后说道:“萨瓦林夫人,扎克伯格夫人,感谢你们来参加我和chris的典礼,不知道院系怎么通知的,大概是把我们和马克他们弄混了吧——再次感谢你们能过来。”

Chris:···

Chris想起来刚才打喷嚏时候的自己,由衷的感慨自己多么年轻和天真。

马克和爱德华多的家人还好,涵养很好,虽然有很大的疑惑但是都没有当场表示出来,还礼貌的听着达斯汀和chris的甜(bian)蜜(zao)的爱情故事。

一切都进行的还好,chris也送了一口气,正盘算着回寝室的时候怎么揍死达斯汀,这个时候人群中忽然传来一个变调的声音说:“达斯汀,你还没说你和chris的宣誓呢?多么美的誓词呀给大家分享一下。”

即使变了掉调,chris也听出来这个货就是比利没跑了,不愧是柯克兰,煽风点火技能满分。

Chris的‘回寝室需要立刻揍死的人排行榜’上面又多了一位小伙伴。

达斯汀看看台下,看看chris,看看比利,又看看台下,看看chris,看看比利。从他上了舞台,他眼睛里含着的泪就从没消停过。

“呃,chris,人们常说,苦难是人繁荣,离别让你感受到真爱,我没能理解,直到那天我的了急性肠胃炎,肚子非常疼,我以为我要死了,那个时候我终于意识到,我不能离开你。我不想在死之前见不到你的脸,听不到你的声音,感受不到你的呼吸,无论我们那个时候依旧是朋友还是很久没有讲话了,我都想看见你在你的陪伴下离开。”

台下比利和陶德被达斯汀天然去雕饰的演技震惊到了,居然还觉得有一点点诡异的小感动。柯克兰现役影帝又多了一个。

同样震惊和感动还有他们的同学们,他们叫着让达斯汀和chris亲一个。

达斯汀:···

chris:···

达斯汀和chris:妈蛋这次的帐还要算在比利身上!今晚回寝室搞比利!

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个深吻,单纯又青涩。

莱拉看着台上的两个人,留下了眼泪,她旁边的爱德华多赶忙安慰她:“达斯汀和chris只是朋友的,达斯汀是为了帮忙才做戏的。”

莱拉点点头,表示自己都明白,然后说道:“可是我还是好感动。”

爱德华多:···

 

好不容易送走了父母们,达斯汀和chris已经要累摊,比利被他们两个打的吐血现在还说不出话来,柯克兰顺着那条林荫小路回去的时候,那个小提琴卖唱家也在那里,演奏一首小提琴曲。

“居然是门德尔松。”爱德华多惊喜的说了一句。

“《春之声》。”chris补充到。

“就你们两个品位高,我也知道的好吗?爱德华松,克里斯松。”陶德一边说着话,一边朝那边走,带的所有人都跟了过去。

“真好听。”达斯汀没什么力气了,从背面环住了chris的肩膀,让他拖着自己走。

走进才发现卖唱家身边的座椅上坐了两位教授,一位穿着西服,没扎领带;一位照例穿着天蓝色的衬衣,笑得很温和。

是大魔王和笑面虎。

柯克兰看见他们俩个的第一反应是逃跑,全体都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对抗自己的生物学本能。

“教授,晚上好。”

“教授,你和爱德温教授出来约会吗?”

“教授你只穿西服不冷吗?”

柯克兰嘻嘻哈哈说着,打了个招呼又声势浩大的朝着寝室走会去。

大魔王看着爱德温教授和马克他们打招呼,一边口不对心的抱怨着:“这些小孩,我当年多正经呀。”

“你当年可没申到哈佛好吗?码农摇篮MIT。”

柯克兰活泼的声音隔着空气遥遥朝他们传来,其中最清晰的就是达斯汀的声音,正不知道在跟谁争辩着。

“喂!宇宙人都知道春之声之后是婚礼进行曲好吗?!——教授,”达斯汀的声音出现了个破音,吵得大魔王都觉得耳朵疼,“——听什么春之声啊,要听就听婚礼进行曲——教授,你跟我们马克学学。”

柯克兰众人:“闭嘴!达斯汀!”

 

The end。




Tips:

1.婚礼进行曲也是门德尔松的重要作品,经常和春之声一起被提到。

2.20050517的意思是2005年5月17日,在这一天,马萨诸塞州正式颁发同性婚书。


《恋爱学分》和《如何挽回一颗心》是平行世界的设定,和chris一起去办公室找大魔王的就是平行世界的马克,而同时被达斯汀窃听的是这个世界的马克。罗曼教授说的‘三四年之后你说不定找我治疗’对应《挽回》里面马克确实去找他治疗了的梗。

刚才写完之后看了一下《挽回》,居然在评论里面之前写的一句‘说不定平行世界他们两个还结婚了呢’的无心话——恩,所以ME结婚就是宿命呀。

这个文章一开始打大纲的时候只是想写个《挽回》的番外,因为答应了 @好吃不过嫂子12580 要写个番外的,当时答应的时候,是想写Facebook和True love的故事的,一个不会交友的交友软件和一个不相信爱情的约会软件的故事,后来我的闺蜜说这个故事很蠢没人想看就放弃了,换成了马克和花朵为主角的故事,但是后面一直没灵感,加之又想写的好一点,就一直拖到了现在,抱歉。

感谢大家给的推荐和评论,从来没有写过HE的故事,希望你们不要太失望。然后再谢大澄给的评论,真是阅读理解满分。

这篇写的时候,时间跨度太大,文章断裂感太强,下次我会注意这个问题的。

恩,我tsn幽灵船永不沉没。



评论 ( 23 )
热度 ( 4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