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The high time of Atlantic city大西洋情事(六)

大西洋帝国背景AU,ABO早期分化(性征还不明显,还会出现两种性别混合存在的情况)。马克和姐姐兰迪是非常少见的AO。

拖了好久的大西洋情事,今天一写居然能写出来了,继续加油看今天能不能写完七。


Chapter6  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长着草


Chris来拜访的时候,马克桌案上堆着整整一摞的麻烦事。这两个月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不是什么愉快的日子。

马克知道chris要来,提前支走了宅子里的佣人们,只剩下老管家。Chris到的时候,马克站在别墅大厅的罗马柱下面,给他们两个都倒了杯威士忌。

Chris的脸色不太好看,长时间高压的环境彻底地改变了他的气质,他秀丽的眉毛紧蹙着,身上残余青年时期温和的气质综合了这种焦虑和紧张,让他看起来有一种无力和无奈的感觉。

他们见面了之后,chris就想直接进入主题,他掐着虎口,肚子里有一肚子的话。马克看出了他的焦虑,却一直在转移话题,时不时的还要提起一点从前的事情,或者问chris他们旧友的近况。

Chris心里急得要命,但是性格比较温吞,这么紧急的情况下,马克还在跟他东扯西扯,他只能按下心里的事情,跟马克说那些没什么边际的话。马克扯的多了,chris也反应过来他是刻意要拦下自己的话,无奈地看着马克。

他眼尾稍长,眼角被眼尾一盖,生出点点的柔软和可怜,无奈着看人的时候更显得明显。

他对着马克举杯,他们喝尽了杯中酒,相视一笑。

马克问他:“好点了吗?”

Chris点点头,表示确实好多了,这些天的事情太忙,他也太着急,一不小心就进了死胡同。

“近况怎么样?”马克放下酒杯,带着chris进了二楼的书房。

“很不好。”chris斟酌着回答马克。

“这不像你会说的话啊,chris。”

“因为情况真的很糟糕。”chris轻轻地叹息了一声。

“有多糟糕。”

“海滨有线人说,供货的酒厂至少又增加了三四个,他们在路边交易,随来随走,价格也压的很低。”

“我们已经排查过所有适合的地点了,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可能的遗漏地点,理论上没人能在我们眼皮子下面建酒厂。”

“除非——”

“除非我们当中出了内鬼。”

说道这里,马克轻笑了一下,补充说到:“你之前还怀疑是will。”

“你不觉得他出现的真的很巧合吗?”

“只是偶然。”

“样子像wardo,做事也想,还那么乖巧,钱也不要东西也不要,哪里来的这么可心的人。”

“你对他意见也太大了一点。”

“是因为你对这件事没有应有的重视。”

“可will离开我的这两个月里,我们仍旧在持续损失。”

Chris没有话可以说了,这个是事实。

“我们还有其他的糟心事吗?”马克拿起来钢笔,在纸上画上一只飞扬的翅膀,一边问着chris。

“稍等马克——你不觉得这件事非常重要吗?酒厂的事情不仅仅是我们的货运送不到海滨,更重要的是这代表城里出现了一个新的力量,而这个力量明显不想跟我们好好相处。”

“我知道。”马克钴蓝色的眼睛直直看着chris,拍拍他的手,说:“chris,我知道。”

他的眼睛看起来那么平静,像是一片没有波澜的挪威海。

Chris盯着他看了两秒。

“我知道的,chris。”

Chris叹口气,让这个话题过去了,“除了这个之外,FBI那面,‘大西洋’的消息已经漏出去了。”

“?”

“不知道谁能从大狐狸手里拿到这么机密的消息。”

“城里的风越来越大了,我们已经摸不到底了。”

“世态一直再变,我们不能总是胜券在握——敲打下fbi,至少让他们知道谁才是合作伙伴。”

Chris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他从西装内袋里拿出来一个封口袋,递给马克,说:“马克,还有件事你得知道。”

“?”

“意大利人雇了杀手来杀你,我,吉姆和兰迪。”

马克拆开封口袋,里面只有一张窄窄的纸条,写着“风和海摇摆着相互招手,沙漠静默,凝结的是爱人的血和泪”。

“这是什么意思?”

“杀手的名字。”

“龙舌兰?”

Chris点点头。

“只有名字?没有其他的消息?”

“没了,这个还是我花了大功夫拿到的。”

“瑞克酒吧打听的?”

“嗯。”

马克摆弄着那张纸条,折成一只窄窄的长条,点上火烧掉了,空气中混合着纸张燃烧和一丝丝信笺上玫瑰香水的味道。

马克走到窗边,打开窗子,想让这味道尽快的散去,他对chris说:“总是这么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的。”

Chris点点头,表示赞同,瑞克酒吧的主人是个消息非常灵通的人,全城的人都想从他手里捞点消息出来,只是他生性太过浪漫,总是喜欢读一些英国传奇小说或者是美国西部小说,把自己的生意也搞成小说。其实来往的人都很头疼,只是碍于酒吧主人的消息网,所以不得不按照他的方式来。

“兰迪还好吗?”chris问马克。

“还好,就还是之前教堂的那些工作,吉姆每天在外面跑新闻也不在家,她就整天都呆在教堂里——她还问你来着。”

“你怎么一点都不紧张,你不怕兰迪出事吗?”

“——”

“马克,我说的事情都很重要,你多上一点心。”

“我不够重视吗?”

“我刚才说话的时候,你看着书架,笑着不知道想什么。”

“——抱歉,chris,我走神了。”

“···”

马克叹口气,对chris说,我保证我会在这上面上心的。Chris欲言又止地看着马克,想说的话始终没有说出来。

实际上,chris并不是就马克说话走神或者不在意他说的话而在意,他感觉的出来,马克对这些事情都有自己的打算和主意,他在意的是,马克已经不再和他解释这些了,每当他问一些事情的时候,马克会拍着他的手,让他宽心,却不再跟他解释自己在做什么。

这和他当时对待wardo的方式是一样的,而后来他背叛了wardo。

马克拿起威士忌的酒瓶,对chris示意,问他想不想要。Chris摇摇头,表示自己喝的够多的了。

马克还是给他倒了一杯,然后看着他慢慢的喝完,对他说:“chris,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

“大概两个月之前,一个周末,达斯汀来找我,他想要见你。”

Chris端着酒杯的手顿在空中,马克能看见他瞳孔都紧缩了一下。他从马克手里拿走酒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喝掉了,说:“他还说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只说想要见你。”

“···”

“你不想去可以不去,我已经拒绝过他了。”

“他是不是说‘这是我和chris的事情,和你没关系’?”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我会去的。”

“···”

“我们总是得见面的。”

“随你。”

“——自从will上次走了之后,已经两个月了,你都没什么反应。”

“我应该有什么反应?”

“看来你对他并不上心。”

“我以为你不喜欢他。”

“我是不喜欢你放松警惕。”

Chris在这种方面总是有很多自己的道理,马克想着。他们就这个问题说笑一会儿,马克就送走了chris。

 

送走chris之后,马克也并没闲着,时间已经接近九点,刚才的谈话里烦心事情那么多,他也睡不着,索性起来开车到金色港湾去看看,九点钟,芝加哥的夜晚才刚开始。

他穿过金色港湾的被灯光环绕的圆形拱门,穿过四周布满落地纱幔黄金为饰的长廊,每一张床上面都有一个曼妙的美人,或坐或卧,她们美丽的剪影倒影在纱幔上,空气里都是玫瑰精油的味道。

他的皮鞋走在长廊上的大理石台面上,发出低沉稳重的声响,他走过的时候,帷幔中的每一个美人都微微弯腰,影子婀娜,对他行礼。

其中,不乏有omega,含蓄又暧昧的释放一点信息素,味道很淡,稍微一闻那味道就消失不见。

金色港湾在马克接手之后,变得更加豪华和奢靡,这条长廊就曾被多次修缮过,才固定成现在这种古罗马风格。

这里几经改变,其实已经失掉了大部分过去的风格,就算是当年,马克其实也没能进来过。

马克每次进来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一丝丝忧郁的气息,像是这个房子旧时的时光,变换成了一个怎么都离开不了的幽灵。

无论这个会馆被整修成了什么样子,它总在马克踏进来的那一刻,在他面前分崩离析,变成它过去的那个样子。

马克走到之前他们经常用的那个包厢里——那里没有像萨瓦林家宅里面爱德华多房间和书房一样封起来。它还在出租的过程中,因为马克想用其他人的痕迹彻底清洗这个房间。

后来马克发现,这怎么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就搁浅了这个计划,这个房间就这么静默地站在两排客房的春色里。

他站在包厢门口半晌,才推开门,金色港湾的主管裘夫人带着一个omega站在房间里,在等他。

裘夫人就是当年买走兰迪的那个人,而这么多年过去,她看起来没什么变化。裘夫人带着的那个omega是个娇娇弱弱的女孩子,穿着一身白色复古方领的英式礼服,连信息素的味道都带着羞怯的含义。

马克接手了金色港湾之后,时不时会过来,这么长的时间足够裘夫人摸清马克的喜好了。

在裘夫人的示意下,那个omega女孩子上前,微微欠身,对马克行了个礼,她身材纤瘦,身姿优美,弯腰的动作让马克想到风中的百合花。

“扎克伯格先生,夜安。”

“夜安,小姐,请问你的名字?”

“lily,扎克伯格先生。”

百合花吗?是个适合的名字。

马克对裘夫人点点头,很满意她这次的选择。

裘夫人也点头对马克示意,行了个礼刚想离开,又停住了脚步,转身回来,手扶着胸口的胸针,迟疑地对马克开口,说道:“先生,我这里有点小事,怕是会打扰您的雅兴。”

“请说。”

“近些日子,有个叫橙花会的组织,说着一些什么‘omega’也有自己的权利什么的,还说什么上帝惩罚滥交——”

“影响到我们了?”

“他们声势很大——少爷小姐们都只是图个乐子,谁也不想被人追着将上帝箴言。”

“只针对我们吗?”

“其他会馆也这样,只是我们是全城最大的会馆了。”

“这样多久了?”

“有段时间了。”

“他们今天还在吗?带我去看看。”

“这——”裘夫人顿住了,迟疑着说着,“他们说话挺不好听的——”

“没关系,我也是街头混的。”马克轻描淡写地回答裘夫人,一边穿上外套准备出去,omega女孩子lily站在他身边,帮他折着衣角。

马克穿好衣服,就和裘夫人离开了,离开之前,他对lily歉意一笑,表示自己要先行一步。

Lily有点吃惊他的反应,因为他整体的表现都那么冷淡,而他此刻想一个温和的绅士——她晃了个神才欠身对他回礼。

马克五官深刻,严格来说算不上多么俊美,平时木着一张脸,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瞳孔颜色偏深,看着你的时候总是显出来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和冷漠。他对你笑的时候,却别有一番吸引力,仿佛坚冰一瞬间破碎,从中显露出葱郁沉稳的森林。

因为少年时期就沉浮于腥风血雨的黑帮之中,年少掌权,杀伐决断,说一不二,他身上产生了一种致命的诱惑感,平时都掩盖在他远高于同龄人的沉静和稳重之间,只有偶尔的时间的才能显露出来,那片刻稍纵即逝,极其危险,又极其性-感。

 

 

马克和裘夫人到了门口,橙花会的人正在门口喊着口号,那辩词的文笔极其文雅优美,典故频出,连马克这个被针对的人都不由地为他们的文才折服。

马克和裘夫人都站在门房的小房间里,透过蕾丝窗帘朝外面看过去,马克没什么举动,裘夫人也不好问他。

看了一会儿,马克有了收获,基本明白了橙花会的行为模式。这个组织真的很聪明,他们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应对方式,从基督教义的熏陶再到新科技的影响再到最简单但是最有用的羞耻攻击,他们确实有了不少收获。

马克饶有兴趣看着外面,裘夫人在他旁边心惊胆颤地等着他的发话。她不是个胆小的女人,但是也不喜欢惹事。马克做事喜欢先礼后兵,他也很有这种手腕,裘夫人没怎么见过他教训不听话的手下,倒是听他们形容过。

他们是这么说的‘有个人不尊重马克,后来,他死了’。

马克观察了一会儿,瞄准了一个站在角落里抽烟的青年,指着他对裘夫人说,看见那个人了吗?想办法请他过来。

裘夫人赶忙招呼人去请他。

“先生,我们应该怎么—嗯,直接请过来吗?”

裘夫人加重了‘请’的读音,马克一下子就会意了,对她说请过来就可以,不可以太粗鲁。

裘夫人收了命去找人做事,动作有点迟疑,被马克看出来了,马克靠在窗户边,用手点着那人的方向,说,因为他是这群人的领头。如果他够聪明的话,这次的事情应该很简单就能解决。

那人果然没让马克失望,他对马克派出去的人一点都不意外,跟着他们进入了金色港湾,还心情很好的欣赏长廊里那些半藏在纱幔里的美人们。

他终于见到马克了之后,也没有怎么惊讶,他还和他打了个招呼。

“夜安,扎克伯格先生,自我介绍一下,我是sean·parker。”



啊啊啊啊啊暴风想要剧透,请各位福尔摩斯暴风夸奖我,不是为我的推理而是为我写的很差还坚持写的这种精神!!!所以今天谜题分别是“d&c是不是要为爱鼓掌,大西洋是谁?龙舌兰是谁?花朵在哪?will跟花朵有关系吗?sean·parker是疯了吗?”

评论 ( 22 )
热度 ( 87 )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