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TSN】Story in Singapore 这些游戏来自新加坡(二)

BE撞上HE的故事。

前文请看这里:(一)


马克的“保护HE大作战”已经进行了一个月,效果很好,效率很高,但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之后,马克的计划也遇到了瓶颈:他不知道游戏是怎么制作出来。

前面几个试水的游戏他已经更改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大型游戏了。

马克思考了一会,给HR打了个电话,企图招聘一个技术上非常厉害的人来帮他应付每天的日常。

人事:···

HR试图和他讲讲道理:“boss,请问您是每天的工作太辛苦了吗?”

“没有。”

“那您是?”

“需要点时间干其他的事情。”

“您现在每天工作时间就只干这一件事呀。”

“所以呢?”

“所以您再招个人把您每天唯一干的事情干了之后您干什么?”

马克想了想,回答他:“看其他人干活?”

人事:···

人事把电话打给了战略。

 

下班之后,马克带了一个披萨回家,堵车的时间给他吃点一半,到家之后他刷了刷论坛,发现自己之前发的那‘反抗时间轴公司的BE暴政的帖子’已经爆红,被管理员置顶到了第一位。

下面的回帖都是“本来看了帖子就是哈哈哈一笑,结果心血来潮又去重下载了游戏——发现楼主好像是认真的。”

“楼上说的对,楼主是认真的。”

“我也去玩了,楼主是认真的加一。”

“我可有有点傻——好多BE线我都没发现,看见楼主改的结局,我还思考了一下(暴哭)。”

“被《明日边缘》折磨的想死,爬上来看看经验贴,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楼主真是小天使。”

“开心是开心,不过——弱弱地说一句楼主这应该是侵权吧侵权吧侵权吧侵权吧。”

 

这,应该是侵权。马克在心里赞同了一下回帖的人。

侵权不好。马克这样想着。

那应该怎么办呢?

那把时间轴公司买下来吧。

不好意思,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马克在心里解决完自己臭不要脸的侵权行径之后,又开始开开心心地看帖子里面夸赞他的话。结果一刷,刷到了一个新回复。

“诸位(哭脸),你们的跑酷游戏还是正常的吗?我的怎么变了?”

然后他po了一张图片在后面,是通关画面的截图,原本的小木屋画面变成了墓碑。

配上马克之前给男主po上的信,《你的长夏永不凋谢》和结尾部分的‘我爱你’,让这个脑补的结局变得更加伤感。

男主翻越万水千山,想把那封绝望的爱语,送到死去的爱人手里。

也许他忘记了他爱人已经死去,他攀山越岭,想送信到他手上,见到墓碑的一瞬间他想起来所有的事情,又因为痛苦封闭了记忆,继续在大千世界里寻找,想把信送到爱人的手里。

一次又一次,像是绝望的西西弗斯,他的巨石是爱。

也许,那句‘我爱你’,是男主在他爱人活着的时候,没能说出来的话。他在全世界寻觅,只想对爱人说出那句没能说出来的话。

这个回帖炸出了很多潜水的人,好多人继续在下面回复“妈蛋我的也是了怎么办?”

“我的也是了。”

“有点虐诶。”

“我甚至都不想通关——我想让男主就这样跑着,也不愿意他看见墓碑。”

“时间轴的这个开发,真的是很会折磨人啊。”

“对对对对,《明日边缘》就是,总是感觉开发攥着我的心脏,然后一点一点的揉碎。”

 

 

马克刷了一会儿论坛,本来想跟其他人一样吐槽一下时间轴的开发,字都打上去了开始觉得有点没意思。

他不知怎么,又重新加载了那个跑酷游戏,从头开始玩,操纵着男主一次又一次的闯关,一次又一次的看着那个墓碑。

他想着刚才的时候论坛上面人的回帖,“宁愿男主就这样奔波,也不愿他看见墓碑”。

他恍然间觉得生活就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推着所有人都向前,不能回头,不能反抗,一旦错位就摔到粉身碎骨。

电话铃忽然想了,是他秘书团的成员,一个很可爱的年轻人,就是有点胆小。他点电话询问马克明天会议记录的事情,秘书团有时候会在他下班之后打电话给他,他们好像都默认他没有什么不可被打扰的生活,而他也没纠正过他们。

马克回答了他的问题,忽然想逗他两句,就冷着声音跟他说,他扰乱了他今晚的安排,他这会儿正和一位特别可爱的小姐共度良宵。

小秘书先生:···

马克冷着脸教训他好几句,还有什么工作时间和私人时间的区分,工作和生活平衡之类的话,小秘书先生给他教训的像是一只鹌鹑,都要给他吓哭了。

挂掉小秘书先生的电话之后,马克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他看着那个扎心的通关界面,板着自己的冷模脸笑了一下。

也许,有一天,所有人都要认命。

但是不是今天。

他是马克·扎克伯格,如果所有人都要低头,他也是最后一个低头的。

他重新看了界面,直接攻击了时间轴公司的云上服务器,把自己之前的版本上传,就是那个小木屋没有被替换成墓碑的版本。他还设置了防火墙,防止时间轴公司访问他们的主页进行修改。

 

 

这天早上,爱德华多才刚上班,他工作室的人就通知他说,他们又被踢馆了。

爱德华多:···

他团队里的人告诉他,那个跑酷游戏的界面又被黑客给回复了,应该是上次的黑客。

爱德华多觉得自己都开始对踢馆这件事有经验了。

他们继续补充,这次他们不光被踢馆,连主页都进不去了。

爱德华多:“!”

“boss,这两天我们的精力都在防备他云修改游戏代码,没人蹲着大本营,结果他黑进了主页,更改了admin,还建了一个超级坚固的防火墙。”

爱德华多收回他刚才的话。

“我们的admin身份能找回吗?”

“很难。”

“防火墙能攻破吗?”

“有点困难?”

居然还敢给他用问号?

爱德华多无力的看着自己的员工满脸认真又疑惑的天真表情。

“那现在怎么处理合适呢boss?”

这群家伙还敢问他——到底是谁给谁打工啊。

爱德华多揉揉眉头,说:“我来吧,我看看能不能简单一点解决一下这件事。”

“不能直接起诉他吗?”

请问您想起诉谁?就直接起诉全球所有黑客吗?

爱德华多再也不想跟这群家伙说话了,他伸手指了指门。

“boss,您的意思是,我们出了这个门,马上就去起诉?”

“不,我是说,你们看见那个门了吗?立刻给我出去。”

 

 

没了管理员权限,爱德华多只能也下载了跑酷游戏,慢慢地玩到通关,废了好大劲去观察通关界面,眼睛都要看瞎了才找到一点线索。

《你的长夏永不凋谢》下面,有一排很小的字,写着‘蓝光001’,应该是黑客故意留下的名字。

爱德华多打开黑客联盟的网页,想找到一点‘蓝光001’的线索。

黑客联盟的网页,还是马克告诉他的,马克大学的时候经常泡在论坛上,他说这个论坛很cool。

至于黑客的事情,其实很好懂。爱德华多想,花大时间和精力入侵游戏和账户,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把游戏结局改成自己喜欢的大团圆——做这种事情的人,年纪一定不大,还处于臭屁的时期。

所以,他一定会想电影里面一样,留下自己的身份信息。

因为每一个自恋又爱吹牛的面孔下面,都是一个没有羁绊,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子。

 

进入界面用了他一点时间,他过去的电脑上有cookie,所以网址记不清了,花了一段时间才记起来。

黑客联盟首页的黑客排行榜上,第一名还是‘阿基米德’。

好久之前,马克刚开始策划FB,他闲着没事经常在黑客联盟里踢馆,有段时间他很没信心,连着一个月踢翻了整个排行榜,他们随手瞎起的中二名字就挂在榜首,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居然还在。

爱德华多先搜索了一下‘蓝光001’,发现资料很少,帐号是新注册的,没什么踢馆的记录,也没有什么炫酷的背景,想来应该就是个中学的小男孩,应该不算很难搞。

爱德华多联系了自己认识的一个黑客,想让对方解决一下防火墙和管理员账户的事情。

他觉得对方挺靠谱的,他们也合作过一两次,对方都处理的挺好的。

他联系了之后,又浏览了一下网页,然后他还没等多久,他刚才联系的黑客就打了个电话过来,说弄好了。

爱德华多还挺开心。

然后对方忽然发现了什么一样,忽然说了句:“咦,等下。”

“——”

“!”

“怎么了?”对方一瞬间就静默了,爱德华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问了他几句,然后他听到对方有点带着哭腔说:“什么玩意!欺负人!打不开防火墙还要毁我电脑!无耻!”

对方崩溃地跟他解释,说他刚才其实没有绕过防火墙,但是他以为他绕过了,然后他停下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系统和重要文件在消失。消失过之后,留下了‘我的防火墙知道你刚才做了什么’的界面。

他崩溃地大喊,说我所有的记录都在里面!他只删除我重要的文件!

爱德华多想安慰对方一下,还没等他说话,对方就挂了电话,连报酬的事情都不提了。

爱德华多给对方把电话打回去,显示‘您已经被对方拉黑’。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又试着联系了几个黑客,结果对方一听是时间轴防火墙的事情,都挂了电话,还有几个也拉黑了他。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没了办法,只能去私敲蓝光001。

爱德华多给马克发私信的时候,马克正在给beast洗澡,beast还小,有点怕水。

飓风中心:你好。

飓风中心:我是时间轴工作室的,我们看到您的‘杰作’,我想跟您谈谈这件事。

马克给beast洗澡之后才看到这条消息,他正拿着吹风机满世界的追着湿漉漉的beast。

蓝光001:谈什么?

飓风中心:我们希望您能把一切复原。

蓝光001:不行。

爱德华多觉得这小孩说话太愣,然后他接着说:“您应该知道,您现在是侵权行为,我们可以对您进行追责的。”

蓝光001:呵,笑话。

蓝光001:做黑客难道害怕侵权?

蓝光001:就算你们要起诉我,也得先找到我。

蓝光001:你们现在没有任何底牌,你们已经试了所有办法,你们解决不了这件事才回来找我,对吗?

爱德华多:现在的小孩都这么霸气了吗?

飓风中心:我可以给你钱。

蓝光001:你觉得我缺钱吗?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终于明白了其他黑客想要拉黑自己的心情。

爱德华多关了对话器,心想我还是去找一下有没有别的方法吧。

 

马克等了半天,飓风中心也没有再给他回信。他倒是不着急,因为他知道对方是去找其他的方法了,也因为他知道对方短时间内没办法解决防火墙。

 

临睡之前,马克睡不着,索性起来给飓风中心发了一条消息。

蓝光001:你知道你们开发的联系方式吗?

马克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屏幕的微光照射下他的脸有点苍白,他看了一会儿,就有了睡意。

 

爱德华多过了挺久才看见他的留言的,他本不想再跟这个小鬼说话了,但是看到他的问话,觉得事情可能有转机。

飓风中心:有,请问您有什么事?

他发了之后,等了一会儿,蓝光没有回复,直到他快下班了,才刷到回复。

蓝光001:没什么,想和他认识一下。

蓝光001:我想知道,他经历了什么,让他看任何事情都那么悲伤。

爱德华多看到他回答,心里一惊,一下子就合上了笔记本。

蓝光的话,好像探照灯一样,一下子扫射进来,让他的悲伤无所遁形。

 

 

 

花朵:蓝光001这个死小孩还挺厉害。

马克:对呀你看你老公多厉害。


朋友们,我们荧幕情侣在存稿,下面的部分是一个整体,打算写完了再一起发。然后我昨天不小心把把电脑投影到电视上去了,而且我当时还正看瑶老师给我的花床单(我昨天真是游走的死亡边缘)被自己蠢哭。(因为喜欢的太太看到了这篇,所以前面的傻叼事情划掉划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喜欢的太太给了我推荐,还给了我小心心!!!小心心!小!心!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

评论 ( 61 )
热度 ( 5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